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明日方舟/天火】暮日

※逃避更新,一小时爽文,写的什么玩意儿我不知道我也不负责

※虽然没什么CP倾向,不过博士性别为女

※虽然没什么剧情可言,不过全篇都是OOC

※总之我爽了,谢谢家里的天火小姐,今天精2了,算是个小礼物(不要信






暮日







我觉得天火是个人形火灾报警器。

某一天,博士对阿米娅如此说道。

 

语气比“抱怨”柔和。一分揶揄,三分无奈。罗德岛走廊灯光荧白,随航行一道,在博士气色不佳的脸上微摇。向来体弱的博士今日竟未披外套。阿米娅心下惊奇。

“她又烧了您的文件么?”她下意识问。

“呃,”年轻的博士挠挠脸,“倒也不是。”

阿米娅点点头。那看来还好。

“她差点把我的外套烧没了。”

“……”

一点也不好。

 

长身外套一直是博士的“标识”之一,将她那高挑却弱不禁风的身体裹在风衣里,总让人看着安全些——尽管了解博士的干员都知道她失了忆,每次出战归来还仿佛“失了智”。

而这样的博士却爱和天火打交道。

阿米娅将备用外套递给博士,秀眉轻攒:“您可以离天火小姐远一点的。”顿了顿,她又说,“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让您疏远她。”

烧了外套还是小事,烧了博士可就是大事了。

或许她应该找天火谈一谈……

“谢谢你,我知道。”博士笑了笑。“不过天火在这儿也没什么朋友。”博士也顿了顿,又说:“我的意思是,你有凯尔希医生,银灰也有他的喀兰贸易,可天火没有。”

档案上说她来自“王者之杖”——正如天火时不时挂在嘴边的那样——只为复仇而停留罗德岛。但至今为止也没见过剩下那四位成员。

阿米娅没有说话。

灯光随即落影,两只耳朵间忽然出现半只手掌。阿米娅没有抬头,因为博士的手正轻拍她的脑袋。惯常的安慰。她再度想起天火,由于工作关系,她偶尔会与这位菲林族的术师进行短暂交谈。高傲像一堵挡在她面前的无形高墙,而她并不知道博士是如何打破这堵墙的。

那墙内还有一双眼。烈火般金红。

阿米娅放弃了。

“……那就请您多陪一陪天火小姐吧。我……我不太清楚应该怎样与她相处。”

博士眨眨眼。

“其实也不难。”

她轻声道。

 

走出办公室,沿着走廊继续前进。途经发电站与制造站,再向前走,便可经过一扇巨大的落地窗。它将方舟与暗无天日的外界一分为二,也将人与自然暂时分隔开来。

罗德岛素来忙碌,很少有人会在这扇窗前驻足。干员们总是奔波战场与训练室,抑或在工作与休息之间两点一线。

不过,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他们会不自觉停下脚步、望向窗外。

博士停了下来。

这是一个不太常见的黄昏。

天空仿佛着了火,火势从地平线袭来,蔓延至眼前,一瞬夺走呼吸与视线。

博士没有说话。

“晚霞很漂亮。”

于是天火开了口。

她那一贯上扬的声音今日也收束不少,平静得像星火未至的海面。

“晚霞很漂亮,”博士重复了一遍,“是你点燃的么?”

拙劣的玩笑。天火轻笑起来,“我也希望,如果源石技艺能让我真正点燃天空就好了。”

“我以为你平时的法术就足够了,就那招‘天坠之火’。”

“那只是陨石而已。”

博士并不了解源石技艺,尽管醒来之后会阅读一些相关书籍,但终究不如身畔这位王者之杖首席术师——按她本人的话来说,可谓“望尘莫及”——自从将天火编入队伍后,她也无数次见过天火施展法术,庞大的陨石从天而降,夺目的金焰好似真正坠落地面的流星。震耳欲聋。

谁又能想象操纵流星的会是这样一名身材娇小的少女。

就像谁也不知道指挥罗德岛众多干员的会是这样一名记忆残缺的女孩。

说来也怪,这竟是他们第一次不涉及任何工作的交流。

“也不知道加工站的干员能不能研究一件防火外套出来。”

博士忽然说。

不知是哪个词戳中了这位菲林族人,天火的猫耳一颤,鞋跟踏地时尖利一响——博士只觉余光里落了一道人影,再转头时,天火已向后退了三步,清了清嗓子道:

“加工站不是加工工业原料的么!别,别为难她们了……呃,以及,早上那件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博士失笑。

“我知道啊。我没有怪你。”

“那,那就好……虽然你怪我也无所谓,我只是暂驻罗德岛,很快就会离开。”

慌乱的尾音落入沉寂。

空气忽然有了不可燃的实体。

博士转回头去。夜色开始四合,熊熊燃烧的云层终将化为灰烬。而她想了想,朝旁边横迈了一大步。

这种类似螃蟹的行为着实吓了天火一跳。她困惑地转头看着博士,看她滑稽地迈出一步又一步,轻易便将两人之间不可燃的有形空气压缩,直至再度与她并肩。

少女没有退后,娟秀的眉毛打了结。

“你就不怕我再烧你的外套么?”

“其实我更怕阿消听见火灾警报赶过来拿水枪喷你。”

眼仁儿里的火焰倏地轻摇。

天火叹了口气。

“……她喷伊芙利特还来不及呢。”

“也是。”

 

“其实也不难。”

博士换上新外套,将背后的兜帽扯了扯,罩在脸上。她轻声说:

“多烧几张报告就好。”

 

暮日已尽。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