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十九)

※文歌:震撼2018.jpg(?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晋江地址点我

※趁着还没到月底多更一点是一点……






与你同行(十九)










19、现世

实习目的地位于鸣木市。

不久前她曾来过一次,算是轻车熟路。

这里本来也是十番队的管辖区域,原本派去实习、驻扎现世的死神自然认识她,再加上之前“近泽家”事件的影响,这位十番队的男性队员说话时笑容颇有些疲惫。文歌则表示理解和同情,又询问他最近有无任何特殊情况——得到的回答也大致与冬狮郎交给她的文件相同。

嗯,平和一点也好。

于是,文歌便拜托男性队员稍微等她一下,她还有事需立刻赶往隔壁的空座町。

 

至于具体内容,还得追溯到昨天。

“哇,还可以领义骸的吗?我可以穿着义骸四处逛吗?!”

“……你别——”

“队长——队长您在吗——又有一摞……呀,文歌你也在啊!”

一拉开门的乱菊立刻两眼放光凑上前来。文歌连忙站直道一声“副队长好”,心下却暗叫不妙。这头,金发女性既已看见了资料,“哎呀”一声:

“你要去实习?!”

“是……是的。”

“那岂不是接下来一个月都见不到了吗?这可不行!走,今晚咱们叫上京乐队长好好喝一杯去!”

乱菊说罢便准备拽着文歌出门。见状,冬狮郎叹了口气,肃声打断她:

“松本你休想。你之前买的那些酒已经被我藏起来了,什么时候把桌上那堆工作处理完,什么时候再喝。”

“……”

想来救世主也不过如此了吧。文歌感激涕零。

搞定半路杀出的松本乱菊(并无视其抗议),少年轻咳一声,重开话题:“义骸不是必备品。不过你想领的话,就去空座町找浦原喜助吧。”

“别忘了买义魂丸哦,否则会没法脱离义骸的,”乱菊在旁提醒道,顿了顿,感叹起来,“浦原啊……说起来,有段日子没见他了。嗯?等一下,文歌你认识他吗?”

“她怎么可能不认识。”

代替文歌回答的少年眼含促狭:“毕竟‘钻空子’可少不了浦原喜助的研究。”

“……”

万万没想到他会扯到几个月前的席官比试,少女自知理亏,只能真诚地问他:

“您是魔鬼吗?”

 

且不论少年究竟是救世主还是魔鬼,总之,此刻文歌已站在了浦原商店门口。

事实上这还是她初次目睹浦原商店的“真容”。门口有一处不大的空地。正中的两层建筑乍看之下和街边杂货店别无二致。房檐上还挂着一块招牌,上书“浦原商店”四字。

将视线又移回去,放在院子里的红发男孩身上,文歌微微局促地出声道:“不,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其间男孩一直在观察她,手中扫帚不时扫一扫地面的稀疏落叶。见她开口,他便反问:“来买东西的?”

“呃,嗯,算是吧。”也想见见店长。

或许是看她身穿死霸装,男孩并未有所阻拦,侧身让出一条路,语气依旧生硬:“请。”

于是,少女有些茫然地走入店内。

不光是外观,连内部装潢也极像是一家普通杂货店。两排低矮货架上陈列着糖果、零食和酒水等商品,再往深处走,隔过一条狭窄走廊横着一扇纸拉门。男孩站在她身后,朝房内喊了一声“客人来了”,不多时,走廊拐角处就现出了一角帽檐。

“等候多时了,天野小姐。”

男人走上前来,折扇一开,掩住嘴角,话中藏笑。


浦原喜助领着她进了门后的房间里。不一会儿,刘海奇特的黑发女孩端上茶来。她细声细气地请文歌用茶,倒教天野文歌不好意思起来,捧着茶一迭声地回应。简短交谈后,文歌知道了初中生模样的男孩与女孩的名字,分别是紬屋雨和花刈甚太。而黄发男人则适时插进话来,经过几句简单询问,笑道:

“噢,果真是实习。”

“嗯?我还以为您早就知道……”

“是我猜的。日番谷队长托我定制义骸的时候可什么都没说。”

“……队长?”

浦原点点头:“现世实习或驻扎的死神不一定都会使用义骸,因此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才能进行制作。日番谷队长昨天突然打电话来,拜托我们做一具您的义骸。哎呀,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关照下属啊。”说罢,又打开折扇扇了起来。

耳廓莫名微烫。她忙端起杯子假意要喝茶,吹散了水面热气,这才接着说:“我,我其实还想买一些其他东西。”

“您尽管说,随时欢迎。”

“谢谢。之前在你这儿买的——”

打断话音的是突如其来的开门声。

“喜助!正好你在……嗯?有客人啊!”

“……”

茶杯从瞠目结舌的少女手里滑落。

眼前的“裸体女性冲击”令她一瞬忘记了滚烫的茶水溅在皮肤上所造成的疼痛。

 

又是好一阵忙乱,场面才总算安定下来。天野文歌重新坐回位置上,不得不为刚才的手足无措低头道歉。对此,浦原喜助不介意地摆了摆手,而穿上衣服、皮肤黝黑的长发女性——四枫院夜一也付之一笑,顺带打趣道:

“不过我们性别都一样,你也不至于慌成那副德行嘛。”

“……恕我直言,是谁都会慌的。”

文歌只好坚持住自己的立场。

没想到自己竟能与大名鼎鼎的四枫院夜一共坐一桌,饶是文歌心下也不免紧张。名门四枫院第二十二代家主,前二番队队长,前隐秘机动总司令,同第一分队刑军总括军团长,现任真央灵术院特别讲师,还曾在蓝染一战和灵王护神大战中做出了莫大贡献——这位笑容豪爽的纤瘦女性着实肩负了太多头衔。

不过要这么说的话,浦原喜助其实也曾任十二番队队长。

……这是真要折煞她吧?!文歌捧杯的手止不住发抖。

夜一自然不知少女心中所想,伸了个懒腰道:“哎,最近有段时间没变成人了,有点不习惯。”

“瞧您说的,夜一小姐您不是每半个月要去灵术院讲一次课么。”浦原悠悠指摘。

夜一挑唇一笑:“哈,也对,逗逗年轻人我还是在行的。”

“……”文歌在旁默默抖了三抖。幸亏她毕业早。

男人不置可否地摇摇头:“对了,您找我有什么事?”

“哦,对,我找你是——”夜一忽然瞥了一眼文歌,挥挥手道,“算了,你先吧。不是还要做生意吗?我不急。”

浦原眨眨眼,长年的默契使他立刻心领神会,遂转头看向一言不发的文歌。

“行。那么天野小姐,我们继续吧?”

想必是什么不方便第三者在场的讨论吧。文歌没有推辞,尽量简洁地交代了自己的需求,诸如义魂丸恰比、固定剂及便携式义骸2.0等等。她正准备掏钱付账时,却被浦原阻止了。男人笑说:

“日番谷队长已经帮您付了。”

“……什么?!”

文歌一个激灵。

一旁的四枫院夜一调笑起来:“居然是日番谷那小子,没想到啊!”

这时,天野文歌才真正反应过来:原来冬狮郎这番举动是在表达他的歉意。若单单是帮她订义骸,那还能归于上司对下属、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可他竟还打算帮她买单,说实话,这令她感到了一丝前所未有的慌张。

而他是愧疚心作祟么?因为那晚他曾出言伤害她。

可这都快过去两周了啊,队长。她在心里苦笑一声。

“这钱我必须得付。队长那边还请您帮我转告一声,就说他的心意我领了,但请他别太介意,我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就这样,再见,浦原先生!”

少女向浦原喜助鞠了一躬,顺势把钱塞进他手中,提起东西、夹着义骸,便逃也似的冲出了商店。

“……哎,这可真是。”

眼见她没了影,浦原喜助挠挠头,转过身来却发现桌旁不见了女性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金眸黑猫。

“你就收下呗,年轻人的事,也不好瞎掺和。”

黑猫眯眼梳了梳毛。

然而此时天野文歌尚不知道,时隔几个月后,她其实再一次偶遇了“黑猫大人”。



总算完成交接,送走“前任”实习队员,天野文歌迫不及待地钻进义骸,换上事先准备好的现世衣服,准备趁还没发生任何突发事件之前,先尽情享受一番现世风光。

于是她跳上一辆公交车,也不管这趟车究竟去往何处。一到中午,陆续可见西装革履的人们从高楼大厦中鱼贯而出,纷纷钻入街边的便利店与小餐馆里。她看得心痒,再三确认此时没有异常情况,便又跳下车去,但见街拐角一家店前排起了长龙,她也跟着排在队尾,这才看清招牌上写着“限时供应午餐便当”。

原来是卖便当的,还有好多种口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出这么多便当,隔着好一段距离就能闻见勾人心魂的饭香味,这在尸魂界可不敢想象。少女顿时肃然起敬。

在一群“上班族”之中左等右等,终于即将轮到她,文歌正在激动,手中忽然铃声大作,惊得她差点把神机摔在地上,自然又引来无数目光。文歌只好边赔笑边查看消息,随后弹出的地图上红点闪烁——果不其然,出事了!

“……怎么这么不走运啊!”

她咬牙低念一句,无奈,只好吞下新买的义魂丸。魂魄成功“脱壳”,文歌拍了拍义骸的肩:“一定要帮我排到‘银鳕鱼西京烧幕之内便当’啊!!一定啊!!”

与她面容别无二致的义骸则严肃地点头:

“好的嘣!”

“……”

实际听见自己说出“嘣”时的巨大反差险些令她摔了个狗啃泥。

 

出事地点位于一所中学内。

红点代表虚,少女丝毫不敢怠慢,动用瞬步三下五除二赶至操场上。那庞大的躯体似乎刚现身,朝天啸出一声怒吼,自那几重喉咙里喷薄出的尖锐怒意霎时卷起尘沙。文歌咽下一口唾沫,尽管她不再像从前那样害怕虚,但扎根心底的恐惧也并未在这几个月内被完全消除。掌心渗出的汗细密地附着在刀柄上,强自镇定后,她快速环顾四周。

此时人不多,分散在操场四周。

“……速战速决吧。”

她对自己说道。

与此同时,体型硕大的虚开始有了动作。它弯下腰去,看似要抓住什么。“缚道之四,这绳!”灵力顿时自她指尖跃出,蛇行般冲去,缠上虚的身躯。虚立时动弹不得,于是拼命挣扎,哪知重心一偏,竟“轰隆”一声摔倒在地,好似一头大象或一匹马摔在地上,再也无法自力站起来。

这一摔不要紧,倒把毫不知情的旁人吓了一跳。人们面面相觑,有的怀疑自己听错了,有的则惊恐地四下张望。

见此机会,文歌沉下一口气,提刀、攥紧,俯冲下去,看准虚最薄弱的位置,一刀两断——

硕大的躯体便刹那化作烟尘,消散风中。

好在收尾还算漂亮……她准以为刀劈一半会卡在虚的体内。少女松了一口气,收刀入鞘,顺便偷偷揩了揩手汗,确认周围的人似乎均无异样,这才放下心来。

于是,天野文歌一边盘算着“是否该返回去找恰比”,一边向校门口走去。

 

然而她忘了,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风平浪静的第一天”。

一道生硬的陌生男声随即落入她耳畔。

 

“……你是谁?”








注:原著里的确有鸣木市,但并不是十番队专属管辖区域,是我为了剧情硬套上去的(。

夜一的确现在在灵术院里当特别讲师,这个在松原真琴老师的小说里有交代

义魂丸其实有好几种,什么恰比啦布鲁斯啦格林戈啦银之助啦……选择恰比是因为它最好写(。

义骸这个……我个人认为其实真不是什么必需品,你看那个代替露琪亚驻扎空座町的死神兄弟什么时候穿过义骸嘛(??


对了,虽然感觉没啥用不过还是搞了个合集玩玩(?)头像是暂时的,正在等待某位老师的约稿图(wink(之前的真岛同人也弄了一下……我感觉我可以渐渐抛弃晋江了哎……(不可能

评论
热度(17)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