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镜中秋月(序)

欢迎评论催稿!请不要客气毕竟懒癌+懒癌=无穷大(

花は永遠に。:

※乙女向


※和泉守兼定x女审神者


※私设多


※接龙文,文风有差别


大坑,慎跳




 文/清歌 @少女と秋水。 


 图/vie  @花は永遠に。 




 秋之章《镜中秋月》




【序】





时值深秋。蔚蓝的天穹被深深浅浅的红色染了一角又一角。


小人儿被安置于空旷的神社之上。枫红的短发。枫红的裙摆。摇荡出层层叠叠的波浪。


小姑娘在鸟居周围跑呀跑,也不知是在玩些什么,明明只有她一个人,却显得颇为快乐。


脚丫踩着落叶,清脆的笑声在偌大空地上招摇。


忽然,小女孩在神社门前站定,煞有介事地合掌弓腰,眼珠子却止不住地往里面瞟——


顺着方向望去,用来供奉的桌台正静静躺在最里面的墙壁旁,小心翼翼地驼着面上的焚香、複除所用的物什,以及摆在正中央的一面铜镜。


它们都很安静,与神社里那股阒然的气息融为一体,焚香只剩香灰,神龛满是尘土。阳光从旁照射进来,于是就连四处飞舞的尘埃也很安静,从不说话。


她看得心痒痒,又想起了什么而不敢入内。纠结地跺跺脚,便跟撒了欢的小狗一样“噔噔噔”地跑了进去,一溜烟就没了人影。


——轻易便踏破了所有的“安静”。


“滋”的一声,似是什么在做着最后的、最无力的阻拦,她并没有感受到,一味地向前跑去。


终于站在了镜子面前,朱砂红的眸子骨碌碌地打转。


乍看之下镜身有些古旧,花纹是不知名的妖怪图样,围着镜子上下一圈,彩漆早已败落,露出了斑驳的铜迹。镜面亦蒙尘已久,但依稀可辨黄铜之色。


“……”鬼使神差地,她伸手拿起了镜子。


“咚”的一声,镜底碰上了神龛。


小女孩只手拿着镜子,来回看着正反,又索性用袖口擦去了厚厚的灰尘。


黄铜的镜面遂显出了她的脸,打磨不均而产生了折叠感。她好奇地上下翻动,看自己的脸在镜子里变成了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而“吃吃”笑个不停。


 


——“东西”?


 


“……?!”


那一瞬究竟发生了什么?


只见她突然惊恐地大叫起来,双眼圆瞪,接着双手堵住了耳朵,似是要从什么逃离开来一般,尖声惊叫着,盖过了铜镜落地时沉重的闷响。


阳光收束起来,尘埃纷纷伏下,大家都惧怕“这东西”,就连桌子颤颤发抖。


快跑!快跑!那个东西要来了!


双脚被铅灌注。双手被铁锁住。双眼被布盖住。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


不知何处传来了令人作呕的香味,通过鼻腔淤积在了肺里。


快——!救——!不——?!!


声音被无限扭曲,紧紧地缠裹在一起。


最后仅剩大脑和思考,也被“什么”轻易囚住。


“嗵”。枫红的发丝和裙摆在地上散落开来。


跟随不省人事的小姑娘一同落在地上的,是不知为何碎作了几半的,铜镜。


 


(2)


少女成功从梦魇中逃了出来,发现日光早已顺着飘动的窗帘流泻了一地。她大口喘着气,心脏像是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似的,催逼着她难受地蜷了起来。等到耳鸣渐渐消退后,她才听见了笃笃笃的敲门声。


“……主?您还好么?”清朗的少年音袭上了几分担忧。


——是堀川国广。


秋月暮叶定了定神,隔着障子门镇定地回道:“没事。”


大概是终于得到了回应,堀川放心地舒了口气。


“那就好……对了,早饭已经准备好了,请您快些来吧。”


“好,谢谢你啦,堀川。”


“您太客气了。”


短暂的交谈之后,门外的身影离去了。


暮叶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背脊的僵直说明她刚才紧张了,这是说谎的征兆,她比谁都清楚。


自嘲地笑了笑,少女拢了拢蓬乱的红发,朱砂色的眸子里满是羽灰色的阴翳。


 


秋月暮叶,十七岁。


理应正是青春年华大好时光的时候,她却从不知“青春”是何物。“年华”倒是知道,每当她听着心跳检测仪正常运作的声音时,都会觉得时光像沙子似的,从她的指间匆匆流逝,从不回头看她一眼。


老天爷的“恩惠”对她来说,就是多活一天,再多活一天。


然后在十八岁那年,静悄悄地离开这个白色的世界。


于是,她逃了出来。一把抓过桌子上的食物、凳子上的衣服以及枕头下的镜子,就像是她羡慕过无数次的“逃亡”,亦或是没有男主角的“私奔”那样,她逃出了住了十年的医院。


然后,忍受不住病痛的折磨,在街上晕了过去。


大概也应当庆幸自己的“好运”,她并没有被遗弃,被拐卖,又或是被再度送进医院。找到她的人自称是政府的公务员,长得一脸良善,说话却毫不留情面,一开口便是“秋月小姐,您活不长了对吧?”。


我呸!秋月暮叶抓起手边的枕头就扔了过去。


男人头一偏便躲了过去,嘿嘿笑着说“您别急着生气啊,我是给您带好消息来了”。


接着,从他冗长的叙述中,她总算知道了这个好消息。


“假使您能接下这份工作就任审神者的话,我们就能定期提供给您减轻疼痛、缓解病情的特效药。虽然无法痊愈,也不能改变您的命运,但至少您能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不是么?所以……”


“好,我答应你。”


这回轮到男人诧异地眨眼了。


“答应你就是。”暮叶挑衅地笑了起来,“这位先生,我虽然身体不好,脑子可不笨。”


——就算是,为了她还从未见过的广袤世界,为了她渴望的正常生活,为了仅剩不多的自由。


如此一来,秋月暮叶便当上了召唤、司使、驱役付丧神的审神者,并且经由政府秘密转移至这个本丸。刚接手时甚是破败,不过这些天以来,吸收了她的力量,这个“新家”也变得能够入眼了。


 


“……好了,起床吧。”


多想无益。她站起身来,开始了新的一天。


这是秋月暮叶当上审神者的第十四天。


 


(3)


总算整理好了一切,少女刚踏出自己的房间,便听得不远处木刀相击的声响。


“啊,可恶!安定你给我老实站着!”


“才不要——哇,刚才那一招你居然躲过去了!”


“嘿嘿,怎么样,厉害吧~”


那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


同为冲田总司的爱刀,这两个付丧神和睦起来还好,吵起架来根本拦不住。黑发赤眸的少年出刀轻巧随意,蓝眸的少年却有板有眼招招凌厉,虽然剑术同承一脉,不过高下着实难分。


“比试归比试,你们俩能不能别吵啊?”她又气又笑地走了过去。


二人同时停下了动作。


“啊,主~!早上好!”


见是审神者的到来,清光立刻黏了上来,唇边一点黑迹让他的笑容顿时添了几分惑人。


安定则舒了一口气,拭去额上的汗,温和地颔首道:“主,早上好。”


……这个温度差也是没谁了。


她顺势揉了揉清光的脑袋,发质柔软就是好。


“早上好。你们俩大清早就在比试呀?出战呢?”


问话一出,两个少年顿时愣在原地。


面面相觑之后,清光困惑地眨了眨眼:“主,您难道还猜不出来么?”


“……什么?”怎么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安定苦笑道:“兼定他又翘班了啊。”


“嘣”的一声,少女保持着微笑,额角却突然爆起了一根青筋。


“是么?”她微微眯细了眼,“翘了多久了啊?”


“呜哇主好可怕!”加州清光被吓得缩了回去,立正站直。


安定显然也很为难:“呃,这个……啊!”


“哟,怎么?在说我的事么?”


爽朗的男声明显是成年人的口吻,而且毫无罪恶感。秋月暮叶的青筋又爆起了一根,她勉强维持着笑意,转过身抬起头,一字一顿地问道:


“你、又、翘、班、了、是、吗?”


红衣青年将垂在耳前的几缕长发撩了回去,丝毫没注意到少女其实正处于火山爆发前一秒。


他点点头,诚实地答道:“是、啊。”


——而且还故意学着她的语气。


这个混蛋……!!!







暮叶脑子里最后一根弦被成功绷断,她捋起袖子就准备冲上去,却不想男人只是伸手一挡便将她隔离在可攻击范围外,气得她直跳脚。又见他手一松,她抓着好时机,扬手就是一掌!


“嘶!”青年白净的脸上登时现出了三道红痕。


她本还想换手再来个对称的,哪料到和泉守兼定的大手看似抚摸,实则死死地箍住了她的脑袋,叫她动弹不得。


“和泉守兼定!你翘班不说还敢违抗主人!你——”


“嗳,主,这咱们可得说说清楚了。”


“……你居然还顶嘴!?”


青年和善地摇了摇头,居然摆出了一副看透红尘的表情。


“我之所以翘班,还不是因为你迟迟没有起来。”


“……呃。”


“你之前不是定了规矩么,大家要一起吃早饭。所以大家这不都饿着肚子在等你嘛。”


“……”


“所以错其实不在我,知道了吗?”


“……”


他十分享受地看着少女恨他恨得牙痒痒、吹胡子瞪眼就是打不着的神色。


这是和泉守兼定来到本丸的第十天,在多得数不清的吵架斗嘴中,秋月暮叶就没有一次赢过这个可恶的付丧神。今天出现了些许偏颇,他竟然一反常态地和她讲起了道理。不过不用说,这次又是他赢了。


 


(4)


姗姗来迟的秋月暮叶果然收到了众多“抗议”。尽管抗议的来源全是短刀们还有一旁的萤丸,暮叶也十分抱歉地干笑着,保证自己下次不会这样了。


说来也奇怪,这个噩梦夜夜都会梦到,但唯独今天恢复得慢了许多。


坐好之后,少女欣然望着一桌子的刀剑男子们认真地齐说“我开动了”,心想果然这才是她向往的生活。虽然出现了名为“和泉守兼定”的偏差,不过大体都是她想要的。


可是,在低头看见了自己的饭菜之后,一股说不出的恶心感却突然攫取了她的理智。


“……!”


筷子应声掉在了桌面上。


饭桌上依旧和往常一样热闹,抢菜的抢菜,说笑的说笑,大家都没注意到秋月暮叶突如其来的面色发白。她慌忙低头,慢慢捡起筷子,深呼吸几次之后,才渐渐回到了正常的自己。


少女小心翼翼地环视一周,见无人注视自己,便松了一口气,放心地继续吃饭。


——绝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话说回来,虽说有些唐突,不过秋月暮叶,其实啊,是个大写的“非洲人”。


咳咳,这十几天她锻出来的刀全是清一色的短刀,从左文字家的小夜左文字到粟田口家的平野藤四郎、秋田藤四郎、前田藤四郎,再到来派的爱染国俊。


她极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为了迎接萤丸耗费了所有的“欧气”,以至于清光和安定蹦出来以后接着便迎来了死对头和泉守兼定,虽然还有堀川国广能够成为她心灵的慰藉……


算了吧,(自称)偶像兼定也就只有堀川这么一个粉丝了。


望着出征的队伍消失在了大门后,秋月暮叶无奈地拍了拍身旁小夜的脑袋。小夜左文字眨了眨眼,害羞地偏过了头去。


“好啦,我也要开始工作工作!”


哀叹自己的“血统”也无济于事,暮叶重振精神,快步走回了房间。


 


她拿出了枕头下的镜子,稍微擦拭了一下,便坐在了办公桌前。


要掌控这面镜子也不是什么难事。只需屏息凝神,回想队长和泉守兼定的存在,独属于他的气息便能引导镜子给出她想要的东西。





暮叶徐徐睁开了眼,镜面上现出了队伍的情况。兼定正在等待她的到来,两人在短短几天内就变得十分默契。见她来到,他扬唇一笑:“终于来啦。”


“嗯。”她简短应着,让画面切换到了敌方。都是简单可辨的阵型,因此她也不用太过耗费精力。


队伍一路顺利地来到了boss点,暮叶望着镜子里那团浓重的黑雾,不知为何有些作呕。


……每次都是这样。虽然她知道自己会产生这种感觉,却依旧防不住。


勉强稳住了语气,少女冷静地下了指挥。


 


这是她唯一能做的工作。即便无法一起奔赴战场,她也能够在后方保护他们。


所以,绝不能失败。




【待续】




于是说好的坑终于开了...四季五部曲(没错五部曲)的第一部,秋篇。


详细就不剧透太多,整个系列预定25万字左右,会填到何年何月我也不知道,如果有人愿意催文的话我会很开心的(๑•ᴗ•๑)


如无意外会每周一更,每次一章。


最后,欢迎评论骚扰我们两个填坑工哦 (•̀ᴗ•́)و ̑̑



评论
热度(40)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