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乙女向/加州清光】如嗅蔷薇

※加州清光x女审神者

※审神者名字有

※草莓大福的甜度



(1)

三月初。稍显破败的庭院里,尚在沉睡的樱树孑然而立。

与此相对的紫叶李却在石径两旁招摇着一树粉白,近乎樱色的花朵锦簇成团,缀满了原本单薄的枝杈。

自后方拥住紫叶李的,则是茂盛的垂枝。浓而不腻的新绿里藏着星点明黄,身姿娇俏。

匆匆奔来的少女轻易地踏破了所有宁静。束于脑后的短辫全然不顾她此刻的焦急,欢快地蹦来跳去。

踩碎流淌一地的阳光,她终于跑到了庭院里。虽然途中两三次差点摔倒,万幸平衡感还算不错,平安到达了樱树下。

少女神色紧张地将怀中所抱的刀——对,是一把刀,赤鞘黑柄——单手握住,另一只手则从袖里掏出了一块手绢。仔仔细细地擦拭过后,她神情甚是虔诚,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地面上。

立定站直,低头合掌。

阳光顺势从光亮的鞘身上滑过。

“吸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

她念念有词。

“那个什么,你,呃——这位大爷,您要是听见了我的召唤,就请快快‘显灵’吧!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不对不对,什么来着?”

当然,毫无动静。

苦思冥想后依旧无果,少女苦恼地挠了挠头,眼巴巴地盯着地面上纹丝不动的刀。

“早知道就不瞎答应别人了……”

现在回去对那个西装男说“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可能是波长不符吧”还有救吗?真的不会被暴揍一顿吗?

她真是见钱眼开、罪有应得、罄竹难书、五马分尸……回荡于脑海里的四字词语愈发骇人起来。

“算了,天下果真没有白吃的午餐。我本来就没那个金刚钻,还偏偏要揽这瓷器活,不是作死还能是啥——”

话音未落,她的视界突兀被刺眼的白光所袭击。

双眼因为过度的刺激而不得不紧闭。她慌忙用手遮挡,不知发生了什么。逐渐地,光芒减弱。她听见了“喀”的一声,清脆得像是金属相击。

犹犹豫豫地,她放下了手,不知为何,按捺不住快要冲出胸膛的心脏。

 

少女终于看清了少年。

大脑“嗡”的一声蜂鸣,随即当了机。“哔哔啵啵”炸出了一连串火花,继而开始了大合唱:

春意盎然春风拂面春暖花开春春春……

——这成为了审神者邂逅加州清光时的第一反应。

 

如果彼时的加州清光能够听见少女心声的话,说不定会气个半死,当然,也有可能笑个半天。

不过,此刻从白光中现身的少年只是静静地睁开了双眼,捋着输向自己的那股力量,抬眼便望见了目瞪口呆的审神者。

宝石般赤红的眸子纯粹剔透,晕着丝丝阳光,像是小时候经常玩的玻璃弹珠。

她的舌头活像是打了个结,“你你我我”半晌也没顺出些什么来。

见状,他轻挑细眉,唇角微扬:“主,我名为加州清光,河原之子……”

出乎她意料的是,少年明明看上去和她年纪相仿,这声线却让她立刻联想到了慵懒的黑猫。

……加州清光。审神者不禁将他的名字细细咀嚼,自唇齿间发出的声音竟莫名悦耳。

“叫我‘清光’就可以啦。”他轻笑出声。

“嗯嗯嗯,”她鸡啄米似的点头,又想起了什么,颇为赧然地挠了挠脸颊,“那……我能拜托你一件事么?”

日光倏忽柔暖。

 

(2)

人和人在还未熟络起来的时候都是十分客气的。这个定理放在人与刀的身上也照样适用。

五天之前,审神者还能客客气气地和清光聊天,偶尔装装羞涩,连微笑的时候也要用袖口掩嘴,就差没有“呵呵呵”了。她仔细想了想,那笑声大概是反派专用的。

五天之后,审神者已经憋不住了,破功就破功吧,她一介凡夫俗子,就算哼哧哼哧爬上枝头也还是小麻雀,遂“解放自我”,在加州清光惊诧的注视中笑得像个女疯子。

……笑完之后总归是尴尬的。

“呃,清、清光……?”她窘迫地绞着手,期期艾艾地探问出声。

“……噗。”

黑发少年这才回过了神,目光一派清明澄澈,甚至还放肆地笑了出来。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噤声,心说完了完了这厮会不会成为第一个被她逼疯的人啊。

“哈哈哈,主,您原来是这样的人啊!”他边笑边说,“我就说嘛,之前的您看上去太别扭了!”

“……”敢情前几天全是无用功!

她一噎,干脆自暴自弃:“对啊你的主人既不是美人儿也不是淑女更不是什么有为青年!”

——大概勉强能算个出没微博、全年无休的“哈哈党”。

审神者不由越想越郁结。

 

哪知他突然敛了笑声,只留几分笑意噙在唇角。凝视她的时候,眸子里波光粼粼。

“这本丸里的刀剑男子们不需要美人、淑女或有为青年,所以,您只要保持这样就好。”

 

——那一瞬透进心间的光究竟意味着什么?

少女微微瞠目。不同寻常的悸动悄悄地在胸中鼓胀如气球。

怔忡片刻后,她默默地错开了视线,严肃地蹙眉,脱口而出的语调硬邦邦的。

 

“谢谢你,清光。不过我还是想说,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少女漫画在隔壁呢。”

“……”

 

(3)

在还未迎来药研藤四郎之前,本丸的一日三餐一直是由审神者亲力亲为的。

这句话听上去好像很伟大,表现出了审神者的辛劳和厨艺之高。

当然,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那么这就很尴尬了。

毕竟审神者是个不折不扣的手残。

做菜讲究“色香味俱全”,而少女的“手残”独独体现在了“味”字儿上。因而每一次吃饭时,本丸理应十分热闹的餐桌上实则根本无人说话,大家为了吞咽下这些餐食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就连审神者自己的脸色都很难看。

所以,药研藤四郎的到来,不得不说是一个美好时代的开始。

每每讲起这些往事,少女的脸就拧巴成了苦瓜。

药研安抚地笑了笑,将手中的小盘递了过去:“来,大将,尝一尝。”

从接过碟子到变脸不过眨眼之间。

“呜呜呜好吃好吃药研小天使啊啊啊——”

今天的审神者也在安定地通常运转中。转着转着,忽然想起了什么,她小心翼翼地蹭至药研身旁,看了看锅里还未成型的菜肴,又瞥了瞥满面认真的小男孩。

“……大将?”

“其实,药研,过几天我想和大家一起开个赏花会呢。”她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能不能……”

“当然可以啊,”他不假思索地笑道,“您太客气了。”

她觉得自己真的看见了天使。

 

一码事归一码事,说好的赏花会还是如期举行了。

樱花初绽,和压枝盛放的梨白色一同点缀了小晴天。踱过小桥跨过流水,石径旁的紫叶李匆匆披上了深红外衣。阳光静谧,天青云白。

“久等啦——”

少女踏过自己轻快的呼喊,端着糕点盘向众人走来。

“我来吧,主。”

清光上前,欲接过她手中物什。她轻巧地躲开,并附赠了一记白眼:“又想偷吃!”

“嗳——”被看穿的少年也不反驳,笑着凑近她,“就一块,好不好?”

赤眸熠熠闪着辉芒,像是为了食物而撒娇的猫。

“……好好好。”

真是拿他没法。

“唔,真好吃啊!”包着糕点的赞美有些含混,“这……”又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呃,有您做的么?”

“…………没有!”

她气结。偏偏还为了安抚自己而斟字酌句,少女心下委屈,却又找不出任何反驳的证据。

“还是我来拿吧。”

趁其不备,清光夺过了盘子,又顺带往嘴里放了一块儿,情不自禁地眯细了双眼。

审神者将其看在眼里,不知为何心里不是滋味。药研的糕点得到好评她应该高兴才对,可这股邪火的青蓝焰苗却始终无法完全浇灭。

……真是奇了怪了。

遂破罐破摔,她狠狠地楞了他一眼,大踏步地向前走去。

“啊,主,等等!”

加州清光赶忙跟上前来,和她并肩同行。像是想起了什么,面对越来越近的付丧神们期待的眼神,少年轻轻地开了口:

“主,下次您也做点什么吧,比如糕点之类的。”

“……嗳?”

她错愕地转头看他。

“点心来啦~”

他不再回答,满面笑意地迎了上去,旋即,刀剑男子们竞相迸出的欢呼裹住了他削瘦的身躯。

她一头雾水,却又找不到机会询问,只好憋屈地在他身旁坐下。

“主,您不吃么?”与她邻座的秋田藤四郎摇晃着蓬松的粉毛:“药研哥哥的点心可好吃啦!”

说着,将手中的樱花饼放在了她的掌心上。

“呃,我刚才在厨房试吃过……”审神者收也不是,吃也不是,极其窘迫。

哪知话音未落,清光便好整以暇地抢过了话头。

“喔,主,您果然瞒着我们先尝过了啊!”

她丢了个硕大的白眼:“不好意思,我还全部吃了个遍!”

“好不公平!”

明明根本毫无责怪之意,少年却故作悲伤地扁嘴,又悄悄挨近了些,狡黠地眨了眨眼。

“那,主,下次记得让我试吃哦?”

“……啊?吃什么?”

“您亲手做的糕点呀!我喜欢吃甜一点的,大福就不错。”

她目瞪口呆:“等、等等?!你是不是脑子烧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

 

陌生的温度触上了双唇。少女反应了两秒,才发现那是他的食指。

她的话音戛然而止,徒留一个尴尬的语尾。

少年淡淡一笑,懒倦的嗓音搔过她的耳畔。

“主,不论多久,我都会等的。”

细腻的暖阳滑过他的衣衫。在他柔顺而内卷的发丝上摆荡出粼粼钿光。

她忽觉目眩。

 

(4)

那是赏花会第二天的事了。

审神者和五虎退并排坐在廊下,孩童在缘边晃荡着小细腿,而她则享受着掌下小老虎毛茸茸的触感。

这是少女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

万屋不卖宠物,而她又是个典型的猫科动物痴迷症,还好有现成的在,不然她非得掏心挠肺憋死不可。

 

起初,五虎退对她还有些怯意,连带着老虎们也心灵相通地对她呲牙咧嘴。审神者为了加深关系,没少被挠被抓,每每挂彩时,清光就会准时提着医疗箱驾到,然后没好气地给她消毒包扎。

“嘶……轻点啦!我好歹也是个女孩子!”她吃痛地哼哼。

“这个时候就知道您自己是女孩子啦?”他鲜有这样的表情,半是嗔怒半是无奈,“再怎么小,那也是老虎。”

她黑碌碌的眼睛转了转:“你这话在我面前说说就是了,可别在五虎退的面前瞎说哦。小孩子很敏感的。”

“我知道。您把我当成什么了。”

“嘿嘿,我把你当成我尽职尽责、可亲可敬的近侍呀~”

抛了两个僵硬的媚眼,少女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再说了,我相信五虎退啦。那些小老虎对我还有些戒备而已,我相信,再过不久我一定能成功架起友谊的桥梁——疼!”

沾了酒精的棉签被少年以微妙的力道按在了她脸上的红痕处。

“疼疼疼!清光你要谋杀我么!”

“……您想太多了,”顿了顿,“我只是,担心您。”

他微垂眼帘,羽睫掩过赤眸里明灭不定的光。

她却不懂他话语中突兀的停顿是为何。

 

微风徐徐捻过鬓发。审神者回到了现实,正巧对上小老虎目不转睛的凝视,登时一切烦恼抛诸脑后,恨不能举起小家伙高呼三声“万岁”。

五虎退同样拥有一双漂亮眼眸,金灿灿的,总让她想起秋阳之下的麦浪。小男孩笑看少女痴痴地抱着小老虎不撒手,软糯的童声早已没了最初的胆怯。

“主人主人,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么?”

“嗯?什么呀?”

少女漫不经心地应着,抬眼瞟过他。而男孩儿正眨巴着眼睛,眉头微蹙似在措辞。

“主人和清光哥哥是恋人吗?”

“………………啥?!”

审神者“唰”的一声抬起了头,速度快得像是亲耳听见了火星撞地球。她的脑子里嗡嗡作响,像是有成百上千只蜜蜂筑巢造窝。好容易消化下五虎退的问话,她才勉强找回了理智,干笑出声。

“不、不是的,单纯的主仆关系啦。小孩子瞎想什么呢,这次就当你是童言无忌啊。”

……不好,差点咬到舌头。

五虎退却毫无善罢甘休之意,狐疑的目光盯得她以为自己脸上多了个洞。

 

“可是清光哥哥喜欢您呀?”

“………………”

 

每个字她都知道,可是自打拼成了一句话之后,她就觉得,自己八成是不认识母语了。

犹如美杜莎不经意的一瞥,少女这下彻底变成了石像。小老虎摇了摇尾巴,了无兴味地从她掌中挣脱。

而她兀自僵硬,只待被风吹作砂砾。

 

“喔,主,您在这儿啊。”

少年的声音仿佛临空一盆冰水。于是石像又变成了机器人。

审神者惶恐地转过头,慢速播放的动作让她觉得自己的脖子肯定发出了“咔咔咔”的声响。对上了加州清光不解的目光,她张了嘴,试图把打成死结的舌头捋直。

“没、没、没……”

“啊,清光哥哥,你来得正好。”

男孩儿欣喜地抬起小脑袋。

“我们刚才在说——清光哥哥你,是不是喜欢主人呀?”

“……”

老天爷!!老天爷你行行好!!天降滚雷劈死我行不行!!这就一锤子买卖的事儿啊!!!

悲痛欲绝的机器人思考起了如何瞬间变成一堆废铁。

 

不知从何而来的羽灰色泽,漏入少年幽深的瞳眸里。

他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逡巡,而后落在了一直未曾抬头的少女身上。

她清楚地感知到了加州清光的视线,亦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如坐针毡。

一秒竟长过了一年。

 

最后,她听见了少年慵懒的声音,惊不起停歇的飞鸟。

“——没有呀。小脑袋里一天到晚想些什么呢。”

 

乌云迅速收束了日光。来去的风撞在裸露的臂膀上。微凉。

审神者哈哈笑着抬起了头,眼儿弯作了月牙。

“就是,我差点撇不清了!还好清光你来了,不愧是我最可靠的近侍!”

不曾离开她片刻的那抹赤红,彻底黯然无光。

 

(5)

大抵是喜爱小孩子的审神者和近侍成天形影不离的缘故,短刀们在和她熟络起来之后也连带着,和这个笑容干净的少年熟了不少。虽说按真实年龄来算,短刀们个个都可以当加州清光的“哥哥”,不过喜黏人的小孩子总是很乐意在“清光”后面加上“哥哥”二字,以弥补真正的兄长还未出现的遗憾。

所以在秋田藤四郎目睹少年少女之间生疏至极的交谈之后,小男孩少见地懵了两秒。

“嗯?秋田,怎么了?”

拿着从清光那里接过的公文,她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主……主人!”哪知秋田肉肉的小手紧紧扒住了她,“您,您和清光哥哥,发生了什么呀?”

“嗳?怎、怎么了啊?没发生什么哪。”

她眨了眨眼,索性放下公文,微一用力,将他的手像是摘蘑菇似的摘了下来,另一只手习惯性地揉了揉蓬松的粉发。

“我要处理公务了,你先去找前田他们玩玩吧?乖。”

一气呵成,毫无停顿。

仿佛真的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她那一刻其实是慌神的。心脏仿佛不属于自己了,擂鼓般挣扎着想脱离她。

这股莫名的情绪来得那么突然,她措手不及,像是看见了捕食者的鸵鸟,只能瑟缩地把头扎进沙堆里,希冀再抬头时一切归于平静。

她料想到了清光的回答,那个人从不会在她为难的时候雪上加霜。她是感谢他的,帮她解了围。

可当这一切真的再度无波无澜了之后呢?难道就真的,没有不甘心么?一点也好,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

没有。她一遍遍告诫自己,没有。没有。

 

——真的么?

 

(6)

加州清光寻见审神者的时候,原本应该在认真处理公务的少女早已歪头栽入了梦乡。

他有些迟疑,轻手轻脚地上前,在她身旁坐下。故意隔出了一指距离,生怕因为自己而吵醒了她。他小心翼翼地探头看她,衣料窸窸窣窣的摩擦声在耳边放大。

望见她平静如常的睡颜后,少年小小地松了口气。

做贼似的。他扯出了一丝苦笑。

 

其实他从未想过疏远她。那时违心的回答,也只是怕她难堪——也怕自己难堪。

她……或许真的察觉出什么了吧。

每当他自以为已经足够了解她的时候,她总会给他出其不意的惊喜。

只是这一次,有惊无喜罢了。

 

“啊,清光,原来你在——”

“嘘!”

“……”

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大和守安定神情古怪地瞧着友人紧张的神色。

加州清光愣了愣,轻声道:“怎么了?”

“……没,”安定笑着摇了摇头,“很久没看见你这么紧张了。自从离开那个人以后,这还是头一次吧。”

“是么……?”他不明所以,微蹙了眉宇。

“是啊。”加重了语调,马尾少年叹道:“你和主啊,都一个模样。”

提及少女,他又是一怔。瞥过她的身影,清光喜悲参半地订正:“她,比我聪明点。以前没看出来,她其实是大智若愚的那种类型。”

“得了吧,明明就半斤八两。”友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有空在这儿互相猜疑,还不如早点和盘托出。”

“……”赤眸幽幽睨过他。不说话。

 

要是真能这么简单就好了。

他转过身,复又望着她雪白的脖颈。自脑后垂下的发辫松松地撘了上去。再近一些,便可闻见她身上淡淡的洋甘菊香。

像是拥抱了一整片洋甘菊的海洋。

 

少年低头,看见了自己骨节分明的双手。形状好看的指甲上,赤红色斑斑驳驳。

他忽然记不起上次究竟是什么时候涂的指甲油了。

 

……傻瓜。

 

(7)

夜正深。

“……大将?”

审神者前脚刚摸进厨房,后脚便听得凌空一个男声,劈得她赶忙抱头转身蹲下,就差没大喊“饶命啊小的再也不敢了!!”。

下一秒才惊觉,这个独特的称呼只可能是药研藤四郎。

于是蹦跶着起了身,她忧伤地作捧心状:“药研你吓死我了!”

“呃,抱歉……我只是想起了还有东西没处理,所以来厨房,”顿了顿,男孩望向她,“这么晚了,大将您来干什么……?”

少女又是一惊:“我——”赶忙压下了陡然拔高的声调,“我,我饿了……来加餐的哈哈哈。”

他叹了口气:“……大将,我不是小孩子。”

“对不起,我是来做草莓大福的。”

审神者不由对自己这种狗腿的本性恨得牙痒痒。

“……草莓大福?这个时间?为什么?”

“因为白天做会很显眼的嘛……”她保持着眼观鼻鼻观心的姿势,憋屈地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做东西难吃。要是不事先练习一下,我真怕自己做出什么生化武器。”

药研眨了眨眼,片刻怔忡后,心领神会地淡淡一笑。

“是要做给加州老爷的么?”

几乎是反射性地抬头瞪眼,她赶忙错开他的视线:“你你你你想太多了!”

他不置可否,顺手打开了厨房的灯。一面打开了橱柜,他一面说道:

“我倒觉得加州老爷喜欢您啊。”

咣!啪!少女傻眼地看着在地板上碎成两半的瓷勺,只好默默地蹲下去,捡起了尚且完好的塑料碗。男孩赶忙拿过旁边的笤帚,捉过她的手,小心地扫过碎片。

“您别动,碎的东西我来收拾。”

她瞥过他,微微扁嘴:“你们……怎么一个二个都这么八卦。”早已失去了刚才的生气。

“那您又是为什么不答应呢?”

少女张了张口,甫一出声,又合上了嘴,摇摇头,她苦笑道:“好啦……快教教我吧,药研老师?”

 

立于门外的少年抿紧了唇线。凄凄夜色染进了他的眸里,赤红不再。

 

(8)

五月的风里融进了湿润的水汽。石榴花沉甸甸地缀满了枝头,熊熊灼烧的火红和他的瞳色十分相近。

连着几天都练到半夜,少女顶着硕大的黑眼圈四处晃悠已成常态。在药研的监督下,她终于成功地做出了一盘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的草莓大福。

喜悦袭上了眉梢唇角。配合药研大厨临时做出的其他糕点,很快便在餐桌上摆出了好看的形状。

审神者好容易按捺住了兴奋,等着药研去通知本丸里的其他付丧神们来“试吃”,思绪飘呀飘的,不由开始幻想起那个黑发少年踏进饭厅之后的情节。

……不好不好不好!

她只是……只是……遵守诺言而已。

对,并没有任何期待,因为这只是诺言。

胡思乱想间,刀剑男子们陆陆续续地进来了。小孩子们蹦蹦跳跳地围绕着糕点,你一个我一个吃得嘴角全是细屑。大和守安定随手拿过草莓大福,吃罢后笑着赞叹“真好吃啊”,她点头微笑,却觉得有些无力。

然后是堀川国广,再接着是歌仙兼定,就连那个山姥切国广也会小声说一句“……好吃”。

——唯独没有他。

少女掩过黯淡的神色,强笑道:“大福可是我做的哦!没想到吧?”

又收获了掌声和赞叹无数。不曾激起一丝风浪。

你看,他们都说我做得好吃呢。

……可你呢?

药研看在眼里,无奈之下出声询问:“对了,加州老爷呢?我明明通知了他的啊。”

“清光?”安定眨了眨眼,“我记得在庭院吧?刚才过来的时候好像瞧见他了。”

不想过来啊。她寂寂地心想。

哪知背后突然被人轻轻一推,少女不由踉跄几步,好容易扶稳了桌沿,她转过头来,不可置信地瞪着罪魁祸首药研藤四郎。

而小男孩朝她眨了眨灰紫色的眸子。

“大将,还在想什么呢。”

“我……”

“再不去的话,大福就要没了哦?这样也行么?”

“……”

这样就行了么?那可是她的心血啊!那可是……那可是……

 

“——当然不行。”

少年逆光而来,仿佛神祇天降。

 

(9)

审神者从未料想过加州清光会以这样的方式登场。

颀长身形猝不及防地镌进了心底,她被他寻常的浅笑钉在了原地,无法动弹。

而少年安然自若地踏进房间,面对一整屋的鸦雀无声,泰然牵过少女的手,拉得她跌跌撞撞,重新返回了桌旁。

一眼便看见了摆在盘中的草莓大福,清光接过药研递来的筷子,咬过一半细细咀嚼。

少女怔怔地盯着少年齐整的牙齿,大福软糯的纯白表皮微有黏连,于是不经意间蹭过他湿润的双唇。

……她居然看得脸红了。火烧似的温度腾地便从脚底窜上了脑门。

少年不曾注意她的变化,又默默吃掉了另一半,再吃完了盘中所有的大福,一个接一个,越来越快,到后来直接整个儿下肚。

扫荡一空后,他神情餍足地转头看她:“很好吃。”

“……喔。”她愣愣地点头。

“真的很好吃,”他再接再厉,“是我吃过的草莓大福里最好吃的。”

“……嗯。”她机械地点头,“谢、谢谢。”

加州清光疑惑地挑眉:“除了‘谢谢’呢?”

“嗳?哦、哦,呃,粗茶淡饭,多有怠慢……?”语尾不确定地上扬。

“就没了?”他继续问。

少女云里雾里:“不然呢?”

“……啧。”

少年不由烦躁地咋舌。抬眼扫过瞬间空荡荡的饭厅,他没好气地捏了捏她的手:“您怎么这么傻?”

她这才注意到他还牵着她,慌忙想挣脱,却被他越攥越紧。梗着脖子,她瞪他:“松手啦!还有,干嘛无缘无故骂我?!”

“不松。松手的话您会逃掉。”

他笃定地盯着她。

“…………”

少女无法反驳,在他的注视下愈发无处可逃,四下游移着视线,她干脆装起了哑巴。

 

然而,老虎就是老虎,狮子就是狮子。即便一时情绪低落,这也并不意味着它们会放弃捕猎。

 

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在耳畔响起。

她又是一怔,再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然被少年拥入了怀中。隐香四溢,扑鼻而来,她彻底慌了神。

“清、清光?!放,放开我!”

总算捉到了小兔子,怎么能就这样轻易再放开呢?闻言,他收紧了手臂,唇瓣贴上了她的耳际。

“傻瓜睦月。”

“……?!”

意料之外的湿热吐息悉数扑上了她的耳廓。少女的身子反射性地一颤,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在叫她,用他们曾经约定好的那个名字。

忽然有些想哭。

“白痴清光……!”她不甘心地回嘴。

他竟闷闷地笑出声来:“你看,我们多般配。”

——这还是他第一次,舍弃了一贯的敬语。

“般配?!我……呃……”她瞠目结舌,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也曾踌躇过。因为素手触蔷薇,被刺出了鲜血。

他也曾悲伤过。因为这份感情并不如他想象中那样甘美,反而入口清苦,回味才甜。

 

往事幕幕浮现,再倒带至最初。阳光静好,樱花未绽。

刚成为他的新主人的少女颇为赧然地挠着脸颊:“我不习惯被你叫‘主’啊。”

少年一怔:“可您的真名是……”

“这个我知道。”她笑眯眯地歪头:“不过,我没有那么大的能耐来役使你,所以至少,我可以用自己的真名来交换你的力量。而且说真的,我也不喜欢听敬语,怪别扭的。”

说着,她竖起食指轻触双唇。

“我的名字是,三条睦月。私底下叫我睦月就行了——一定要保密哦?”

蜜色的光染满她的裙袂。

他点头,乖乖将这个秘密安放心底。

 

从那一刻起,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于他来说,皆如嗅蔷薇。

 

所以,现在他捉住了她。就如同终于握住了那朵蔷薇。

那么,下一句话应当是什么呢?

 

“睦月,我喜欢你。”

 

她尝到了尚且流连于他口中的清甜气息,那是草莓大福的味道。

甜得她快要晕眩了。

那句话像是魔咒,叫她再也动弹不得,任由他的双唇贴上来,任由他的舌头钻进来,任由他的双臂收紧,任由他在唇舌纠缠间一遍遍低声重复。

“我喜欢你。”

 

少女由此望见了一整个世界。春去秋来,花开花落。

向日葵的花海里摇荡着波浪。黑发少年一步步向她走近,手中轻握一朵盛开的蔷薇。

阳光洒满他们的衣衫和笑容,染透每一句誓言和约定。

不知为何,她觉得,那一定是他们的未来。毫无由来的自信和笃定。

 

加州清光慵懒的声线微哑,含着低低笑意。

“怎么样,你做的大福好吃吧?”

她红着脸,别过视线去,赌气似的。

“……白痴。哪有你这么告白的。”

“要不是算着你会逃,我也不至于纠结这么久啊。傻瓜。”

他们四目相对,复又相视一笑。

 

“啊,对了。睦月,刚才你还没回答我呢。”

“……嗯?”

“我喜欢你。”

“…………”

“不说我就下嘴了哦——”

“啊啊啊饶命饶命!我我我……我也喜欢你!”

 

I could have chose anybody,but I chose you.

You could have chose anybody,but you chose me.

 

Smells like roses to me.

Two young lovers at sea.

Tastes so bitter and so sweet.

——James Arthur《Roses》


————————————————

很久没写过清光了突然手生的感觉真的不适应……(嚎哭

结尾放歌词其实是为了顺手安利(ntm

评论(1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