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镜中秋月(三)

嗯……………………下章玻璃渣是我负责(顶锅盖逃走

花は永遠に。:

※ 前文戳我 → 【序】    【一】   【二】

※乙女向

※和泉守兼定x女审神者

※私设多

※接龙文,文风有差别

大坑,慎跳

※本章开始会出现原创角色

※热烈欢迎留言,请用力戳我俩填坑工( `・∀・´)ノヨロシク


文&图/vie  @花は永遠に。

编辑/清歌 @少女と秋水。


《镜中秋月》【三:時間は終わりへと


翠绿的枝头不知何时已经褪去了原本的颜色,逐渐接近的初秋悄无声息把它染上了一片金黄。即使那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对于暮叶而言却是时间流逝的证据——自己时间也剩余不多了。

*

“我看看,唔——”枫色的身影弓着背半蹲在万屋的货架前,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面前的竹篮。

里面放着一个个化妆用的迷你镜,从现代风到古风的设计,种类应有尽有。

“你还要搞多久啊……”百无聊赖的和泉守兼定站在一旁,捂着正在打哈欠的嘴,心里突然就开始后悔不应该陪她出来购物。

自从发现她病弱的体质之后兼定也不由得变得神经过敏起来,主要是因为担心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病发倒下。这次也不例外,提出想要去购物的她拒绝了让人陪同,结果争吵不下,就变成了一时冲动说了“老子就要看到你平安回家”的兼定不得不陪她去万屋。

“啊,国广,救我。”

“自作自受吧。”一旁的暮叶冷冷吐槽道。

少女手中取过一个朱红色镶金的小镜子,仔细打量了良久后转身看向旁边的陪同人,开口问道:

“这个怎么样?”

“……嗯,不行。”一旁的兼定皱起眉,摇了摇头,“这个金边的用色也太过便宜了吧,好好一个设计都被毁了。你的审美没问题吗?”

“你才有问题!那你来看,这堆里有好看的么?”说着,她扯过兼定的衣袖,把他拉到了竹篮前。

“这一箩筐都不行,一个二个都那么难看。你没见过好东西吗?”男人眯着细长的蓝眸,看了面前的竹篮不到几秒就皱起了眉头。

“你行你做一个啊?”感到自己品位被否认,少女在心中不由得赌起了气来。

“大小姐你又怎么了啊?”见她开始闹脾气,男人连连叹息。

“没——什——么——。回家了,走吧。”

说罢,少女转身后便大步大步地往出口处走去。路过一处货架的时候上面一个水晶外壳的时钟吸引了她的注意,她不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仔细多看了几眼。并不是因为时钟的设计吸引了她的视线,而是显示在上面的数字让她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九月二十日。

“……啊,我的生日。”她轻声说道。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她刻意不去在意时间的流逝,只想全心全意去度过剩下的人生,即使知道自己无法迎来十八岁的生日。

今年的九月二十二日是秋月暮叶诞生在世界上的第十八个年头。

“我会不会明天就死掉呢……啊哈哈。”她呆呆站在原地,犹如嘲讽自己的人生一般地干笑道。

 

听到远处陪同人的呼唤,她转身就准备离去,却冷不防地撞上了面前一个比她娇小了不止几分的人影。

“疼……”

“啊,对不起。你没事……吗?”定睛一看面前的人影,暮叶瞬间就怀疑起了自己的眼睛。及腰的樱花色长发,剔透的琥珀瞳,犹如天造一般完美的五官,还有那静如镜面的声音——如此显眼的容颜,绝对不会认错的,那是那天在会议上遇到的审神者(又称大写加粗的美人)。

“……我没事,抱歉,不应该站得那么近等你的。”面前的少女摇摇头,淡淡说道。

“诶,找我有事?”见到她说其实是来找自己的,暮叶想也没想就心花怒放了起来,腔调中完全没有隐藏住喜悦的意思。

“……嗯。”

只见一瞬,面无表情的少女四周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连带着站在她面前的暮叶也暂时性忘掉了见到美人那份兴奋的感情。

“呃,那……那个?”

“……注意安全,最近似乎有不好的流言在传播着……敌军准备直接对审神者下手之类的。”她淡淡说着,即使声调中毫无起伏也能听得到当中严肃的口吻。

“——。”没想到说出口的话是这样一件大事情,暮叶不由得愣了几秒,想去反复确认自己是不是眼花还是耳背,还是说她只是在开玩笑。然而从那个少女口中说出的话是毋庸置疑的真实,因为她的身边并没有缠绕着那股代表谎言的淡淡灰雾。

“但,但是为什么会找上我?我也不是什么有权有势的人,只不过是一个混日子的吊车尾啊?”她不解地眨了眨朱砂眸子,此刻亦蒙上了一层不安。

“大概是因为……你的能力吧。”少女眨了眨自己琥珀的双眼,缓缓说着。

“……!”暮叶的警戒心终于被她的一番话激起,不由得挺直了背脊。

她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单方面认识自己?

“你……到底是谁?”迟疑了良久,她终于从口中好不容易挤出了一句话。



少女只是直直注视着面前枫色的少女,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决定道出真实:

“我是被派来保护你的。”

“诶?”

睁大双眼再次看向面前的少女,一如既往她的身旁仍然没有任何谎言的征兆,也就是说刚才的一番话也是毫无疑问的事实。

但是这却让暮叶怀疑起自己的人生观来了,这么一个又可爱又娇小,比自己长得还要惹人爱的姑娘,居然是派来保护自己的?先不问为什么自己会被保护起来,让一个可以用弱不禁风来形容的女孩子做保镖,政府的脑子是不是当机了?

“……?”只见樱发的她微微歪过头,眨了眨眼睛,正在等待暮叶的下一句话。

视线扫过少女别在腰间的白鞘太刀,即使是不敢相信也只能接受现实了。

“啊……咳咳……所以说,你其实暗中保护了我很久了?”

“嗯。”

“你真的不是敌人?”

“不是。”

“我可以相信你吗?”

“取决于你。”

无一例外全部属实,暮叶熟知自己的能力是不会欺骗自己的。从她口中说出的话没有一句是谎言,那是一个诚实无比的存在。

“唉……好吧,谢谢你关心。不过我不怎么出门,所以应该不会有问题的。”暮叶苦笑着,呼出了一口气。只见面前的少女轻轻颌首,也解除了紧张的样子。

“前辈!不能跟目标接触时间过长……!”只见樱发的她身后忽然出现了另一个少女的身影,黑发紫瞳,身披一袭洁白的披风,下面是一身欧式的洋装,跟身旁娇小的“前辈”比起来还高出了一个头有多。

“……沙夜,不是让你在门外待机的吗。”樱发的她淡淡说着,伸手制止了就要一步上前的黑发少女。

“……难道说你们是一组的吗?”

“嗯。时间到了,我们先告退了。注意安全。”

“嗯,谢谢。”暮叶轻轻点头,就要注视着两人离去的时候,心中在意已久的问题忽然就脱口而出。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她缓缓转身回眸,最终停下了脚步,“名字吗?我……没有名字。或者应该说……忘记了。”

这番话也是不带一丝谎言的真实。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孩子……”

即使是在和兼定两人并肩归家的路上,也因为那个少女的话而忘记了争吵。

*

正午的阳光唤醒了熟睡中的暮叶。睁开双眼的一刻她发现今天的身体比以往都要感到轻松,也没有感到胸闷。缓缓从床上坐起,视线投向了心血来潮被随意放置在床边的日历,上面赫然写着22两个大字。

今天是九月二十二日,秋月暮叶的18岁生日当天。

“啊哈哈,世界上还真的有奇迹这种事情呢。”

本应活不过18岁生日的自己,却在这个异世界迎来了成年的当天。

这应该是让人感到高兴,还是感到讽刺呢?

放下手中的日历的同时,房门被轻轻敲响了。

“主,您起来了吗?”那是来自堀川的问候,似乎就算今天是休息日也有什么安排的样子。

“嗯,没问题。有什么事吗?”她提起声音回答道

“嗯——请您等下准备好就来一下居间吧,我们为您准备了一点小小的惊喜。”

“惊喜……?”

不会吧。

*

“主(人),祝您生日快乐——!”

“……What?”

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暮叶忍不住飚出了一句自己最不擅长的英语。并不是因为这是一个惊喜,而是他们到底是如何发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而且还能在当天准备好一个惊喜派对。

“噢,听说今天是咱们主殿的生日呢。这种大日子当然要庆祝庆祝!”说着,和泉守兼定一脸春风得意地从堀川的背后走出来,一步踏到了少女的面前。

“无事献殷勤肯定有诈,居然还叫主殿,不好,我一身寒毛都竖起来了。”

“你这丫头……!”

满脸的笑容突然啪的一声蹦出了一根青筋,男人一边笑着,一边抬起手就用指头捏起了少女的面颊。

“疼疼疼疼你做什么!!”少女一边说着一边就要挣扎,无奈力量的差别无法让她挣脱男人的魔爪。

“教训教训你啊,都成年人了还不会说话吗?”

“嘛嘛嘛嘛嘛,都消停一下,今天可是主人的生日呢,不高兴点怎么行?” 

为了平息两人的打闹,堀川一步上前想要分开两人,然而却发现情况并非自己想象中的要演变成大闹天宫的吵架。

男人正在一脸微笑看着眼前面颊微微泛红的少女。

“好了好了,生日当天的就乖乖的,行不?”

只见红衣的男人松开了捏着她的指头,犹如哄孩子一般用手心温柔拂过少女柔软的面颊。

“……?!”少女顿时僵住了身体,面颊变得比之前更加红。

兼先生到底施了什么魔法,居然能让上一秒还在炸毛的主人冷静下来?

——其实这个问题,稍微想一想就能够明白了。

*

“话说回来,你们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坐在餐桌前看着正在风卷残云的清光安定还有萤丸,暮叶托着腮,缓缓问道。

“政府那边寄信来祝贺主人生日了,所以是这样得知的……”堀川说着,伸手把桌面上的空盘子收到一旁。

“……什么,居然还做这种事?越来越细思恐极了……”差点没被吓到一下巴栽到桌子上,暮叶慌忙坐好了身体。

“嘛,不是挺好的吗,因为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们啊。”兼定拿起了手中的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为什么非告诉你们不可?”

“难道说你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庆祝吗?”

“……也,也不是啦。”

“那你今天开心吗?”

“……开……开心。”

“那不就行了吗?”男人笑着,伸出手揉了揉少女柔软的秀发。

“啊……对了对了,差点忘了。”

“……?”

说着,兼定从衣袖中取出了一个绒布的小袋子,然后递到了暮叶的面前。

“给你,生日礼物。”

“这是什么……?”

“打开来看看呗。”

少女小心翼翼接过手中的绒布袋,从手中感到的重量判断那大概是金属一类的物件。解开绳结后把里面所藏的东西倒到手心中,仔细端详着。

“哇……!”

那是一个化妆镜。椭圆的外壳涂着一层明亮却又不张扬的深红,在左下角用金漆画着一只凤凰,其他的空白位置用各色形状的花纹点缀着,最后在外框上绕着一圈银色藤蔓状的装饰。



“好,好看……”第一次看到如此符合自己心意的物件,少女不由得看得入了神。

“那当然,是老子亲自设计亲自给你做的。”

“什么?”比起面前的镜子似乎兼定的话更加让她感到惊讶。仔细一看他的四周发现并没有缠绕着灰雾,也就是说这确确实实是他亲手为她而做的生日礼物。

她霎时间说不出话来,只能感到脸上正在有如火烧一般的发热,心脏也不受控制开始加速起来。

第一次收到来自某个人亲手为自己做的礼物,来自某个特别的人的礼物。

“怎么了,感动到说不出话来了吗?”兼定观察着暮叶走马灯似的变化不断的表情,得意地笑了出来。

“胡胡胡胡胡说!……是说居然跟你衣服上的凤凰配对,果然自恋啊!”

“死丫头你说什么呢?”

“……没什么,对不起(棒读)。”

“这不是应该说的话吧。来,这时候应该说什么?”男人咧嘴笑道,探出身体渐渐接近她的面前

只见少女涨红着脸,视线心虚地游走着,试图避开男人那双正在逼近的蓝眸。最后似乎已经到了忍耐的界限,她把镜子捧在胸前,用力闭上双眼终于说出了那句话

“——谢谢你。”

似乎被男人一脸满足的笑容带动着,低头看了看捧在手中犹如宝物一般的镜子,她也不自主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宝物呢。”

*

派对也将近完结之时,居间中只剩下暮叶和兼定的身影。

独自坐在缘边上仰视着夜空中一轮皓月,皎洁的银光洒落一地,轻柔地笼罩着少女的轮廓。犹如一层缥缈的薄纱,把她心中的思绪静静包围了起来。

剩余的时间还有多少似乎现在连自己都不清楚了。迎来了本应不该到来的成年,就犹如失去了路标一般,心中也逐渐开始彷徨起来。说不定某天就在睡梦中陷入了永久的长眠,再也无法以自己的双眼去感受这个对自己而言仍然陌生的世界。

——不,其实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心中依然有着牵挂,这才是正确的答案吧。对于早已放弃了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她决定不再去理会,对于充满了谎言的现实世界她也早已厌倦。如今唯一让她牵挂不已的存在大概只有一个——

 

“怎么了,坐着发呆。”

耳边响起了那个人的声音,心脏不由得微微一颤。

“兼定……”低声呼唤着男人的声音,她顺着声音的方向移过视线,让他那一抹鲜艳却不张扬的红映入眼帘中。

“怎么了?”说着,男人在她身旁坐下,为了不让她着凉刻意靠近了一些。她并没有抗拒,只是乖乖坐在了原本的位置。少女忽然垂下了头,放置在膝头上的双手握紧了衣角,颤抖的指关节微微泛白。

“……不,没什么。”

“你啊,好好的生日就别垂头丧气的嘛。刚才还不是好好的吗?”

男人说着,朝她的方向稍微凑近了一些。带着甜甜酒味的气息萦绕在两人之间,对于酒精并不习惯的少女逐渐被传染了几分来自男人的醉意。

“才没有垂头丧气,我只是在思考一些重要的问题罢了。”

“比如说‘成为大人之后想做什么’之类的吗?”

咯噔。

暮叶的心中忽然响起了什么东西坠落的声音。

“……没有考虑过。因为我并没有什么成为大人的未来。”大概是受了酒精的影响,一反常态,少女不假思索便把心中的话脱口而出。

“你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迎来18岁的生日呢,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会在成年之前就因病死掉……说不定过几天就会是那天呢。”少女苦笑着,看向了男人的方向。

然而男人的神色让她吃了一惊——那是她从未见过的,几近愤怒的表情。

“我说你啊,生日那么大的日子怎么净说一些不吉利的话?说得好像你就要死掉的样子。”伸手抓住少女的两肩,他天蓝的眸子直直注视着那双现在几乎是毫无神采的朱砂瞳。

“……我说这些话让你困扰了吗,那么大反应做什么?”暮叶皱起眉头反驳道。

“困扰,让我很困扰。”

“你说,怎么就让你困扰了?”

“你不在了没人跟我斗嘴。”

“你可以找清光和安定斗嘴去。”

“非你不可。”

“你喝醉了吗?”

“对啊老子就是喝醉了,所以我就不想听你说这样的话!”

“和泉守兼定你讲不讲道理啊?”少女惊讶地睁大了双眼,毫不犹豫就想要跟面前的男人拉开距离,然而他仍然紧紧抓住少女的双肩让她动弹不得。

“怎么了,我需要跟你讲理吗?”

“……而且刚才,你撒谎了吧?”暮叶眯起双眼,在月色下隐约能够察觉到兼定的四周萦绕着那层淡淡的灰色雾气。然而她知道这并不是恶意的谎言,他仅仅是在隐瞒着最想说出口的真心话,所以才说出了作为掩饰的谎言。

“……”

应声,兼定的动作僵住了。半晌的沉默过后,他伸出双手把面前少女拥进了自己的臂弯中。



“啊……我果然喝高了。”男人浑厚低沉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让她的耳垂瞬间就发热起来,眨眼的功夫就蔓延到面颊上。

“!?”

“嗯,才不是因为没人跟我斗嘴……我啊,每次看到你倒下,我都会害怕你会不会就那样再也醒不来了。我宁愿看到你每天都在这里活蹦乱跳跟我斗嘴。就算要被你说难听的话,也不敢想象万一你真的离去之后的日子。”

“逐渐加速的心跳随着男人的话变得激烈,伴随着一阵阵轻微的疼痛反复向着胸中袭来。

“所以我拜托你,别说这种话了……我真的会害怕的。”

“为,为什么你会害怕?”

从混乱的思绪里抵达咽喉逸出嘴边的话语只有这一句,她并不知道此刻应该如何回答他才好。

“还用说吗,我喜欢你啊蠢丫头。”

此刻心中那份牵挂的深意,她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屋檐下的同伴众多她唯独牵挂着这个男人,为什么只会在他面前坦露心中最真实的感情,为什么一想到他就会下意识开始惧怕早已做好觉悟去迎接的死亡。

“喜……欢……”

呆愣的暮叶口中仅能够重复着那两个字,任由胸中翻涌着的巨大的感情的波浪支配着自己的思考。从未想过终有一天也会有人向她道出这一番犹如天边的繁星一般遥远的话语。

“喂,说点什么啊……”把脸埋在了少女的肩上,正在不安地等待着她的答复。

“……我……那个……”

她结结巴巴地说着,最后还是猛地转过了头看向了一旁,却没有从他的怀抱中挣脱。

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面前的月色被高大的影子所遮盖,眼前的光明瞬间变暗了几分,然而同时轻轻拂过唇瓣的温度让她僵直了背脊。

男人低头吻上了怀中的少女,最初仅是试探性的轻吻,确认她不会抗拒后逐渐深入,一点又一点,直到两人温热的吐息融为一体,终于等她因缺氧而浑身瘫软时,方才依依不舍地松开。

“我可以把你的反应当做回答吗?”

“呃,你……!?”

双颊犹如熟透的番茄一般的她猛地坐直身体,对上了男人视线的时候却又猛地移开了

“你随时都可以推开的,却没有这么做。”

“……嗯。”

“所以,你的回答呢?”

 

此时此刻完全没有必要隐藏心中的感情,那是毫无意义的。

“我也,喜欢你。”

“我可以相信你的话吗?”

“我有对你说过一次谎吗?”

“……啊哈哈,说的也是。”

秋夜的明月犹如镜面,把二人本应早已分离的影子再次相映。


【待续】


※后记

糖就暂时到此为止,下章开始大量玻璃渣来袭请注意回避(。

无名少女是谁我就不多解释了,你们都清楚的嗯【x

话说回来,卡文了要怎么办_(:з」∠)_

评论
热度(28)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