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明日方舟/天火】切尔诺伯格

※我没有更新,这只是考前摸鱼,胡言乱语

※依然没有CP,大概是继承上一篇构成了什么“天火与博士”的奇妙系列

※博士性别为女

※参考部分主线剧情,全篇OOC

※如果喜欢还请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哦!(不要脸








切尔诺伯格








“我们出逃吧。”

博士忽然对天火说道。


细雨模糊了罗德岛会议室的玻璃窗,铅灰色的天光将外界裹在一片黯淡之中。这艘庞然大物此时正停在切尔诺伯格城外,会议室内只有机械声、脚步声与不时的交谈声,谁也没有注意罗德岛的大门刚送走了两个人——除了恰好注视监控器的杜宾。

“杜宾小姐,关于这份文件……”

干员的声音随即拽回她的目光。

杜宾什么也没说。


切尔诺伯格迎来了天灾后的第一场雨。

天光是寒冷的,它藏在空气里,躲在雨丝里,落入废墟中,又从干涸的水沟中钻出,裹着灰尘与无形的硝烟,流经各个角落。

天光是寒冷的,那一日,陨落的源石掠夺了这座城市为数不多的生气,只有断壁残垣仍忠实地矗立于此,以沉默回应。

天光是寒冷的。

“我还以为你说‘出逃’就真是要逃走了。”

天火叹了口气,望向眼前残破的城门。

博士正站在她面前,听闻她的叹息,微微转过头。

“怎么可能,我只是想出来转转。”

那也大可不必用“逃”这个字眼。天火皱皱眉,不知这位矿石病专家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可是这里又有什么好转的?切尔诺伯格不是刚经历了天灾与整合运动么?别说人了,”鞋跟向前踏了踏,声音清脆,“连老鼠都看不见。”

“嗯。”

博士微微仰头。宽大的兜帽遮住了她的侧脸。

“不瞒你说,这是我醒来以后实行第一次营救行动的地方。”

天火看向她,只能勉强瞥见小半张侧脸。女孩的声音则一如既往,由于睡眠不足而微微沙哑,因为记忆缺失而并无太多感情。

“我没能救出任何人。”

天光寒冷。


两人走进城内。

天火是在之后才登上罗德岛的,因此关于这座城市的营救行动,她并未亲历,只是从些许资料上获悉,伤亡惨重。

原本平整的路面时有塌陷,电线杆躺在路中央。焦黑的树枝滚落脚边,路边面包店的招牌断作两截。博士一边走一边说:那条巷子里藏着一对母女,被整合部队发现了;一个虚弱的感染者大叫着冲至街上,身中数枪而亡;一对夫妻从那边的店里逃了出来,躲过了整合运动,却没能躲过天灾……

她沿着早已燃烧殆尽的血污与尸骸,沿着笔直而残破的街道,将自己并不完整的记忆倾倒而出。

“伤亡惨重”。

天火斟酌起来。她认为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堵在喉头的只是比博士的声音更冰冷的回应。

——这是自然的。普通人很难躲过天灾。

——整合部队向来如此。

——你现在连自保都很困难,更别提再救他人了。

——你首先要做的是吸取教训,再多练习如何指挥。

……

不对。都不对。

她究竟该说些什么呢?

天火抬起头,雨丝顺着伞面划出歪扭痕迹,落入她金红的眼底。

火焰轻摇。似要熄灭。


阿米娅走进会议室时,杜宾正站在窗外。少女简短打了一声招呼,环视四周,问:“博士呢?我记得刚才和她说过要开会的。”

“不在。和天火出去了。”

“嗯?”阿米娅眨了眨眼,“是您批准的吗?”

“是啊,不过她以为自己是偷溜出去的。”

“……”

阿米娅干笑两声。

捏了捏手中的文件,少女又看向灰蒙蒙的窗外。连绵细雨为城郊及更远处的市内盖上一层厚重白布,只留下影影绰绰的轮廓供人悼念。

“博士她……博士她,”字斟句酌般,阿米娅迟疑道,“会不会很痛苦呢?她不怎么和我提起这些,可我总能在她的桌上看见切尔诺伯格的相关资料。她……”

“没事的。”

杜宾淡淡说道:

“你要相信她。”


两人并未再深入。

一块微微斜翘的路面与碎石恰好搭起了一片三角形的小型空地。博士站在一旁,俯下身去,目光落在阴影里。她眯细眼,语气有些意外:

“我还以为这里除了我们已经没有活物了。可是你瞧。”

那里藏着一朵白花。

“真稀奇,”天火也不由惊讶,“源石肆虐过的土壤居然还能长出东西来。”

“是啊。”

博士伸出手去。苍白的手指在半空中又停下,收了回去。

淅淅沥沥的雨水淋湿了路面,偶尔斜飞入阴影里。花瓣沾了风雨,便微微弯下腰去,似乎承受不住如此恶劣的环境,艰难抓住它赖以生存的土壤。

博士忽然站起身来。

她将帽檐向前扯了扯,随即把手中的雨伞放在地上,令伞面恰好能形成一弯并不坚实的防护罩。

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呢?

保护一朵花——有什么意义呢?

术师难掩讶异。

接着,像是回应她的困惑,女孩轻声说:


“天火,我在那场营救行动中没能救出任何人。我的记忆还未恢复,矿石病是什么、究竟该如何根治,我也一概不记得了。”

“但我想,总会有什么事是我现在能够去做、还来得及去做的。”

“哪怕只是保护一朵花。”


哪怕只是保护一朵悼念的洁白野花。


天火沉默许久。

细雨绵绵,天色黯淡。两人共撑一把伞,缓步返回停在城郊的罗德岛。废墟迎来了生命,又将送走生命,这生命带来了除雨声之外的其他声音,清脆而交错的响动回荡在城市里,踢踢踏踏、踢踢踏踏。

天光依旧寒冷,天火却觉得不如来时那样冷了。

或许是因为她原本就体温过高,或许是因为她与博士挨得很近,又或是……

“看来是我瞎担心了。”

与术师清冷的语气不符,她头顶的猫耳随话语动了动,她眼中的火焰正盛。

这位“王者之杖”的术师似乎终于找回了原本的自我,向身畔的女孩高傲一笑。

“既然下定了决心,就要做好完全准备,哪怕只是保护一朵花,你也要尽全力——”

“否则以后等我离开了罗德岛,我可不会承认曾经与你共事过。”

博士不禁苦笑起来。

“你怎么比杜宾还严啊。”

“那是自然。”

……

雨仍未停。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