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和你一起

※灵感来源于恋与制作人恋人三十问DAY24

※存档

※疯狂OOC

※圣诞快乐呀XD





走进他办公室时,夜幕已至。

她将罐装咖啡放在桌上。男人抬起头,道了句“谢谢”。虽从面容上看不出端倪,但他的声音里已藏不住疲倦。

“李泽言……休息一下吧?”她忍不住提议。

“嗯,待会。”握笔的手不曾停顿。

娟秀的眉毛打了结。她索性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他则专注地盯着文件——这样无言的对峙持续了五分钟,其间是断续的翻页声和单调的写字声。

“……你干什么?”

他终于再次抬眼。

而她毫不退却:“你这样已经一整天了,对身体不好的。不如休息一下,站起来走走。”

又是片刻沉默。


男人偏好这种方式:一开口就毒死人,不开口还吓死人。她起初也差点沦落为“被李泽言吓死”大军中的一员,幸而天生不惧这类恐吓,于是成功晋升为“李泽言吐毒对象”,之后又是一番千锤百炼,终于从当面喊“李总”、背地叫“恶人”变成了“表里如一”直呼其名。

李泽言。

这三个字真叫她又爱又恨。


办公室隔音效果极佳。纵然窗外夜景喧嚣,室内也只会容许那些人造星光的短暂停歇。

因此沉默才显得尤为安静。

须臾,男人收回目光,似是微恼地,又像是无奈地,轻叹一口气——她立刻双眼一亮:赢了!

“傻乐什么。”

然而李泽言不会放过一切能打击她的机会。

罢罢罢,她在心里吐舌,宽宏大量如她,今晚就不多计较了。

于是她三两步绕过办公桌,见他站起身来,便熟练地挽过他手臂,拽他至窗前,语气轻快地说:“和你看夜景,当然高兴啦。难道你不高兴么?”

“幼稚。”

这次倒是含了笑。一整个城市的夜景也在他难得的浅笑中渐次温柔。

她看得愣了,不禁红了脸,为了掩饰而摆摆手,慌忙说:“李泽言,我问你个问题,你不许说我傻。”

他瞥她一眼:“难得你会有自知之明。”

“……”温什么?什么柔?全是假象!她气结,翻了个白眼,干脆哼哼着耍起混来:“我不管,反正你不许说,听好啦!我问你——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话,你想和我做什么?”

话音未落,他便重重叹了口气。

“果然很傻。”

“……我都说了你不准说我傻你还说!”她登时龇牙咧嘴。

“我只是实话实说,”再回答时眼里添了抹促狭,李泽言轻易化解她未施力的“惩罚”,握住她的手,垂眸道,“再说了,‘世界末日论’早就过时了。”

“所以说只是‘假设’嘛!”她清清嗓子,另一只手握拳作“捏话筒”状,一本正经地望着他,“来,请回答!”

真是傻得可以。

他不禁想笑,思绪却随她娇软的话语绕了个弯。

窗外的霓彩一星两星,落入他眼中,微澜。他转过头去,将目光投向天边玫瑰色的云纱、远处高楼上闪烁的萤火和楼下豆粒大小旖旎连绵的彩光——这些他都留得住。


“世界末日”于他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只要他想。

但偏偏留不住她。


李泽言垂眸,轻声说:“我会——”

她以为能听见他回答,赶忙屏息凝神、双眼圆瞪,没想到他忽然惊醒般匆匆咳嗽两声,又掩饰似的加重语气:

“……不告诉你。”

“……”

李泽言你这个大坏蛋!!!她气得简直想敲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装着怎样纠结的脑回路。

看她脸颊鼓得像只河豚,他心情顿时转好,在她“李泽言你再笑我就不理你了”的“威胁”下才勉强敛净笑意,问她:“那你呢?”

“什么?”她还在气。

“假设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打算做什么?”他问,顿了顿,又补一句,“不和我一起也没关系。”

哪知她立刻挺直背脊,仿佛理所当然般纠正他:

“当然是要和你一起呀!因为……假如明天是世界末日的话,我肯定什么都不会做的。”

什么意思?他蹙眉。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好。”

女孩声音清亮。灯光揉碎了,映在她微眯的双眸里,仿佛两捧盛着群星的湖。


心下微动,男人抱住了她。将额头抵在她肩上,疲惫瞬时袭上大脑。

于是他闭上眼。湖畔苇草摇曳,夕阳亲吻水面。休憩般温暖。


留不住,就留不住吧。

只要能和她一起。


“……白痴。”

男人温声回答,似是妥协。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