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FGO/罗宾汉x茨木童子】万圣节的巧克力糖

※ロビンフッドx茨木童子(绿茶x茨木)

※万圣活动新cp,存档用

※巧克力糖真好吃^q^



勇者伊丽莎白·巴托里的冒险在经历第一回莫名其妙的挫败之后,只能从墓地再度出发,重新过五关、斩六将。

这支队伍表面上是由穿着暴露(曾被女王骑士提醒两次)、精神振奋的(自称)勇者兼偶像领队,实际上则是看似娇小的女性master带着自己的从者,以及三个问题儿童,还有一个“老妈子”——等等,打住。

罗宾汉挠了挠头,心道不好,这一趟光顾着替某三位问题儿童擦屁股,怎么顺势都把自己定位成如此尴尬的角色了——连性别都变了是要怎样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除了在面对弗拉德三世时稍稍吃了苦头外,这一路上却也过得轻松(主要是运气好,第二次经过熔岩洞时没遇上可怕的“母亲与爱人”组合),于是士气高涨,队伍顺利打倒了面前画风明显不太一样的埃及艳后。

这场看似无休无止、没头没脑的万圣节冒险,终于以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晕厥为休止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好啦好啦!这下总算该偶像登场了!!相信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吧——万圣节特别演唱会!是不是呀,小、鹿?”

“……玛……玛修,我好像,好像有点……”

被点名的少女忽然脸色大变,捂住了胸口:“胸闷气短……快要……不、不久于人世了吧……”

玛修大惊失色,忙扶住了游离于“心脏病”边缘的橘发女孩儿。

“Ma、master?!前辈!!您怎么了?!!请不要输给伊丽莎白的歌声啊!!”

“对啊,你要振作!!你可是迦勒底唯一的希望啊!!!”

远在迦勒底的罗马尼·阿奇曼博士也赶忙为面如白纸的master鼓气加油。

哎呀哎呀。罗宾汉摇摇头,淡定地从衣兜里掏出了秘密武器。

 

然而那一日,master还是无法逃脱——被伊丽莎白的歌声所支配的恐惧。

 

当然,被万圣节演唱会血洗……不好意思,是被“洗礼”的城堡亦是满目狼藉。不得不说,这绝妙的现场演出和破坏力超强的歌声堪比小型蘑菇云。

“喔……”

罗宾汉掐着时间睁开了眼。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这惨不忍睹的会场还是令男人微微一惊。他若无其事地摘下了耳朵里的超级加厚耳塞,一眼便望见了双双倒地的master和玛修·基列莱特。玛修尚有口气在,勉强支撑着橘发少女。而master则干脆口吐白沫,看样子是准备横渡三途河了。

再环视了一圈会场:那个拉美西斯二世,开场前还饶有兴味地准备“欣赏”伊丽莎白歌声,不知何时已消去了影踪。尼托克丽丝倒是尚在坚守,不过看那张苍白的脸蛋,估计倒下也只是时间问题。更别提埃及艳后以及守护她的两名圆桌骑士了,艳后本人还沉浸在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凯撒的“震惊”之中,紫发的正痛苦地跪伏在地,红发的……啊,刚从窗口跳下去了。

算来算去总觉得少了什么。

罗宾汉挑眉。哦,矮个儿的茨木童子不在了。

正如此思考着,衣角突然被什么轻轻拽了拽。他低头瞥去。

“……绿……绿衣服的人啊……”

这个匍匐在地、面颊凹陷、双眼无神、嘴角带血的小女孩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绿……绿衣服的……喜信,绿衣服的……行者,绿衣服的……仙人,绿衣服的……咳咳咳噗——”

前缀太多了,赶快突入正题多好,喔,口吐鲜血了。

“快……快给我……糖果……糖……我要……糖……!”

“行行行。我还没见过哪个鬼族生命垂危的时候靠糖回复的。”

到底是习惯成自然,脱口而出的话语倒比手上的动作慢了半拍。罗宾汉抓过一把糖果,迅速剥去了包装纸,整个儿塞进了茨木童子的嘴中。

嘎嘣嘎嘣。男人听见了声音,恍然大悟,原来他刚才抓的是硬糖。

嘎嘣嘎嘣。男人注视着小女孩鼓胀的双颊,也不知这么娇小的脸庞是怎么装得下那么多糖的,匪夷所思。

嘎嘣嘎嘣。嘎嘣嘎嘣。

茨木童子复活了。

“哈——!”

女孩儿从地上一跃而起。再不复方才那副奄奄一息样,“咔哈哈”地大笑着,茨木说道:“绿衣服的救命恩人啊!”

喔,又多了个称呼。不过听上去还不赖。

鬼族的奇特装扮与万圣节巧妙合上了。茨木兴奋地摇头晃脑,不禁让他觉得她脑袋上这两根长角若是狗耳朵的话,必定早已动个不停了吧。

“来吧,再多畏惧我一些!崇拜我!颂扬我!快给我糖果!”

似曾相识的台词又登场了。

罗宾汉叹了口气:“我说啊……你既然都复活了,不如自己在那边拿?”说着指了指不远处堆成了小山丘似的糖果堆——这是伊丽莎白在冒险时曾答应茨木童子的,等夺回城堡之后让她吃糖吃到饱。

犹如见骨头就疯的犬类,茨木童子惊喜地瞠目,双眸亮闪闪地在糖果山和罗宾汉之间逡巡片刻后,便撒丫子飞奔过去,一头扎进“小山丘”里,抱了满怀的糖果,又乐颠颠地跑了回来。

男人默默看着茨木犬,咳,茨木童子的模样,不由轻笑了笑,无奈地摇了摇头。

小女孩满嘴糖果,吃得嘴角全是细屑。难得安安静静地吃了片刻,茨木若有所思地望着他。

“不知为何,你喂的糖果似乎别样好吃。”

罗宾汉一愣,耷拉的眼角不自觉动了动。“我该表示感谢吗?”

“哈哈哈!尽管感谢便是!”她开心地大笑。

“……那什么,我能看见你嘴里还没嚼完的棒棒糖。”

“喔,你也想要吗?作为刚才的救命之恩,我就特别分你一个吧!”

说着,茨木童子在自己抱来的糖果里挑来选去,唐突“哈”的叫了一声,女孩儿惊恐地抬起头来。

“巧……巧克力!没有巧克力!!没准备巧克力!!!”

“哦,估计是忘了吧。”

……那你也不必表现得像是大江山里最珍贵的宝贝被人偷了的样子好么,虽然你自己就是个天下第一的盗贼。罗宾汉禁不住腹诽道。

“唔……呜呜!没有巧克力,人生……人生还有什么……值得期待……”

“……喂喂喂,醒醒。”

男人有些看不下去了,在兜里摸索了一番,趁机朝她投了过去。

“我,我的人生,巧——”

嘣嘣两声轻响混入了小女孩失魂落魄的感叹里。茨木童子登时变了脸,又回到了刚才那副宛如摇尾幼犬的状态。

“绿衣服的好人啊!你真是我的喜信,喜信!”

“好好好,还没那么夸张。”

男人失笑,从刚才开始,她的表情早已骨碌碌地变了好几转,真是不嫌累。

不过,这么看去,这个一本正经地嚼着糖果的小孩子,倒真与人类别无二致,让人几乎忘记她其实是那个名震一时的茨木童子……

罗宾汉注视着她滴溜溜转的猫眼睛,下意识地伸出手去。

“……嗯?”

茨木童子恰好抬眼望他。

停在空中的手僵了僵,他淡定地收回手去。

女孩儿眯了眯金瞳,唇角微弯:“你……该不会是想抚摸我的头吧?”

“啊,被看穿了么。”罗宾汉挠挠头。

“哈哈,看来你还没忘记我是谁哪?”

她最擅长的便是短促的笑声。“哈哈”二字稍有停顿,声音清脆。男人从中听出了微微的嘲讽——是“鬼族”对“人类”的、居高临下的讽意。

“好好好,下次不会了。”罗宾汉无奈,好好的万圣节,他也不想搞些什么不愉快的事出来,“还想要巧克力么?”

茨木立刻眼睛一亮。

“要!Treat!Treat!Treat!”

唉,罢了,就当是万圣节免费服务吧。罗宾汉随手往她嘴里丢着糖球,忽然想起了什么,手一顿。

“啊,对了。”

“嗯?怎么啦?”

“……算了,没事。”

望着双颊微鼓的茨木童子,罗宾汉微微叹了口气。

 

奇了怪了,这本是萍水相逢一场,他又是为什么突然想急着报上名字呢。

 

“小鹿你终于醒啦?我还正准备来一次重演呢!”

“………………我再去死一次!”

“前辈?!前辈!!!”

……

男人敏锐地捕捉到了骚动的重点。从容地自兜里掏出了另外一副耳塞,他顺手堵进了浑然不觉的茨木耳中,再给自己塞好。

茨木则满脸问号。

他懒得多解释,指了指她怀里的糖,示意她别管,继续吃就是。

她点点头,朝他扬起了笑脸,碎屑掉了一地。

 

或许——如果下次能在迦勒底相遇的话,那时再报上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眺望着挣扎在生死边缘的master,罗宾汉静静想道。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