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如龙/真岛吾朗】狭路相逢(七)

※真岛吾朗x原创女主

※时间线为如龙2之后如龙3之前,2008年秋

※不是日更(。人老了,没精力日更(。

※OOC注意,我流真岛注意

※前:(六),后:(八)晋江备份

※修改于20180213




狭路相逢(七)






上原律出来时,华灯初上。

人造星光从行道树的枝杈间探出头来,霓虹在喧闹的街头流溢光彩。她握住衣兜里毫无动静的手机,叹出的气化作白雾,转瞬即逝。

 

“章鱼烧”三个字似乎成了神室町的禁语。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付之于口,便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所阻拦。而这次妨碍他们的,是警察。

位于天下一街与泰平西路交叉口的这家“银章鱼”彼时刚开店。上原律则是今天的第一个客人,真岛吾朗则在剧场前广场等她。当她在店前站定,尚未抬头,银章鱼店内壁挂电视的声音就落进耳中。

“昨日下午七时许,泰平东路附近发现了一具尸体,现已查明身份:白井俊之,男,30岁……”

“……客人?这位客人?”

“警方称,这起枪杀案可能是连环杀人事件,详细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客人?”

她回过神来,对上店员好奇的目光:“抱歉,我刚才有点走神……”

“没事没事,神室町这两天的确有点乱,还请注意安全啊,”店员礼貌笑道,“请问您需要点些什么呢?”

“啊,我看看……”

“——看什么看啊白痴,快走,没时间了。”

男人的声音突兀掠过耳畔。

“呃,等等,真、真岛先生?!”

唐突一股力道不由分说横过腰际,将她整个人带得向旁踉跄几步,眼看着就要摔倒,下一刻却又被稳稳扶住,等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自己已是半依偎在真岛吾朗的怀里,被他的臂膀带着向前走去。

真岛步速极快,再加上原本的身高差距,她必须竭尽全力才能跟上他的步伐。

上原律忍不住抬眼,看他唇线紧抿,还来不及问一句“怎么了”,便听得他简短说道:

“警察来了。”

她顿时绷紧背脊。

 

待到远离泰平路,真岛吾朗才总算停了下来。两人早已不似刚才那番“亲密”,单纯并肩而行。上原律说:“我刚才看见新闻,说是这件案子警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

“我知道。”他回答得有些烦躁。

“水川透……估计也已经知道了吧。”

“嗯,十有八九。”

她垂下眸,想了想,轻快道:

“我觉得我们接下来还是兵分两路比较好,真岛先生。”

男人似乎在思考什么,听见她的话愣了愣,挑眉看向她。上原律挠挠脸,继续说:“您看,如果想要钓上水川透的话,有我在总归是不方便他再次‘复仇’的。我信任您的实力,也相信您不会将水川怎么样,所以,他就交给您了,如何?”

她认为真岛或许也想和少年好好谈一谈——且不论以何种方式交谈,至少,他对水川透是毫无杀意的。

他点点头:“那你呢?”

“我?……我再去第二个案发现场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新线索。”

因寒冷而耸起肩头,她深吸一口气,将双手放入兜中。

右手是手机,左手是录音笔。她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把录音笔放进内兜里,更安全些。

真岛转回头去,良久没有说话。上原律便也不再说话,和他并肩,沉默地走在神室町的街上。午夜方才转醒的这条街道此刻仍在沉睡,显现出一副和平的景象:上班族匆忙擦肩远去,店家挂出营业招牌,偶有混混模样的人张扬而过。一时间,两人仿佛与这些全然隔绝了似的,直到真岛再度开口,世界才恢复正常。

“……别乱来。”

他轻声说。

心下一动,她莞尔应道:“不会的。”

 

于是回到租房中,两人干脆借了盘电影碟来看。好容易挨过下午,眼看着天黑了,神室町也恢复其本来面貌,他们便迫不及待地动身,兵分两路:上原律去案发现场附近打听消息,真岛则试着在神室町转一圈,看看会不会“引蛇出洞”。

再三叮嘱他“要注意分寸”并被他白了一眼之后,上原律踏上了神室町的街道。收束思维,敛净不必要的情绪,她快步向前走去。

——然而在中途被拦了下来。

“可算找到您了,上原姐。”

“……干什么?”

来人明显不像便衣警察,看这五大三粗的体格倒更像混黑道的。她仔细打量着光头男人的脸,总觉得面熟,但又叫不出名字,只好戒备地压低了声音。

“哎,是我,当初满大街找您的那个!”

找她?她微一挑眉,在记忆中翻找片刻,无奈这些天发生的事太多,不重要的细节早已被她抛诸脑后。见状,他急得跺了跺脚:“唉,是我啊,几天前真岛老大吩咐我大哥找您来着——算了,废话就先不说了,没什么时间。我这次来找您,是想说——”

他抬手掩嘴,低声而清晰地说:

“警方已经在千禧塔下打探一下午了。现在大哥正在公司里应付他们,特地差我来找您,拜托您将此事转告老大,没有时间了。”

这就锁定目标了?看这副样子,明显是害怕从组内联络真岛会走漏什么风声。

她想了想,点点头:“好,我会转达的。”

“谢谢上原姐,拜托您了!我还得赶着回去,那就这样!”

“哎,等等!我有个问题!”她急忙叫住他,“你为什么要喊我‘上原姐’?”

青年一愣,回答她时语气理所当然。

“您难道不是老大的女人吗?”

“……”

看来似乎出现了什么不得了的误会。

 

当然,比起解除误会,眼下显然有更要紧的事。泰平东路正如真岛所说,被警戒线围了个严实。警车在线外红灯闪烁,那光色在她看来甚至有些不吉利。上原律沉下一口气,动了动略显僵硬的右手,手指在衣兜内准确按下键盘。

摁下发送键,她再次确认已做好万全准备后,迈出了第一步。

黑暗遂将她一口吞没。

 

小巷里灯光笔直。男人的尖头皮鞋踩下,分秒间调转方向。一道黑影旋即刺破灯光,穿透灯光,如一柄匕首,出鞘时凌厉,却仅是空有气势——影子颤动,拼命颤动,在铺好的灯光中急欲挣脱无形束缚,无论是欲回转入鞘,还是转向杀敌,皆无力继续下去。少时,便再无下文。

男人戏谑的声音响起。

“怎么,今天没枪了么?”

并无丝毫惊讶可言。

“杀你还用不着枪!……快放开我!!”换来的仍是剧烈挣扎和反抗。

“这吠叫的本事倒是一绝,”他笑,“放开你?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了。”

“你!”少年咬牙切齿。

“我说你啊,”他忽然拉长音调,漫不经心地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东城会直系真岛组组长,真岛吾朗。”回答得极为不情愿,还附带一记恶狠狠的瞪视。

“那你觉得,我为什么会杀你的老大和大哥?”

“你——”

少年突然破音,像要张口大骂,却被真岛一拳打在肚子上,只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

“冷静了没?老实回答问题。”他声音冷淡。

“你……咳咳咳……你……肯定是……你和我老大有私人恩怨……”

真岛语调讥讽:“我哪有那么闲?专门和一个不知道是多少级的附属团体,而且还不是我自己组内的,没事结什么恩怨。”

“胡说!你一定是以前就认识他们了!!”少年愤然大喊。

真岛乐了:“呦,那还真不好意思,我以前建立真岛组的时候,锦山组刚被别人端过一回,就更别提你们这个附属团体了。”

“……那,那就是——”

话音唐突中止。少年瞪大眼,盯着面前这把离自己只差分毫的匕首。

刃上寒光一凛,如蛇吐信。

“看好了,这才是我的武器。冲锋枪我倒是有,手枪?懒得用。”

真岛颇不耐烦地说:“醒醒吧,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说的就是你。”

几秒死寂。

 

“怎么可能?!!”

火山突然爆发。尚未成年的幼瘦身躯眨眼间喷薄出庞大怒意。滚滚岩浆自他几近碎裂的咆哮中喷出,自他瞪大的双眼中喷出,自他浑身的颤抖中喷出。

“怎么可能!!!你一定是——你一定是……你他妈的骗我!!!!你绝对和老大他们有过节,你恨他们,你觉得他们碍眼,所以你杀了他们——我没有错,我没有猜错,我没有……我……要是错了的话……那我——那晚究竟看见的是谁……”

 

凝固了。

干涸了。

灯影微晃,世界重稳。

男人悠然而立,松开手,少年便踉跄几步,“嗵”一声撞在墙上,跪倒在地,面如死灰。

真岛蹲下身来,揪起少年衣领,淡淡问道:“告诉我,给你枪的是谁?”

话音未落,不知从何处响起几声轻微而连续的振动。真岛皱眉低啐一句“关键时刻是谁这么不知好歹”,从兜中掏出了手机,然而话还未完,他便骤然起身,扬高声音再骂一句:

“……那个傻子!”

真岛顺手一把拎起金发少年。

“还发什么呆?!跟我走!!”

 

【wo peng jian xiong shou le】

【tai ping dong lu,gong gong dian hua】

【bie dan xin,wo lu le yin】

 

“这是我们第二次见了吧?”

上原律扬声道。

背后隔过一条街即是警车,红光漫过她头顶,却似石子坠落深渊,再无回音可言。

——一直都是这样,敌暗我明,即便到了一对一的对峙状态下,犯人依旧藏身暗处。

也好,她想,反正也没什么“安全距离”。她方才听见了扣动保险的轻响——又或许是错觉。

没有回应。她轻叹一口气,继续问:

“你居然肯主动出现,今天这是吹的什么风?”

似有似无的轻笑落入耳畔。

“我猜猜,你大概是想把我引过来,然后用同种手法杀了我,借此伪装成真岛吾朗杀人,就像你前两次做的一样,是吗?”

金属冰冷的触感抵上额头。

她一瞬绷紧脊背,但又迅速放松下来,面对终于从黑暗中现身的男性,淡淡评价道:

“你的确和他很像。”

眼前的男性身着和真岛吾朗相同或相仿的眼罩、外套、皮裤和皮鞋,手套也一样,更别提头型了。唯一不同的大概是脸型,也可能是身材,上原律快速打量一圈,最后确定:是眼神不同。

真岛吾朗的眼神从不会如此阴毒。

而眼前的这个犯人不同,渗着一股阴冷潮湿的气息。

上原律慢慢举高双手。

“哎,别急着扣扳机嘛,朋友。都说死人最能保守秘密,现在我什么防身的都没带,刚好死到临头了,你不如就发发好心告诉我:你……究竟是谁?”

而他从喉中低低笑了两声。

“保密。”

 

砰!

消音器火星乍溅。


评论
热度(9)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