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乙女向/一期一振/串门】もしあなたが人魚なら

这次主写的是坑友 @花は永遠に。 家的大女儿弥生x一期一振,为了投喂她这个被期中考试摧残的小可怜(摇头
三条睦月x清光是我家大女儿和cp,由于本篇在晋江而且完结得比较早,所以就没在lof上提过www
一句话概括就是“平胸逗比战五渣”……(远目

 

这篇的脑洞来源于mermaid festa vol.1,虽然我觉得我脑洞出来的和写出来的完全是两码事_(:зゝ∠)_
————————————————

 

蓝发青年恭敬地端着茶盘,只手轻轻推开了房门,其间他身旁的黑发少年习惯性地唤出了口,于是两人呼唤的声音交汇在了一起。

 

“睦月——”

 

“主——”

 

不过,当二人意识到房间里发生了什么之后,堵在喉咙口的下半句便立刻被他们惊愕的神情给咔嚓咔嚓地粉碎了。

 

 

 

——偌大的客房里只有两名少女。

 

其中略略高挑的黑发女孩儿藕臂轻揽,将面前的樱发少女拥于怀中。

 

而樱发金眸的少女则任由她从背后锁住了自己,稍稍低了头,长睫微垂。

 

“美丽的人儿呀……”

 

黑发少女轻叹出声,“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深深的无奈。

 

她的黑眸里却流淌着浓稠的渴求,将视线里的樱发少女直直裹作了最剔透的琥珀。

 

被环拥的人儿始终不曾和她四目相对,苦恼地紧蹙秀眉。金桔色的眼瞳彷徨着,她摇了摇头,似有千言万语,付诸口中的,却只是拒绝:

 

“……抱歉。我……该走了。”

 

春日尚好的阳光自门缝溜进,晕在了少女们满腹情愫的眸子里,粼粼泛波。

 

 

 

……咳,从各种层面上来说,这都是一幅不忍心破坏的绝美画面。

 

——如果能除去门口那两个呆若木鸡的付丧神的话就更完美了。

 


 

*

 


 

“……这就是你们要演的话剧?”

 

最先回过神的加州清光头疼地看着兴致勃勃地捏着剧本的黑发少女——三条睦月,犹疑地问了出口。

 

“是呀!”而睦月压根儿没意识到少年话中的重点,“我演王子,弥生演人鱼公主!唉,不知道我女扮男装的王子会迷倒多少妹子呢——嘶!疼疼疼!”

 

话音未落便被他重重捏了脸颊,睦月气结地瞪了回去。清光没好气地瞟了她一眼:“也对,您最适合女扮男装了,不用裹胸直接轻装上阵。”

 

好歹也是恋人,清光对睦月的弱点再清楚不过了,一戳一个准,气得少女杏目圆瞪。

 

“……呔!孽障!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三条睦月毫无审神者应有的模样,捋袖就是干,结果被少年挡了个正着,几番努力都无法挣脱他的抵挡,于是哭丧着脸转过头去想要增援。

 

“……一期?”

 

适逢樱发少女——弥生轻轻出了声。这边的两人相较之下就平和了许多,少女静静地坐在一期一振的身边,像只小兔子似的望着青年怔愣的神情,按捺不住担忧的情绪,便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啊,主。”终于把思绪从外太空拽了回来,男人眨了眨金色的眸,偏头朝她一笑,“请问有什么事么?”

 

“话剧,”弥生随着话语而小小地倾了头,“怎么样?”

 

青年又是一怔。

 

“得了吧弥生,你没看他刚才在门口都石化成思想者了吗?我都庆幸他没一手抖打翻茶杯。”这次轮到三条睦月不怀好意地插足进来了,明显一副“这种程度都接受不了”的嫌弃神情,她撇撇嘴道,“找他问建议,你还不如指望一下另一位思想者,是吧清光?”

 

“我的建议就是您可以换个话剧。”加州清光笑眯眯地答道。

 

睦月白眼一翻:“怪我啰?说是什么下次审神者聚会上每组都要演一段,我和弥生这个身高差,不演王子和人鱼那演罗密欧与朱丽叶?”

 

——这话也的确是事实。168cm的三条睦月和153cm的弥生,不得不说,真是绝妙的身高差。

 

弥生心有戚戚地摇了摇头:“朱丽叶,台词好多……不知道怎么演……”

 

听罢,睦月朝着清光利落地把手一摊、把锅一摔,满面写着“这锅我真不背”。

 

见状,加州清光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算了算了,她开心就好。

 

而弥生则若有所思地瞥了瞥默不作声的一期一振,想了想,再度伸手拽了拽他的袖子。

 

这次青年倒是及时回过了神。

 

她望着他,无声地歪了头,随即,他以笑作回应,似是安抚。

 

 

 

这是源于长久相伴而生出的羁绊。

 

情感随着时间逐步沉淀出最漂亮的鹅卵石,安放心底,便是一个千言万语也比不上的——约定。

 


 

*

 


 

迟暮而归的途中,斜阳温柔地拥吻着并肩而行的三条睦月和加州清光。

 

“说起来,主,您是为什么这么和一期一振过不去?”

 

“这还用问吗?他可是拱了我家大白菜!那是我的娃!我的!”

 

“……醒醒。”少年木着脸瞥了一眼突然发疯的少女,“那是他的主人。以及,我怎么不知道您还有个私生子。”

 

“说什么胡话呢你。”睦月横了他一眼,“弥生那么萌,就这样白白让一期一振捡去了,我不服,我要抗议!”

 

“抗议无效。”

 

“嘿!你谁啊你!随便驳回我抗议你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么!”

 

“我是谁?”

 

清光蓦地停下了步伐,借力一拽,便轻而易举地将尚未反应过来的睦月揽入了怀中。

 

少女万万没料到他会在这里等着她上钩,手足无措地伏在他的怀里,有些怯怯地抬眼望他。

 

见此情形,少年挑眉,勾唇,笑意凝出了一朵橘红的光萤。

 

“我可是您的——恋人哪。”

 


 

*

 


 

夜渐深。处理完剩下的事务,坐姿端正的青年正收拾着桌上的文件。忽听得一声轻响,他转头,满面踌躇的樱发少女便映入了眼帘。

 

“主,”起身抬头的同时,唇边自然而然袭上了温润的笑,一期一振走到她面前,微微躬了身,“怎么了?”

 

“那个,一期现在……忙么?”少女手中拿着一叠白纸,因为他的注视,言语间又染上了些微的局促。

 

“我正好才忙完。”他柔声说着,又瞟了一眼她手中的东西,“您这是……剧本?”

 

弥生缩了缩肩:“嗯……虽然和睦月排练了很多遍,但还是有些抓不准,所以想让一期你来帮我——啊,你还不熟悉剧本,我,呃,我还是自己来……”

 

“没关系的。”男人有些讶异地打量着自己的恋人,今晚的她就像是回到了从前,羞赧的样子令他不由心下微动。接过了剧本,他快速翻看着台词,“我演王子,对么?”

 

“嗯,一期只要照着剧本念就好。”

 

倒不如说就算光照着剧本念,一期一振也足够扮演王子形象了。

 

 

 

幻化为人形的人鱼公主在海边救起了英俊的王子,和王子坠入了爱河。可她却怎样都不肯告诉王子,自己的真名。临别之际,王子对公主起誓,只爱她一人。

 

公主被誓言打动,决心去王子的国家找到他,却意外得知王子已经大婚,对象不是她——伤心欲绝的人鱼公主在皇室的公园里见到了王子,王子告诉她这是政治联姻,请她相信自己的真心。

 

而公主只是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在月光之下化作了泡沫。

 

 

 

“是个悲伤的故事呢。”一期一振无奈地笑了笑,“那么,您要从哪里开始呢?”

 

“最后那一段。”弥生点点头,“睦月说我情感投入还不够……可是,究竟应该是怎样的情感呢?”

 

青年了然,伸手抚了抚她的头:“请您务必将我看做王子。或许,这样能让您更能体会到人鱼公主的感情。”

 

 

 

月色如霜,清冷地铺了一地。幽静而空阔的走廊上,唯有两人相对而立。

 

少女深吸了一口气,望向了扮演王子的一期一振。

 

“……晚上好。”

 

 

 

究竟是……怎样的感情呢?

 

昔日的恋人在遥不可及的远方变成了别人的丈夫,从此他呼唤的再也不是她,他触及的再也不是她,他注视的再也不是她,他爱的——或许一开始,就不是她。

 

本质上来说她并非人类,虽然渐渐有了各种各样的“感情”,可这故事毕竟太遥远。

 

弥生拼命试着将这些思绪代入,把“王子”替换为眼前的青年——她的恋人。形象开始重合,“王子”不再是那个黑发黑眸的少女,而是这个蓝发金眸的……

 

她的近侍。

 

“我,曾经的……”少女茫然地动了动唇。

 

话音未落,巨大的惶恐和悲伤突然潮涌而来。

 

 

 

好奇怪,为什么不能说话了?为什么,声音发不出来了?为什么……

 

樱发少女惶惑地睁大了眼。

 

泠泠月光将面前的男人染上了细碎的银,那些光萤缠络着他的发丝,又轻盈地跃下,停歇于他宽厚的双肩、笔挺的身姿和修长的十指间。

 

眉眼。双唇。笑容。

 

肩膀。怀抱。温度。

 

——她所熟知的一切,这一切,都将不复为她所有了。

 

 

 

几乎将她撕裂的疼痛自心底攀爬而上,庞大的悲伤磔磔笑着,碾碎了所有思绪。

 

仿佛置身于无光的深海,她拼命地伸出手,所能触及的——是名为“孤独”的虚无。


*


“——主?您还好么?主?”

 

不知过了多久,约莫千万年的漫长时光,弥生回过神来,眨了眨眼,却发现视线模糊得只剩大块大块的光晕。

 

“我……”少女伸手想要拭净眼前不明晰的一切,“欸……?”就连她自己也禁不住惊讶出声,残留于指肚上的温热让她怔愣不已。

 

“您哭了。”青年有些无奈地捉过她的手,另一只手则轻柔地拭去了她眼角的泪迹。

 

“……嗯。”她咬紧下唇,不安地反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主?”他明显不曾料到她的举动,惊异地出了声,“怎么了?”

 

少女身形一颤。一期一振温柔的声线唤起了方才经历过的惧意和哀伤,而她再也不想经历了,再也不想,孤单一人——

 

“……不要离开我。”

 

弥生抬起了头。

 

“一期……不要离开我。”

 

 

 

投映在男人视线里的女孩儿被盈盈月色淋了个通透。而那双本应是剔透如玉的琥珀色的眸子,此刻却被阴翳所吞噬,浓墨一般的色泽在她的眼底掀起了狂澜。

 

她的声音在颤抖,身体亦颤动不止。

 

“主……”

 

一期一振知道她在渴求什么。他清楚她眼中毫不掩饰的悲伤源于什么。

 

所以,比起话语,比起一切安抚的话语,青年选择了拥抱——紧紧拥住了面前的少女,像是怀抱着最珍贵的宝物一般,不顾一切,却又小心翼翼。

 

“我在。”

 

——我一直都在。

 

 

 

若您是人鱼的话……

 

夜幕之下,相拥的二人斜影相重。一期一振蓦地想起了什么,悄声在恢复了正常的她的耳边,如此说道:

 

“若您是人鱼的话,我定不会放手。”

 

“就算命运注定分别,我也不会让您孤单一人的。”

 

这太过戏剧的誓言搔得她心微痒。他温热的吐息化作了霞红片片,飞上了她的双颊,直直漫至耳根。

 

“一期……”

 

弥生松了松抓着他衣服的手,轻轻抬头望他。

 

恰巧青年低下了头,薄金色的眼眸里笑意盎然。

 

“我在。”

 

如此缓声回应着,他的双唇覆上了她的唇瓣。

 

 

 

起初是小心的试探,温柔的触碰,蜻蜓点水的轻啄。

 

接着便得寸进尺地以舌相抵,得到了回应之后,长驱直入,以温柔而无法抵抗的力道在少女的唇齿间攻城略地。

 

二人渐渐浓重起来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又被明亮的月色所掩。

 

恍惚间,轻柔的字音落入了她的耳畔。

 

 

 

“我爱你。”

 


 

*

 


 

说实话,那一日见到弥生和睦月相拥的场面时,诧异过后,居然是更为汹涌的——嫉妒。

 

来势汹汹的情绪将男人的思考能力撕了个粉碎,他拼命思索着自己为什么要吃一个女孩子的醋,而视线却无法离开眼睫微垂的樱发少女。

 

一期一振苦恼地思考了数日仍旧无果,无奈之下,只好将这份莫名其妙的情绪藏在了心底。

 

 

 

嘘——这应该算是一期一振难得的一个小秘密。

 


评论
热度(35)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