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刀剑乱舞/练笔/小狐丸/乙女向】とある毛皮の話

码字玄学是不是真的啊我在5-4捞狐球捞得哭都哭不出来了……传说中的爷狐相克为什么要发生在我身上_(:зゝ∠)_
————————————————

自从小狐丸来了以后,本丸就没有安生过。

虽然比起鹤丸国永这种人形自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说要相对好得多,可是审神者仍旧觉得,自己无法过一天清静日子。

……这不,他又来了。

“主人大人——”

唤她时的尾音一如既往地微微上翘,像是他主动蹭过来的隐于毛发间的兽耳。

 

她曾十分纠结地观察过许多次,小狐丸的脑袋上这两撮……究竟是他的银发,还是他的耳朵。

大抵是她的疑惑表现得太过明显,高大的男人眨了眨那双赤色宝石般的狭长眼眸:

“主人大人,您怎么了?”

审神者沉吟片刻,又觉得这样的问题实在是有些太傻,开不了口,期期艾艾半晌也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小狐丸注视着犹疑不定的少女,顺着她黏着的视线,很快便寻到了根源。随即,男人满是高兴地俯下身来,于是他银白柔顺的长发便近在咫尺,惊得她一个激灵。

“小、小狐丸你干嘛?!”

他保持着姿势又抬起了头,复又眨了眨眸子,扬唇露出了两弯月牙儿似的犬齿:“主人大人不是想为小狐顺毛么?”

“……才才才才没有!”

审神者很是忌讳和付丧神之间如此亲密到越界的举动,慌忙退后两步,却不想脚下一个踉跄,“咣”一声就摔在了地板上。

“……”少女顿时被自己的犯蠢羞耻到想立刻刨个洞把自己埋了。

她吃痛地想要站起身,还未做出实质性的动作,视线里便出现了一只宽厚的大手。审神者抬眼,见小狐丸抿唇笑着向她伸出了援手,心想就这么一次也无所谓吧,就大大方方地将自己的手重上了他的掌心。

——然而她忘了最关键的一点,这是小狐丸。

审神者借力刚站了起来,却不想腰间突然多出了一只猿臂,一施力,她瘦弱的身体便有如牵线木偶似的向前一倾,而后,原本和自己掌心重合的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已悄悄环过她的双膝,猛地向上一提——

“啊啊啊?!”

突如其来的失去重心让少女下意识地攀上了眼前最牢固的东西。

待她战战兢兢地睁开眼时才发现,她的双臂环上的哪里是什么“东西”,分明是小狐丸的颈项。

少女呆若木鸡地瞪着比方才更近的小狐丸的面庞,而小狐丸则是十分愉快地以“公主抱”的形式享受着少女的娇躯,又掂了掂,似是哪里不满意地蹙了修眉:“主人大人,您太轻了。”

“……”脑内爆炸的审神者好容易拼凑齐了理智,思考了一番,郑重地开口道,“小狐丸,你再不放我下来,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的头按进刀解炉里去?”

男人明显失落地撇了双眉:“那主人大人以后可就再也无法抚摸小狐的皮毛了。”

审神者刚想梗着脖子说我不在意,而他却又轻巧地夺过了她的话头,眯眼笑得粲然:“您明明这么喜欢我的毛呢。还说毛色很好,很柔顺。”

“……我没说过!”

应该没说过,应该。

“嗯,应该是‘还没说’。”男人爽快地承认了,“不过您总是一脸渴望地盯着小狐我的皮毛呢。”

“并没有。收一收你的妄想。”

审神者决定死不承认。况且她原本也只想确认那究竟是不是耳朵而已,才没有一脸渴望!

“——真的么?”

彼时恰逢满月。月色流霜似的铺了满地,也丝丝缠上了小狐丸的银发。月光为他染了这样纯粹剔透的色泽,她看得心下微动,甫一错开了视线,又正好对上了小狐丸朱红的瞳。

审神者开始怀疑起这厮究竟是不是传说中的狐仙,哦不对,是稻荷大神了。

不然他的这双眼,怎么会魅惑到如此境地?像是将红酒缓缓倾倒入明净的高脚杯中,那荡漾而开的红色深深浅浅,将她的视线涂抹得再也装不下其他任何人,只容得下他小狐丸一个。

见少女被他惑住,男人欣欣然出了声:

“主人大人,今夜月朗风清,何不为小狐梳一梳毛呢?”

于是,被迷得七荤八素的审神者乖乖地伸出了手去。

事后,她找到了答案:那确实是小狐丸的耳朵,而非他的毛。

而且,还附带得出了一个令她悔恨不已,恨不能以头抢地的结论:

小狐丸的毛真的很舒服……

 

所以,经过这次事件以后的审神者对小狐丸更加警惕了。

“你站住!别动!就站在那里!别过来!”

听闻小狐丸的呼唤,少女立刻一蹦三尺高,反射性地后退好几步,躲在了走廊木柱的后面,只探出了半个身子。审神者十分戒备地瞪着他:“有事就说,没事我就走了。”

小狐丸甚是无奈地举起了双手:“主人大人为何对小狐如此疏远?”

因为我定力不高而你道行太深!审神者勉强咽下了真心话,伸出了食指上下摇了摇:“……你甭管,反正以后不许没事就接近我,有事就说没事我就走。”

他不明所以地倾了头——这个动作对少女的杀伤力巨大,让她登时想起了原来在现世时养的宠物狗,茫然的时候也喜欢这样歪头望着她。审神者不由一口老血哽在喉头,奈何小狐丸这宠物身形健硕,还时常目露凶光,万一哪天一口吞了她该怎么办?她不得不防啊。

虽然小狐丸的毛真的很舒服……一摸就停不下来的那种……

“您这是,讨厌小狐了么?”

在她心念百转间,男人大概是悟到了什么,哀哀地垂了双耳,近乎乞怜地望着她。

“就,就算你这么看我……”审神者拼命挠着柱子,努力不让自己伸手唤他过来。

“小狐明白了。”

小狐丸耷拉着兽耳,往日里勾人无比的声音也满是失意,“既然您这样厌恶小狐……小狐很知趣的,今后绝不会再打扰主人大人了……”

不对!她想说的不是这个!她根本不讨厌小狐丸!

可,可是,这万一是小狐丸的计策呢?这厮精得很,不防不行!

但但但但是小狐丸他……

目送着小狐丸转过了身,迈出了第一步,审神者死死地盯着那缃色的身影,突兀觉得脑子“嗡”的一声,被她堵在喉头的话语一股脑地脱口而出:

“等、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你了?!——哇啊啊你别!!别凑这么近!!”

转折号的空隙里,只见男人双耳一颤,几乎是眨眼间便奔至少女的面前,俯下身来毫不犹豫地抱住了她。

“主人大人果然最喜欢小狐的毛了,对不对?”

“……对……”

“那就和小狐一起舞蹈吧!”

“……不……”

少女颤巍巍地伸出了求救的手,希冀小狐丸的双唇和吐息能从她的颈间和耳垂边离开,而男人则轻巧地捉过她的手,将其放在了他银色的长发上。

这个大概叫,各取所需。

审神者一脸悲愤地想着,小狐丸的毛……真的很舒服……

然而那时的少女正耽于小狐丸柔顺的毛里无法自拔,并未对他呢喃的话语做出更多的思考。

 

“主人大人,小狐可是野生的。还请您……万万牢记呀。”


评论(12)
热度(59)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