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FF14/水晶公】Tomorrow

※FF14,水晶公x光之战士♀

※5.0严重剧透!!!请勿在通关5.0之前点开,后果自负!

※送给基老师的OOC梦粮,谢谢基老师不嫌弃

※标题取自OST里的《Tomorrow and Tomorrow》

※2021年突然有了后篇:【FF14】明日,抑或今天










冒险者做了一个梦。

她并不经常做梦,一天的疲劳总会教她倒床就睡,一头扎进香甜的黑暗里。

可这一次不同,她竟然做梦了。一个有颜色、有声音的梦。甚至是一个曾经真实发生过的梦。近乎永恒的白昼笼罩整个大地,天空中飘摇着诡异的玫瑰色光带——这是“光之泛滥”引发的后果之一,她再熟悉不过了——天空下是珂露西亚岛荒凉的郊外,此时距友好村尚有一段路程,食罪灵和千奇百怪的野兽四处徘徊。

在一块歪斜巨石的背面,她终于找到了戴着兜帽的青年。

 

冒险者醒来了。

崭新的一天敲开了悬挂公馆的落地窗。她伸了个惬意的懒腰,换好衣服,推开窗户,阳光不强不弱,恰到好处,微风将水晶都的喧嚣送进室内,谈话声、大笑声、吆喝声、阿马罗的鸣叫声……一整座都市的热闹既寻常又温暖。

这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除她以外的拂晓血盟成员还不能返回原初世界,因此于里昂热也在积极寻找方法;这两天不见雅·修特拉,不知是不是又回大森林研究隆卡遗迹了;阿尔菲诺似乎再度返回游末邦,阿莉塞则回到了上路旅店,至于琳和桑克瑞德则更是频繁出入,尽管能打打照面,却又见他们忙碌得连脚也不能歇一歇。

从原初世界返回后,她选择了留在水晶都。

没有人质疑她的决定,只是青年表露出了些微诧异。这抹诧异也在她接下来的四处帮衬里得到了应有的平复,像是平展一面漂亮旗帜上细微的褶皱,只消用手抚一抚就行。

今天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了。

她去了博物陈列馆,帮助莫伦整理散乱的书籍,顺便告诉他一些旅途里的见闻。一楼的芮·科修见她来,又锲而不舍地想让她加入“鲸头鹳会”。二楼的香蒂尔德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游末邦的书籍,兴奋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读了起来。她微笑着将地上的书本递给三楼的莫伦,接着讲了一些阿尔博特的故事。多是她在旅馆里与他的交谈,也有许多在打倒灵光卫的途中得知的过往,比如那只叫赛特的阿马罗,还比如……

莫伦则听得震惊,他提起笔,眼角下垂的友善面庞上难得流露出一丝认真。

“你知道么?水晶公一开始对我们水晶都的市民说过,要努力将人们生活在这个地方所积累的历史传递给未来……所以,这段历史我也一定要传递给后世才行!”

冒险者眨了眨眼:

“你的意思是,就像‘光之巫女’阻挡了‘光之泛滥’那样?”

他点点头:

“就像‘光之巫女’和‘暗之战士’一起拯救了这个世界一样。”

那是身为历史学者的认真与骄傲。

她笑了笑,并没有再多说什么。

 

从陈列馆里出来已近黄昏。她打了个呵欠,见时间差不多了,便慢悠悠走向位于四艺区的彷徨阶梯亭。一路上碰见了不少熟人,他们工作了一天,此时正随天空中归巢的鸟一道向家走去。渐渐地,城市里亮起了暖亮的灯火,一盏一盏由点连线,指引她走向最后一个目的地——

观星室。

她提着从塞埃拉那里买来的东西,敲开了观星室的大门。

青年一如既往为她开门,待她走进之后,再关上。她看见鲜少开放的深处房间又毫不顾忌地敞开了门,歪歪脑袋,问他:

“这么晚了,你还在查东西么?”

“是啊,毕竟不能让同伴们‘久留’嘛。”

她道了一声“辛苦”,又晃了晃手里的壶,幽微的酒香溢了出来。他闻见了,便微微瞠目:“我还从不知道你能喝酒……”

“其实不太能,”经他示意,将壶放在空椅上,她挠挠脸,“不过我认识的一个矮人族之前说,战斗后一定得喝麦酒才行。”

他恍然,“旁边那壶呢?我好像闻到了水果香。”

她笑答:“唱歌时得喝果酒。”

他便也笑了。

“我还不知道你会唱歌。”

“很可惜,我真的不会。不过我想,她是想说‘想唱歌时就喝果酒’吧?人越高兴就越想唱歌,既然你我都不会唱歌,不如把歌赋在酒里,喝个尽兴才好。”

听她说得头头是道,他渐深的笑意将爬上脸颊的那道水晶疤痕柔和得像一弯月牙。

“其实你可以通知我一声的,去彷徨阶梯亭喝不是更有乐趣么?那里即使到了晚上也有很多人,总比在这里看着这些艰深的书本要好玩。”

她摇摇头,径自打开酒壶,将酒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杯子里,静静说:

“在外面,你是‘水晶公’;可在这里,你是古·拉哈·提亚。”

她将酒杯递了出去。

“我想和古·拉哈·提亚喝酒,所以来这里找你,有什么不对么?”

那名还未觉醒亚拉戈红血的贤人。

那个红绿异瞳的猫魅族青年。

他愣了愣,在她的注视下忽然抬起手来,捂住嘴,低下头去,片刻后才妥协一般,抬头苦笑道:

“有没有人说过你……算了。行,今晚我就陪你在这里喝。”

 

他们喝得很慢,也聊了许多。他说了近来的一些研究和水晶都的趣闻,她则讲了一些在外发生的事。冰凉的甜香在胃里发酵开来,她望着没有窗户的观星室的天花板,心下一动,突然想起了昨晚的梦。

“还记得之前我们在友好村么?你迟迟没有回来,我就去找你,结果发现你晕倒在一块石头后面。”

他“啊”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

“记得。那次给你添麻烦了。”

她摇头:“那时你问我有什么‘未来的打算’,我说‘想去散散心’。”

“嗯。”

她便转头看他:“和我一起去吧。”

“嗯?”

“和我一起去散心吧,古·拉哈·提亚。”

他眨了眨那双酒红色的眼仁儿,又“呃”了一声。

“我知道你没办法离水晶塔太远,那我们就在水晶都里先散散步。你忙了这么久,总该好好休息休息。就算只在水晶都里,以‘散步’的心态去走一走,说不定也会有很多新的——你怎么了?”

他脸红了。

肉眼可见的绯红像晚霞布满他清秀的脸庞。那红色像是用酒浇灌出来的饱满苹果,将他百年来累积的沧桑涂抹得青涩又诱人,教她实在忍不住想咬上一口——酒劲绕了一个弯,又在她脑内欢快地打起了结。她想不通他为何会脸红,却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嘴不受她掌控了,径直将话说了下去:

“我们可以一起在水晶都里散步。当我在雷克兰德看朝霞,在伊尔美格看日落,在还没有沉没的亚马乌罗提里看远方的高楼闪烁得好像星星时,我都愿意与你分享。”

——我还想问一问那个人对未来的打算。

“只要你愿意,我都会分享。”

——如果那个未来里有我,那就再好不过了。

“古·拉哈·提亚。”

 

我要和水晶塔一起陷入沉睡、让时间停止。

 

醒来以后,我会最先打听你的名字。

想必你的名字会铭刻在历史上,成为指引我的光芒。

 

话音刚落,一股温热又干燥的触感封住了她喋喋不休的嘴唇。

她知道那是什么,心里虽然惊讶,却没有拒绝。接着,一痕滚烫沾湿了她的嘴角。她听见面前青年喉中隐忍的哽咽,便毫不犹豫地伸手抱住了他。

傻瓜,怎么哭了呀。

她想这么问他,却发现不知不觉间,自己竟也感受到了温凉的痕迹顺着脸颊无声跌落。观星室里似乎不见顶端的硬质蓝色犹如一整片夜空,此时仅有一盏灯火,照亮他们脚边的地板。

酒气顺着彼此的呼吸在寂静里融化。

她离开他。他用指腹拭去她脸上的泪痕。

她捉住他的手,五指与他缓缓相扣。

她看见他眼里不灭的光。

它在沉睡百年之后也并不像水晶那样冷硬,却莫名令她怀恋无比。

而此刻,她正安稳地映在他温润如红玉的眼眸里,似是历经千山万水,终得休憩。

随即,女孩听见他轻声说:

 

“好,明天我们一起去散步。”


评论(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