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镜中秋月(二)

说好的玻璃渣还有两秒抵达战场(不

花は永遠に。:

※ 前文戳我 → 【序】    【一】

  

※乙女向

  

※和泉守兼定x女审神者

  

※私设多

  

※接龙文,文风有差别

  

大坑,慎跳

  

※热烈欢迎留言,请用力戳我俩填坑工( `・∀・´)ノヨロシク

  


  

 文/清歌 @少女と秋水。 

  

 图/vie  @花は永遠に。 

  


  

《镜中秋月》【二:素直になれたらいいのに】

  


  

(1)

  

夏末初秋的季节最是难熬。坐在会议室里一个劲儿犯困的秋月暮叶如是想道。

  

虽说强大的空调和厚重的墙壁一齐将闷热的空气阻隔在外,但冷气太足了又让她觉得双臂发凉。于是,她不由得抱着双臂使劲摩擦了一番,因此还招来了旁边怪异的目光。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状告政府欺负病人。病号暮叶恶狠狠地磨着牙。

  

——也难怪她如此犯困,纵观整个会议室,聚精会神的审神者唯余数个,用双手都能数得过来。她还算意志比较强悍的那个,听着长桌最前方的政府人员不停地叨叨叨……叨叨叨……

  

“咣。”说着,暮叶的额头便撞上了木桌。

  

意料之外的疼痛让她反射性地坐直了身子。少女又心虚地四下环顾,在没有发现可疑目光后,松了口气。

  

真难熬……她撇了撇嘴,索性开始观察起还在奋战的审神者们。

  

噢,还有这么小的审神者啊……哇,这个是传说中的大小姐?哎呀呀,那个樱花色长发的审神者真是漂亮,连我这个女的都差点对她垂涎三尺……

  

秋月暮叶的内心弹幕果真不是摆设。臆想着各种美少女大战牛鬼蛇神的古怪情节,剩下的时间很快便被她熬了过去。

  

俗话说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散会时的暮叶活脱脱就是一只“脱兔”,不对,是“疯兔”。全然没有了作为病人的自觉,少女在人群中左躲右闪,拼命想逃离会议室里那股沉闷的空气。

  

“啊!发现兼定!”

  

终于看见了和泉守兼定显眼的红,她更是欢快地跑了过去,刚刚在他面前站稳,她笑道:“兼——”

  

“傻吗你,我在这儿。”

  

然后挨了个脑瓜嘣。

  

“痛——”她捂着后脑勺转过身去,立刻傻了眼,瞠目结舌道:“两、两两两……”、

  

“好好说话,什么时候成结巴了。”兼定一把拉过她,朝着暮叶所错认的和泉守兼定抱歉地点了点头,“对不起啊,我家审神者脑子不太灵光。”

  

“说谁呢你?!”秋月暮叶吹胡子瞪眼,见那个“兼定”礼貌地回了一句“没事”,又羡慕得不得了,咕咕哝哝了起来。

  

又没有别人绅士,还说我脑子不灵光……

  

“嗯?你说什么?”红衣青年眯细了眼。

  

暮叶郁闷地偏过了头:“我说你又没有别人绅士,还好意思说我。”

  

“嘿,你这小丫头,身高没长胆子倒肥了不少嘛?看我——”

  

兼定气得正准备去挠她痒痒,谁知她唐突身子一颤。他疑惑地眨了眨眼:“喂,我还没动呢。”

  

秋月暮叶迷茫地抬起了头:“欸……?”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少女的面色忽然惨白如纸,吓得他赶忙伸出手去稳住了她,没想到下一秒,她孱弱的身体晃了晃,便直直栽入了他的怀中。

  

“主——!?”

  

 

  

(2)

  

再度睁开眼时,少女不明所以地盯着熟悉的天花板。木质的,垂吊着简单式样的顶灯。这好像是……

  

她想要坐起身,动作迟缓地用手肘去支撑身体,于是视线能容纳更多的东西了,比如夕阳洒在窗帘上的余晖,比如床边盛着水的木盆,又比如在障子门上显现出的模糊身影。

  

她怔忡地望着开门进来的和泉守兼定,动了动唇,却想不出该说什么话。

  

“嗯?终于醒了啊。”

  

兼定倒是不避嫌,不管这里是不是女孩子的房间,大大咧咧地坐下后,将手中的餐盘置于旁边。

  

扑鼻而来的饭香唤醒了她的嗅觉,她皱了皱鼻子,一鼓作气想坐起身来,结果青年伸手便按住了她的肩。

  

“你给我先睡下。”

  

她根本拗不过兼定的力气,只好乖乖躺好,埋怨地瞪着他,以表抗议。

  

“嗳,你这眼神是想以怨报德是么?亏我今早上哼哧哼哧地把你背了回来,又照顾了你一下午。真是没良心的丫头。”

  

和泉守兼定似乎颇有些伤心,满面戚戚地摇头道。

  

少女再度怔愣。

  

对啊,她一大早和兼定去参加审神者的例行会议,好容易挨到了散会,然后……好像……晕倒了?是他把她背回来的么?又瞥了一眼木盆边挂着的毛巾,这也是他……?

  

心下微动,少女默默地偏过了头:“……谁要你管。”

  

“嘿你这白眼狼!”男人被气得哭笑不得,“我不管你谁管你?那地方有你的朋友?还是说会有好心人来?我可是为了你辛苦了一天哪!……”

  

“你怎么就不为你自己想想呢?我——”

  

她干脆侧过了身,盯着毫无装饰的墙壁,在男人难得的唠叨中别别扭扭地出了声。

  

“……谢谢。”

  

房间里霎时陷入了异样的沉默。片刻之后,红衣青年的声音再度响起时,却满是调侃和捉弄。

  

“喔,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可没听清。”

  

蹬鼻子上脸!少女恶狠狠地磨了磨牙:“我说谢谢。”

  

男人双手抱臂,逐字逐句地指摘道:“唔,毫无感情啊。还有你准备谢谁?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哦。”

  

她心说你丫的不是人你是鬼,还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付丧神,干脆又翻过身来,眼神恨不能飞出刀片来劈死他。

  

“我说我谢谢你全家!”

  

他倒是不恼,乐呵呵地只手端起了餐盘:“这些饭菜可是国广亲自下厨为你做的,色香味俱全。你的意思是,全给我吃了,是么?那可太好了,我还没吃晚饭呢。”

  

靠!做鬼卑鄙到这种地步上他也算是能入选吉尼斯纪录了好吗?!

  

秋月暮叶正想梗着脖子拒绝诱惑,哪成想空瘪的胃抢先一步,诚实地发出了婉转的声响。

  

“……”她顿时想刨个洞把自己埋了。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他努力憋笑。

  

废话!她都两顿没吃了!

  

大概是和他一吵,自身的机能全从休眠状态被她唤醒,汹涌的饥饿感牢牢地抓住了她。只好打消了所有气焰,她乖巧地说道:

  

“谢谢你,兼定。”

  

“嗯。”他点头,轻轻笑了开来,“这不就好了。来,起来吧,我喂你吃饭。”

  

是错觉么?少女竟从中窥见了温柔,有如山林深处的静谧阳光,折射于清透的湖面上,粼粼泛波。

  

她一瞬被他的笑容夺去了理智:“……噢。”

  

乖乖坐起身来,少女猛地回过神,赶忙抓过餐盘瞪了他一眼。

  

“我自己来!”

  

 

  

(3)

  

翌日。

  

早餐后,本丸的出战队伍一如既往地由她目送着出了本丸。

  

小夜左文字拽了拽她的衣角,澄蓝的眼眸里满是不加掩饰的担心。

  

“主……?”

  

“我没事的,小夜。”少女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可那不过是,一戳即破的谎言泡沫罢了。

  

 

  

秋月暮叶强撑着回到了房间。

  

顺着四肢百骸蔓延开来的疼痛紧紧地攫住了她,像是长着倒刺的藤蔓,疯狂地缠住了她。

  

她踉踉跄跄地来到了书桌前,不顾自己被桌角撞出的淤青,疯了似的翻找着抽屉,从中拿出了一个玻璃瓶。就连拔出瓶塞的气力也差点被剥夺,她的眼前一阵阵发黑,呕吐感翻江倒海地作祟。手是颤抖的,她仰头一饮而尽,一滴也不剩。

  

玻璃瓶应声碎在了地板上。阵阵发颤的身体剧烈地晃了晃。

  

随即,视野变得清晰了起来。

  

她终于喘匀了气,抽出了圆镜,蓦地苦笑了起来。不愧是政府,特效药就是特效药。刚才还以为自己会就这样交代了呢。

  

暮叶来回深呼吸了数次,很快便找寻到了和泉守兼定的所在。

  

“喔,今天真难得,居然迟到了呀。”兼定调笑着打招呼。

  

“有点事罢了。”她镇定地搪塞道。

  

大概并非她的错觉,这一路的敌人不知为何,皆隐隐弥漫着不祥的黑气。到了boss点,黑气愈发浓重,她竟分辨不出敌人的阵型。

  

不,不是她分辨不出,而是她有意在抑制自己的能力。想要压制变强的敌人,就需要更强的能力。她只是有意识地在回避罢了。但这一战,她势必不能回避,否则兼定他们又会遭受上次那样的重伤。

  

——这是她最不愿意看见的结局。

  

为此,就算是增加对身体的负担,甚至牺牲这条烂命……想要的话,拿去就是!

  

少女紧蹙眉头,再度凝神屏息。

  

 

  

归来时的队员们都显得神采奕奕。特别是身为队长的和泉守兼定,得意洋洋地四下环顾,心想终于能炫耀自己英勇的姿态了,也不知道她看没看见……嗯?她人呢?

  

前来迎接的居然是短刀们。

  

不对,往常这个时候,她理应会在这里等候他们的凯旋。

  

不详的预感“嗖”地在脑海里炸了开来。青年撂下了一句“国广,快来”,便似离弦之箭,眨眼间便消失在了付丧神们的眼前。

  

摔开门后的和泉守兼定看见的是,瘫倒在地面上的少女。

  

“……啧!这死丫头真是!”

  

大步奔上前,他抱起了她。似乎还没有昏过去,她努力地眨了眨眼,勉强看清了他的容貌,又虚弱地笑了笑:“呀……回来了啊……”

  

言语间,她猛烈地咳嗽起来,像是离开了水的鱼,挣扎着大口呼吸。

  

“你怎么……”

  

他刚想发火,又怕动作太大声音太吵,只好在心中憋了一口恶气,将她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床上,掖好了被角。

  

手背不小心触及了她的额头。

  

“……怎么这么热?”

  

他拨开她被汗凝湿的刘海,手心摸到的是不寻常的热度,以及细密的汗珠。

  

“兼先生!”堀川国广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赶来的时候端着一盆水。

  

和泉守兼定笑着接了过来:“谢了,还是你懂我。”

  

“主她……”少年忧心忡忡地望着半昏半醒的少女。

  

青年咋舌道:“高烧。万屋有没有什么特效的退烧药?”

  

“我这就去买!”

  

转过身来,和泉守兼定拧着英挺的眉宇,凝视着面色潮红的暮叶。

  

正常人会莫名其妙地发高烧么?会三番两次地晕倒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那么,她的病……或许没这么简单。

  

 

  

(4)

  

兼定得知少女终于退烧的时候,夜已深。

  

渐渐迈入秋天的气温降了不少,在这样无星无月的夜晚里,她竟感受到了冷意。

  

继堀川国广之后,满面阴沉的和泉守兼定又接着进来了。自从坐下之后他一言不发,面色黑得活像阎王,暮叶默默捧着茶杯,蒸腾的热气模糊了他的眼眸,那里有她不愿看见的光亮。

  

她忽觉有些难堪,便自嘲地出了声:

  

“你们这是轮番不想让我睡觉是么?”

  

而青年动了动唇,终于缓缓开了口:

  

“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

  

——结尾是毫无踌躇的肯定。

  

她并无震惊,本来就是迟早会被发现的事,也无须惊讶。只是这质问来得快了些。

  

暮叶垂了眼睫。故意不去直视他,因为他的目光有如利剑。她害怕被万剑穿心。

  

“就算有,又怎样。”她的声音微微沙哑,“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和你没关系。”

  

“事到如今你还想划清界限是么?”

  

她听出了一丝怒意。

  

“我是想让你明白你的职责。别以为是我的近侍就觉得可以肆无忌惮地管我了。”她抬眼,冷冷地看向他,“你没资格,和泉守兼定。”

  

他丝毫不惧怕她的威严,挑出了一抹轻笑。

  

“怎么?叫我的全名是因为被逼急了么?这份工作我什么时候含糊过。再说了,我现在并不是以近侍的立场在问你。”

  

她眯细了眼:“哦?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立场?”

  

“——朋友。”

  

少女的手颤了颤。她定了定神:“……我不需要关心。”

  

“需不需要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你现在是这个本丸的主人,是大家牵挂的对象,即便你没有感受到,事实也是如此的。”

  

 

  

不知为何,她想起了小夜的眼神,想起了堀川的笑容,想起了——

  

“我没有错。”

  

只因为这一瞬间如此可爱,她才产生了那么多勇气,去承受能力带来的副作用。

  

这还不行么?这难道还是错的么?她想保护这一切,她想守护这些刀剑男子们。

  

生命那么短,那么飘渺,只有你们才能让我感受到存在的意义,只有你们才能让我大哭大笑,只有你们才能——

  

“我没有错。”

  

她斩钉截铁地重复道。

  

 

  

青年愣了愣,从未见过她如此坚定的意志。

  

“我没说你错了。”

  

话锋一转,他微微叹道:

  

“只是,如果觉得痛苦的话,你说出来就是。我以前说过了,你不是负担,哪怕你只告诉一个人也好,把你独自承受的痛苦说出来,不行么?”

  

面对如此真诚的请求,她根本无法拒绝。但无法拒绝不能代表不可以逞强,少女挺直了僵硬的背脊。

  

“我的病情我自己——”

  

最后的字音到了嘴边却又被她咽下。

  

她望着他的双眸,清透得宛如一捧被湖水洗净的蓝,忽然就什么都说不出了。

  

别别扭扭的,暮叶闷闷地点点头:

  

“……好吧,我下次注意。”

  

他终于舒心地展露出了笑意:“嗯,真乖。”

  



  

说着,青年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有力的手掌干燥而温暖,她悄悄瞥过他的笑,像是被传染了似的,不由得也笑了。 

  

“说起来……”

  

她刚才是为什么会鼓起勇气说出那句话的呢?从未在心底成型的念头倏地就破土抽芽,好似种满菖蒲的河岸,摆荡出翠绿的波浪。

  

“嗯?”红衣青年歪过了头,“怎么了?”

  

“没什么。”

  

 

  

这份安心究竟从何而来?

  

好像有他在,她便能不惧病痛,不畏死亡。

  

秋月暮叶感受着内心的悸动,总觉得答案其实就在眼前。

  


  

【待续】

  


  

※后记:

  

真是果咩..说好的二更没想到放假回家马上就咸鱼,啥都没做成_(:з」∠)_

  

还有一到两章的糖,前方玻璃渣预警请注意 →_→

  

明天是我家大女儿粉毛的生日,虐狗预告☆ 

评论(8)
热度(28)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