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二十四)

※作者死于突然日更(吐魂)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晋江地址点我

※但我终于写回去了!!!!10W字重回瀞灵廷!!!(你闭嘴吧)






与你同行(二十四)










24、再见

等少女再睁眼时,日历已向前整整推进了三天。

“哎呀,这两天井上小姐正好不在,我还担心光凭店里的急救措施,您能不能挺过这一关呢!还好天野小姐生命力顽强,只是去鬼门关绕了一圈,又平安回来了!真是皆大——”

话音未落,男人便挨了一拳。重伤初愈的少女摆出一张和善笑脸,紧握的拳头也同样十分友好。

“您卖我假货的事我还没算账呢,浦、原、先、生。”

浦原喜助捂住发红的鼻子,瓮声瓮气地说:“天野小姐,这可是太冤枉了,本店绝对童叟无欺、价格公道啊!”

“您还想再吃一拳是吧?”

见状,男人赶忙坐好。“咳,不是,说实在的,我当时卖给您的‘记忆置换器’本来就只适用于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对及川同学那样能够看见死神的特殊人类,确实是没用的。”

而这件事在十年前就已被黑崎一护与朽木露琪亚反复证明。要怪只能怪天野文歌一时没有想起往期《瀞灵廷通信》上的采访内容。

“等等,您怎么会知道‘记忆置换器’没有……”

文歌一愣,正想继续深究,又抓住了回答中最关键的三个字,慌忙问道:

“——及川!对了,及川他怎么样了?!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昏迷多久了?鸣木那边没人管吗?!”

男人笑了笑。

“您别着急,我都会回答的。”

 

按浦原喜助的解释来看,她昏迷了整整三天。所幸空座町熟人不少,他就拜托了其中一位“最近貌似有点闲”的熟人——“日世里小姐前两天还和我抱怨,这几天接不着活儿回去被育美小姐训呢。”浦原摇扇道——因此文歌完全不必担心鸣木市出状况时自己偏偏不在(就是可能需要向技术开发局写个报告,解释一下“为什么自己的灵压会跑去空座町待了三天”)。而及川司就更无大碍了,据身兼“监视”一职的猿杮日世里道,他回去以后闷头睡了一觉,第二天忽然冲到大街上,瞎转悠了大半天,又像放弃了什么似的,沮丧地回家去了,第三天就乖乖上学,再无异常。

“原来如此,”听罢,文歌这才松了一口气,“谢谢您救我回来,浦原先生。那时如果再拖一下,或许我真的就得让您联系‘队葬’了……”

“哪里哪里,您还是向日番谷队长道谢吧。”

“……队长?”

“如果不是前两天他来这里找我时多嘱咐了一句,或许我也就不会留个心眼观测您的灵压了。‘天野她……就麻烦你多关照了,浦原。’我记得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特意用扇尖在眉心戳出一个“川”字,浦原喜助一改平日轻飘飘的语调,深沉起来还真有一分像银发少年。

少女一愣,“扑哧”一声笑了,心里却刹那盛满感动。

只是尚未持续三秒,男人便用扇敲手道:

“不过您记得到时候先去找日世里小姐付工资啊,不然她会狂暴的!”

“……我能问一下大概需要准备多少钱吗?”

“不多的不多的。”

男人摇扇轻笑道:

“毕竟是‘便宜、迅速又放心的鳗鱼屋’嘛。”



再找到浦原喜助口中的“猿柿日世里”时,翌日便要进行交接、返回尸魂界了。

“黄色头发,两个朝天辫,有雀斑,有虎牙,还穿着红色运动——啊!”

死神的灵络颜色异于常人,因此寻人时也相对方便。但文歌并未急着上前,而是远远观察一番。正在确认特征时,那抹原本背对她的娇小身影竟一眨眼冲至她面前,劈头便是一句:

“你就是那个和虚战斗得差点嗝屁的弱鸡秃子?!”

文歌吓了一跳。

“是……是我,可我不秃。”

“居然还敢顶嘴!”女孩暴躁地啐了一口,“当初喜助那家伙跟我说三天就行了,怎么你这秃子拖了五天才过来?!”

文歌忽然心虚:“呃,对不起,因为浦原先生说交给您没问题,我就又顺便疗养了两……”

“疗你个头啊秃子!!!”

遂被日世里赏了一记“拖鞋重击”。

 

没料到这位“鳗鱼屋”打下手的猿柿日世里小姐竟像一座随时准备喷发的活火山,文歌有苦不堪言,只能可怜兮兮地揉着作痛的头顶,从怀中掏出现世通用的纸币。

“我会付您加班费的啦……您看这样够么?”

她含泪递出了一叠钞票。

但女孩微扫一眼,“哦”了一声,拿走其中一半,淡淡说:“这些就够了。”

文歌顿时震惊。

“……你是不是以为我是敲竹杠的啊秃子?!”日世里见状,一把揪过文歌的衣襟,就连那些雀斑也活像要喷出火来,“我倒是想敲你竹杠,让我连加两天班,我现在甚至想手撕你!但是育美姐让我别收份外的钱,那我还不是只有照做啊!我靠,冤的是我好吗?!”

“对对对对不起!”文歌被吼得头晕。看来这位火山小姐平时也不太好过啊。

拾掇拾掇表情,少女郑重地鞠了一躬:

“不论如何,多谢您这五天来替我工作了,猿柿小姐。”

“嗯,算了,没事,‘鳗鱼屋’从不挑工作。”

摆了摆手,猿柿日世里“啊”了一声,又问:

“对了,你是哪个队的?五番队的吗?”

“呃,不是,我是十番队的。”

“哦,十番队——呿,十番队啊!不就是那个和我差不多高的白头发秃瓢矮子的……”

“……队长也不秃,真的。”文歌反驳得很认真。

“你丫的吵死了,你和那个矮子都是秃子!”

日世里烦躁地挠挠头:“那这样,你回去以后如果有机会,记得替我狠狠整一下真子,听见没?!”

“‘真子’……您该不会是说五番队的平子队长?”

“对,就是那个发型奇丑的秃子!记住了啊!不然这次加班的仇我会记你一辈子的!”

说罢,猿柿日世里扭头甩下一句“多谢惠顾”,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仅残留一丝灵压,渐渐溶解于黄昏之海。

天野文歌自然来不及拒绝,挠挠脸,心想就凭她一介第七席,怎么可能做到这种事,只能默默揣在心中。

晚霞恰如一尾鲤鱼,轻盈跃出地平线。

夜幕将至。



天野文歌敲窗时,及川司刚把一片漆黑的客厅关在门后。

他转头,望见落地窗外招手的少女,愣了几秒,才三两步跑上前去,拉开窗户。许多话一股脑涌上喉头,责备、担忧、放心……可终究都被他咽了回去。少年抿了抿唇,闷闷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明天直接回‘那边’。”

文歌笑道:“我怎么可能撇下你啦。稍微拖了两天而已嘛。”

他撇撇嘴,方才的忧虑又上心头:“……你伤得那么重?”

“倒也不重,我就是想趁机翘个班,勤勤恳恳工作大半个月还不带休假,我会猝死的!”

“……我倒觉得你总是在玩。”

眼见她一脸严肃,少年不由叹了口气,随即无奈地笑出声来。

“哪有,像我这样干一行爱一行的人已经不多了,”随口反驳他,文歌顺手将一直紧攥的塑料袋递了过去,“对了,这是给你的……嗯,饯别礼?”

“……饯别礼应该是我送你才对,”及川司翻了个白眼,仍是乖乖接过袋子,看了看里面的东西,茫然发问,“这都是些什么?”

拳击手套、喷雾剂、电击枪、叫不出名字的可疑药丸……这个随处可见的塑料袋里竟装了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

文歌竖起食指,煞有介事道:

“我算过了,普通人从鸣木一口气跑到空座町不太现实,可你又是个超级招灵体质,那不如我从浦原商店那边淘些你能用上的东西过来。这些拿来驱魔——倒是不太可能,但能防身!怎么样?”

少年却越发困惑了。

这也难怪,人生十五年,从未用过防身用的道具,更何况还是防止魂魄或虚近身的。少女索性从袋子里掏出一个足有手心大小的球形物体,球上竟还有两只眼睛和一条裂缝似的嘴。“你看,比如这个,就是‘电磁捕缚丸小球球Z’。当你被虚攻击的时候,你就把这个扔出去,呃,就……能暂时避难啦!”

及川司狐疑道:“你中途是不是省略了什么?”

“我也没用过嘛,”文歌看了看说明,“好像只用扔出去就行,要不你改天试试?”

“……我拿命试?”

“哎呀,瞧你说的!我明天还要交接啦,又不是我走了以后就没人驻扎鸣木了。”

文歌赶忙安抚,又道:“而且浦原先生也不会坐视不管的。虽说从空座町过来有点麻烦,不过我想他应该不会错失商机……吧。哦对了,你没见过他,就是——”

“我知道,是个戴渔夫帽的男人吧?”及川司打断她,“你消失后的第三天早晨,是他亲自过来跟我说你没事的。”

少女一怔,旋即笑了笑。

“嗯,那就好。”

 

秋夜微凉。阳台下泛着路灯温暾的光。突如其来的沉默里,秋风来去,树影幢幢。及川司又思考了很久。因为在少女抵达之前,他既已做好准备,要向她讲出他这十多年来乏善可陈的人生,甚至完完整整地捋了一遍时间线,还摘除了不必要的细节——可话至嘴边,他却放弃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对不起”。

她不免迷茫。

“那天晚上……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其实不止那晚,这一个月以来,他都在给她添麻烦。

她眨眨眼,像是回过神来,苦笑道:

“别这么说啦。倒是我,应该向你道声歉才对。……对不起。”

这下轮到他诧异了:“平白无故的你道什么歉?”

“我从没有想过去了解你。”

她定定地看着他。

“假如我之前认真观察过你,或者,哪怕有一次问过你关于家人的事,或许,都不会招致你那天晚上的离家出走了吧。”

 

从那双诚挚的黑眸里,他又看见了什么呢?

熠熠闪烁的、晶亮的、仿佛永不会黯淡的星辰。

 

少年别过头去,嘟嘟哝哝道:“……别想多了。我父母的事和你没关系。”

“嗯。”

“我爸他……”他垂下眸去,“他是真的被那怪物吃了么?”

“我不知道。”她摇头。

“是吗。也是啊。这种事谁会知道呢,哈哈。”

他挠挠后脑勺,干笑两声。

“也许!我是说,也许,”她忽然说,“你父亲已经到了尸魂界。那里是个很好的地方——”

“肚子不会饿,是吧?”他转头笑看她,“我都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文歌张了张嘴,松了一口气,温和说道:

“嗯,我的意思是,多看看你身边还活着的人吧,及川。”

别等到失去,才懂得追悔莫及。

片刻无言。少年点点头,望向一墙之隔的客厅落地窗。那里依然无光。

“好。”

但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能够亲眼看见少年逐渐褪去一个月之前的模样,天野文歌心里不是不感慨的。他的人生还有很长一段路,他还会在这条路上遇见许多人、许多事,不尽人意也好,皆大欢喜也罢,这都是——她即将无法参与的未来。

按下浮出心头的落寞,少女挥挥手,说:

“我要走啦,你赶快写作业吧,明天不还要上学么。”

临走前还不忘提醒他作业,真是煞风景。及川司叹了口气:“那你……还会再过来吗?”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

“那我……还能再见你么?”

“大概可以。”也大概不行。

“……我就知道。”他颇为不满。

她眯眼笑了笑,背过身去,正准备道别时,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再次回转神来。

“啊,还有,假如,我是说假如哦!假如……许多年以后,你还是想当死神的话,我会在瀞灵廷等你的。”

心脏一瞬停跳。少年双目圆瞪:“你,你的意思是——”

“嗯,虽然我还是很反对你当死神,但是,如果你执意的话,我也不会再阻拦的,毕竟护廷十三队一直很缺人手嘛。……不过,这得有个前提条件。”

“……你说。”

“想当死神的话,你就得好好活下去,一直活到七老八十,活成个精神矍铄的老爷爷,然后寿终正寝才行。”

他听得皱起眉头,但她仍旧一本正经地说下去。

“因为,我希望你能认真享受‘第一次人生’。如果你死了以后还想当死神,继续直面死亡的话,那时我会亲自邀请你入队的。”

少女的语气无比真诚。

也许是被她这番话打动了,抑或是感受到了她话中不可动摇的决心,及川司思索片刻,抬眼颔首道:

“好,我答应你。”

闻言,她微微松了一口气,便跳上阳台边沿,偏过头,笑容温和。

“那么,及川,有缘再见啦!这段时间我真的过得很愉快,希望——”

 

希望你接下来的人生也能幸福美满。

与适才稍微添了些狡猾“谎言”的约定不同,这是天野文歌发自内心的愿望。



翌日平安到来。

花了好些时间终于用神机将报告发送给技术开发局,天野文歌仔细确认交接手续,又多加叮嘱了一些细节,这才放心地走入穿界门。

在地狱蝶的指引下走过断界。踏出大门的那一刻,尸魂界特有的空气扑面而来。

 

少女不曾停留。

她迫不及待地跑了起来。跑过瀞灵廷宽阔的道路,跑过无数栋或熟悉或陌生的队舍,与许多相同穿着的面孔擦身而过。似乎几个月前她也曾这样不顾一切地跑过,但她记不太清楚了,便只是放任自己,跑进十番队大门,进入队舍,在同队队员们诧异的目光中,终于抵达那扇熟悉的门前。

她喘匀了气,伸手敲了敲门框,不曾迟疑半分。

“队长,是我。”

随即,门内传出一如既往的回应。

文歌深吸一口气,拉开门,几步走至办公桌前,鞠了一躬道:

“报告队长,我回来了!”

少年坐在桌后,放下毛笔,微微诧异地看她满头汗水,语含无奈:

“……怎么这么气喘吁吁的?”

“哎?啊,一不小心就跑过来了……”她挠挠脸。

他微叹:“‘那边’的事都处理妥当了么?”

“是!虽然中间,呃,出了点问题,不过最后都解决了,交接也顺利完成了。”

“好,辛苦了。”

大敞的窗外送入染红的秋风。今日,瀞灵廷仍旧晴空万里。

而少年笑意柔和:

“欢迎回来,天野。”






本来以为最多就写3000没想到又爆字数了……
日世里居然后来去育美那里打工了,我也没想到.jpg(出自成田良悟所著《Can't Fear Your Own World》第二册
以及那什么电击捕缚丸就出自漫画原作428话啦!(好丑一个球,我有点嫌弃(你
P.S.文歌的确撒了谎。如果人死以后魂魄年龄与死亡年龄同岁的话,及川七八十岁再去尸魂界,基本就不太可能再去当死神了……一把老骨头(。不过也不排除总队长那种……算了还是排除吧!不可能的.jpg
其实还能再写一写现世的东西,不过文歌再不回尸魂界我就要发疯了……这次就先这样吧!
下周(大概)再见!

评论(4)
热度(11)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