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FF14/阿尔菲诺】The Long Haul

※FF14,阿尔菲诺x光战♀

※剧情介于3.X终章与尾声之间,剧透注意!

※标题取自一首歌《The Long Haul》,OOC警告





The Long Haul










这是一个有雪的夜晚。

伊修加德下雪并不罕见。第七灵灾伴随的严寒几乎毁灭了这座山城曾引以为傲的畜牧业,人们纵使战胜了灵灾,对气候不可逆转的改变也束手无策。

冒险者从梦中转醒,周围静得出奇。她有一瞬甚至听不见自己的呼吸,仅凭从梦里脱身时残留的剧烈心跳才能辨别出自己是否还活着。

还活着。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类感慨了。随着龙诗战争结束,伊修加德迎来崭新的共和制,一切都尘埃落定,她也总算获得了一次久违的、真正的休假。按理说她应抓紧机会好好休养,而非夜半从这样的……这样的梦里醒来,眼眶干涩。

女孩索性下了床。

系好鞋带,随手披上外套,她昏昏沉沉地走出房门。目的地不明,目的也不明,她只是想走走,或许能在福尔唐府狭长的走廊上遇见谁,说上两句话,让她消去这寂静雪夜里不应有的心悸。

谁也不在。

随即,她停在了一扇房门前。这扇门与她那间相同,是福尔唐家款待用的客房。她抬起手,手指关节甚至已经触及木门——那冰凉的触感却令她触电般收回手去。

……怎么能半夜扰人清梦呢。

她拍了拍脸颊,试图令自己再清醒一些,可她又忍不住站了一会儿——至于有多久,她不曾计过时,或许很久,或许仅有片刻——直到投映在窗边的雪辉越发斜长,她才再次回过神来。

我这是在做什么?她苦笑道。

扪心自问向来得不到回答,她呼出一口气,转身准备回去。

那扇房门却忽然开了。

拉开门的少年面带诧异,眼里却莫名有几分沉郁。

 

“我还以为你早就睡了……”

她有些尴尬地走入房间,得到他的示意,微一迟疑后在床边坐下。被子稍显凌乱地横在床上。“我也刚好有点睡不着。”阿尔菲诺无奈地笑了笑,那双蓝色的眼眸里映着两迹幽微灯火。

怪不得还有些许余温。她收回接触床单的手,乖巧重叠在膝盖上。

明明房间面积都是相同大小,可她总觉得这里要暖和些。

正想着,少年挨着她坐了下来,柔软的床垫轻轻向下一陷。

一时无言。

火光在玻璃罩里径自摇曳,映着窗外的雪,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映得清晰无比。那里刚好能放下一只手掌,于是少年将手放了上去,或许是无意,因为他正仰着头,天花板的黑暗无声落进他的眼仁儿里,她竟看不清那片沉稳的蓝。

女孩下意识绞紧了十指。

她其实有很多事都看不清。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他突然说,“梦见了伊塞勒。”

她一怔,垂眸道:我梦见了奥尔什方。

 

“梦里她握住我的手。”

他握住我的手。

 

“我起初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可醒来以后又发现其实不是的。你有印象么?在我们试图拔出埃斯蒂尼安阁下身上的龙眼时,伊塞勒的确握住了我的手。”

理应没有温度的透明手掌奇迹般散发出暖意,原本只是以太界昙花一现的幻影,却能予人力量。

她点了点头。

因为奥尔什方也的确握住了她的手。

 

“我还记得伊塞勒是如何坠入魔大陆无底的深渊,那时她的身体就像无数冰晶在云层间迸溅开来……”

我也记得奥尔什方是如何在我怀里失去最后的温度,那一天,夕阳就像他胸前堵不住的鲜血一样红。

 

顿了顿,少年轻声说:

“可她对我笑了。”

但他对我笑了。

 

两人再度沉默。

这一次,沉默持续了很久。谁也没有说话,可谁都感受到了一迹温热,犹如星辰陨落前的最后一痕微光,滴在手背、沾湿衣襟。

雪似乎下得又大了些。

匀速飘落的洁白透窗而来,掩盖了许多或清晰或微弱的声音,将宁静彻底归还给了这个夜晚。

时间也随之慢了下来。

灯火在墙上映出两人静坐的身影。奇怪的是,窗户分明关得严丝合缝,影子却蓦地一动:她握住了他的手,而他并没有戴手套。

少年闭了闭眼。

“明天……”

他转头看向她。

“明天,我们一起出去逛逛吧。”

她眨了眨眼,像是在问他为什么。

“我们这些天四处奔波,都没有好好停下来走遍整个伊修加德,不是么?现在龙诗战争结束了,伊修加德正处于新旧交替的阶段,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仔细了解这座山城——这个奥尔什方阁下与伊塞勒的故乡。”

故乡。她眼里的火光摇了摇。

女孩点点头:“好,我们去逛逛。”

“如果能叫上埃斯蒂尼安阁下就再好不过了,可惜他走得一声不吭……”阿尔菲诺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相信以后我们还能见面的。明天就先去叫上塔塔露吧,她经常待在酒馆里,说不定比我们俩还熟悉云雾街……”

她只是安静听他说话。

“可惜艾默里克卿还有公务在身,不然——呃,你怎么了?”

“嗯?”

“我看你突然笑了……”他用手蹭了蹭鼻梁,“我说了什么傻话么?”

她“啊”了一声。微微缩了缩手指,摇摇头,“没有,没事。”

她只是在想,她又看清了那片蓝色。

阿尔菲诺好像还有些不放心,又多打量了她片刻,这才转过头去,看向窗外。

突兀感到那只细长的手与她的五指相握更紧,女孩怔了怔,正想开口,却又听他问:

“明天,雪会停么?”

她想起先前从梦中醒来时的心悸,此时已如云烟消散无踪。玻璃罩里的灯光就像星星,挂在天花板上,再跌入少年蓝色的眼仁儿里。

“我不知道,”顿了顿,女孩轻声问他,“……我还能再待一会儿么?”

他转回头来,没有问她还要待多久,也没有丝毫不耐烦的迹象,寂静的房间里只是响起他的回答。

“好。”

 

伊修加德的雪仍在下。

而她握着他的手,在火光与倒影填满的距离间,感受他的体温。

她不知自己还能再握多久。

或许只有一会儿,或许还有很久。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