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十七)

※说好的第二更,有点短不要介意(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晋江地址点我

※下一章正式进入新章节,没想到两个季节居然能拖拖拉拉写到7W,我真的太啰嗦了……






与你同行(十七)










17、烟花

天野文歌万万没料到,今晚他们还是碰上了。

这次她不想用“偶遇”、“巧遇”这类美好的词来形容,因为她眼下正面临十分尴尬的场面:冬狮郎看见了她手里的刨冰杯。

她不确定少年有没有看清,但她确定他一瞬挑了挑眉,再看向她时,目光变得格外微妙。

……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她多心了。

文歌赶忙背过手去,脑内像炸开锅似的咕嘟咕嘟冒泡。残存的理智催逼她开口问道:

“您……您这是要回去了么?”

“嗯。”

“啊,我还以为您和雏森副队长一起……呃,我,我刚才恰好看见你们两位一起……”

他了然地点点头:“雏森被松本拽去喝酒了。”

“……总队长也在?”这是个什么配置?

“刚好碰见了。松本那家伙就和京乐合计着去喝酒,然后把雏森拉走了,”他想了想,补充道,“好像还拽走了吉良他们吧。”

文歌由衷同情了吉良井鹤三秒。见她沉默,少年不知为何咳了一声。

“……你不是今晚和你姐姐一起逛庙会么?”

“啊,是,我本来还打算和姐姐一起看看烟花呢,结果她就这么回去了,说放不下店里。”她郁闷地挠挠脸。挂在手腕上的水袋轻晃。

他微微瞠目:“这么多金鱼?”

“嘿嘿,我赢来的!”

她得意地抬手,向他展示“战利品”。七条大小、颜色各异的金鱼在袋子里游动。其中四条是她捞上来的,其余两条则是最取输给她的。

一想起最取飒真懊丧的脸,文歌便开心极了,直想和冬狮郎炫耀战绩。

“哎,队长,我跟您说,我捞金鱼的技术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以前我家附近经常有卖金鱼的小贩,附带可以玩‘捞金鱼’的那种,我姐姐就每天带着我——啊……呃,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

“不是,我,我得意忘形了,对不起,刚才那些您就当没听过吧!”

文歌恨不能当即扇自己两耳光。他怎么可能会想听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呢?

但少年并未指责她,也没有丝毫恼意,只是叹了口气,淡淡问道:

“要看烟花么?”

 

第二次“补给”之后,“刨冰热潮”总算有所冷却。安木秋良将桌上的刨冰杯按颜色顺序排列好,忽听身旁人闷闷地说:

“今晚……谢谢你们了。”

安木一愣,瞥他一眼,轻轻笑起来。

“哦?我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反正拉我逛庙会、带我转这些摊子都是你俩想出来的主意吧,”最取飒真语含叹息,“谢谢,我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我还等着你什么时候能让我满足一下‘好奇心’呢。”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嗳,我说的是关于天野小姐的事。”

“……我发现你这人性格真的很恶劣!”

最取飒真恶狠狠地瞪他一眼,而安木秋良笑呵呵地照单全收。他随手拿起一个薄荷绿色的空杯,打量起杯身上的头像。

——这张头像的“真人”才表演了一次“现场冰雕”,刚离开不久。而冰龙正高耸摊后,颇有些引人注目。

——并且,某位前辈今晚从未想过扔了这个薄荷绿的杯子。尽管除了杯身上的头像之外,吃完刨冰的空杯毫无用处可言。

他放下杯子,问:“你跟着我过来,撇下天野小姐一个人,这样真的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她姐姐也回去了。”

“可还有烟火没看呢。你忍心让她一个人看么?”

“她自己会找人看的,”最取道,“她朋友那么多,不缺我一个。”

“唉,你这是把机会拱手送人啊。”

刺猬头少年皱眉,顿了顿,别过脸去,咕哝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你在意他。

我知道你想和他一起逛庙会,却又提不起勇气邀请他。

我知道,你害怕被他当面拒绝。

小女孩说话时眼里的玩味仍旧历历在目。可现在,一切竟然美梦成真。

 

逐渐远离十三番区后,人也少了许多。街道一眨眼变得宽阔如初,偶尔有提灯的死神走过,少年便与其简短交换几句问候。除此之外,只有虫鸣与脚步声交错。

文歌一直落了他两步,没有上前。装金鱼的袋子在手腕上勒出痕迹,些微的痛楚令她勉强能够保持镇定。

——这不是梦。

毫无交谈的行走最终止于队舍大门前。今晚没有队员站岗,檐下灯笼照亮前路。

“……队舍?”

文歌还是忍不住出了声。

“嗯。你还能走吗?”他转头看她。

少女点点头:“这是要去哪里?”

“修炼场,”他望向西侧的建筑物,微微眯起眼,“烟花还是要在屋顶看,效果才最好。”

暖黄色的灯火将他眼里的怀念轻轻涂抹。

那是她无法踏入的世界的一部分。

 

穿着浴衣爬梯子比她预想的要费力许多,幸而还是成功登上了修炼场的屋顶。

高处较地面凉快许多。自这里可以眺望灯火通明的庙会,不过,总归隔了三个区域,人声远远传来,显得极不真切。

两人找了个地方坐下。她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掩在怀里,尽量不让少年看出迹象来。而他瞥她一眼,拿出神机确认了一下时间,说:

“马上开始了。”

话音刚落,便听得“嗖”的一声,一朵烟花随即在夜幕中盛放。

犹如一个号令,原本沉寂的夜空骤然缀满了光的花朵。有的似菊似牡丹,花芯与花瓣各不同色;有的如蜜蜂飞舞,嗡嗡乱窜;还有的像柳枝从空中垂落而下……各式各样的、各种颜色的烟花,绽放又消失。

绚烂得如同一场梦。

……可这不是梦!

天野文歌忽然将怀里的东西往身旁一放,跳将起来,朝着夜空大喊道:

“烟——花——呀——”

复又兴奋地看向冬狮郎:“队长,一起喊吗!这个可好玩了!”

“……不了,”少年挑眉,有些好笑,“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激动。”

砰砰炸响的烟花并未盖住他语气里的促狭。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又在他面前“犯错”了,只能赶快坐好,低下头去。

“对,对不起……我又得意忘形了……”

冬狮郎只觉奇怪,反问她:“为什么要再三跟我道歉?你做错什么了吗?”

“不是,这个,我……”她更慌了。

“没错就不需要道歉,”他斩钉截铁,顿了顿,微蹙眉,“还是说,你其实害怕我?”

“不是的!!”

谁知她陡然扬高声音。

 

无数烟火如花开,再瓣瓣消散于夜空。与这些稍纵即逝的事物不同,少女坚定的反驳未曾消失于耳畔。

 

“我一直,一直都很尊敬队长您,也很感谢您!当初如果不是您,我或许就不会站在这里,正因为是您,我才会进入灵术院,当上死神!如果没有您,我也不可能做出改变!所以,我只是——”

 

话还未完,烟火声戛然而止。

天野文歌张着嘴,茫然望向重归寂静的天穹。那些绚丽的花儿开过便不再,晚风似一盆凉水彻底泼醒了她。可她不敢再看他,转过头去,怎么也说不出最后的几个字。

刚才那几句话似乎耗尽了她所有气力。

而她只是……不想被他讨厌罢了。

 

须臾,少年轻声呼唤她:“天野。”

她踌躇着,抬起头,看向他。他的神色淡然,语气也很平静,但那双漂亮的碧眸里没有星点光芒。

少女莫名慌乱起来。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个赤发红眸的小女孩——“花炎”不久前所说的话似乎正在一一应验。

她说:就算你成功了,迟早也会死在那片冰原上。

 

“你记住,崇拜是离理解最远的感情。”

 

这时,天野文歌终于恍然大悟:

她的夏天结束了。







注:此处小白所说的话出自漫画第170话,具体是什么情节我就不说了,大家可以自己去翻一翻(

文歌跳起来喊的那句话其实日文应该是「たっまやー」,对,就是那个定番句,但实在是找不到相应的中文了,干脆简化一下(你

评论(3)
热度(17)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