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剑网三/BG/藏丐】不手贱就不会死(上)

(´・ω・`)答应青吱吱的藏丐想了想还是写个开头比较好,否则这个丐姐指不定哪天就要把我可怜的小秀秀打得满地滚……(x

真的只是个开头哟!我没骗你!(๑•̀ㅂ•́)و✧(。

———————————————————————————————

伏锦,作为丐帮笑尘诀不知道第多少代(喂)传人,大抵位置是处在最最最下面的那一个,也就是俗称的,小师妹。

活了十九年,自诩在君山岛“什么没见过”,伏锦怀揣着一颗随时想要逃出掌门五指山的蠢蠢欲动的小心脏——打理好衣物收拾好包袱,洋洋洒洒挥泪写下了告别信,小姑娘潇洒地翻窗而出。

这一“潇洒”不要紧,隔天便传遍了君山岛上上下下,就连平日里和伏锦处得特好的大黄狗们也吠叫个不停。郭掌门一脸凝重地看完了信,头疼地长叹了口气。

“……这狗爬字儿是谁教的?”

一众翘首以待的弟子们:“……”

 

“不手贱就不会死”这句话可谓是叶晴楼的移动标签。

这位藏剑山庄的小少爷自小便受到广大山庄人们的喜爱,水灵灵的大眼睛瞅谁都是秋水荡漾,甜腻的童声一口一个“师兄师姐”,喊得别提多顺口了。可惜,现在的山庄弟子们再回想起那段“激情燃烧在了叶晴楼身上”的岁月时,总会不禁扼腕叹息,防火防盗都没防着这突然变异的小少爷。

——大抵应是传说中的“长残了”,体现在他人身上则是长相,而体现在叶晴楼身上,不知为何就集中在了性格上。

嗯,今日的叶少爷也是绝赞手贱中呢!

先是众目睽睽之下“失手”打翻了铸剑炉里的铁水,天知道这玩意儿怎会被打翻在地,浆液黄澄澄热滚滚,再一看罪魁祸首,早已不知去向何方。好容易被扭送至二庄主叶晖处,叶少爷悔过得那叫一个感天动地催人泪下,不知情的几个弟子甚至听得默默抹了把眼泪。唯有二庄主拧着眉头面色铁青,半晌只憋出了一句话:楼外楼今儿要是被我发现一片落叶你就别想吃饭。

叶晴楼登时垮了脸,心说这还了得?楼外楼偌大无比,二庄主存心折腾他这娇贵的身子。思来想去,叶晴楼一个轻功跃出了山庄,心想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欸卧槽!

结果太过自得导致不作不死,重剑在空中抡出了完美的弧度,然后,啊,脱了缰。

——啪叽。咣。扑通。

第一个是小少爷吃惊地掉在了草地上的声音,第二个是重剑撞在了某个不算太坚硬的东西上的声音,第三个是……那个东西由于天外来客倒地的声音。

叶晴楼顾不得自己满身灰,慌忙爬起来踉踉跄跄地探上前去。自己与“那个东西”其实相隔并不远,以至于他刚走了几步便惊疑地停住了脚步,唔,那个“东西”,大概……是个人。面朝黄土背朝天。而且从穿着来看,八成……还是个女的。

扑通乱跳的小心脏立刻凉了大半,活了二十年的少爷拥有十年的绝赞手贱时期,现下看来其实哪一件事都不如今日最佳。

“喂……喂,你,你没事吧……?”

再上前了几步,蹲下身去,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戳了戳她一动不动的肩膀,叶晴楼抖着声音问道。

藏剑山庄残雪门下叶晴楼于今日手滑杀死了一名无辜女子,这作为明天大唐驿报的头版头条一定十分抢眼。叶少爷一面心中高喊完蛋啦不活啦这个人生还有什么好盼的啊,一面又不死心地继续对着这具大概是“死后僵硬”了的躯体左戳右戳。

于是,苍天不负有心人,死马被戳活了。

“哇啊!?”

叶晴楼被女子突然的颤动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活活活活了!!”

只见她动了动,缓缓地抬起了脸。

——刹那,风归于无声,阳光收束于云间。草尖挠搔着他不停发抖的十指,和她满带尘灰的面颊。

 

伏锦看着面前这个一脸惊惶的男人,黄澄澄的,倒是挺像玉米地。想了想,她顶着莫名其妙的头疼,镇定地问道:

“嘿,朋友,叫花鸡要伐?”

评论(3)
热度(20)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