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二十七)

※我来了,我更了,我又想得瑟了(?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晋江地址点我

※然而最后的胃疼也开始了(……






与你同行(二十七)










27、枫焰

不知为何,这些天来几乎每夜都能梦见那片冰原。

晴空无云,冰封的大地上唯有枯枝点缀,毫无生命可言的死寂将心跳声与呼吸声无限放大。而她整晚行于这样的梦里,没有终点。

但她走呀走,在这漫漫长路上走了许久,走了许多天,忽然隐隐发觉:

眼前的漫漫冰原并不属于她。

倘若梦也是内心的一个体现,那么,在这个徒有景色的梦里,这片无垠的透明大地,必然只是某种“伪装”。

于是,极像是为应和她的想法,茫茫坚冰陡然在她面前窜起了火焰。洁白的冰、深红的火,在她脚下延展,在她眼中燃烧——这两种现实中注定相互抵消、彼此争夺的事物,在她的梦里竟能共处得如此和谐。

而震惊之余,一个突兀的念头同时滴落心间:

奇怪,这团光焰好像……



十一月,瀞灵廷红枫尽染。平日里常被人忽略的落叶乔木们仿佛瞄准了时机,只消一夜两夜,便悄悄招来秋风,吹红大街小巷。如此盛景出了瀞灵廷又化作金黄满地,高大的银杏树惬意舒展枝杈,无论从流魂街上的哪家店里、哪扇窗内看去,均可尽情欣赏景色。

——不过,天野文歌此刻却并无心情。

“……开店?”

“嗯。”

“在瀞灵廷里?”

“是啊。”

“就姐姐你一人?”

“不然呢?”

“……”

险些失手摔了点心盘,文歌的嘴张张合合,吐不出一句像样的话来。

见状,秋穗一脸平静地拿过盘子,走出柜台为单独一桌的客人端去,淡定得好像刚才那个宣布要在瀞灵廷里开点心店的人其实不是她。

怎么可能!

文歌拍了拍脸,试图从惊愕中回神,而秋穗既已走回柜台,神情依旧淡然自若。注意到妹妹急切想要回答的眼神,秋穗伸出手,毫不犹豫地糊在文歌脸上,微微用力将少女向后推了推。

“凑这么近干什么?我脸上又没写答案。”

“那你倒是告诉我原因啊!”

环视一圈狭窄店内,秋穗棱了她一眼:

“小声点,生怕吓不着客人是吧?”

“……我觉得你最近越来越冷漠了。”

见友人突然消沉,山田花太郎咽下糯米团,赶忙打起圆场来:“秋,秋穗小姐也不是这个意思啦。文歌,你冷静一点,啊,这,这串御手洗团子真好吃!”

“谢谢,还是花太郎善解人意,我真想有个这么乖的弟弟。”

朝慌张的花太郎笑了笑,秋穗仍然嘴上不饶人,同时将文歌埋怨的目光照单全收,顿了顿,才轻声说:

“没什么特别的理由。这些年资金也攒足了,与其在流魂街上继续扩大店面,不如去新的地方挑战一下自我。”

秋穗说得淡然,可文歌听得满头问号:“不是,我的姐姐大人,您说的‘新地方’可是瀞灵廷哎!不管再怎么说这都……嗯?等等,你的意思是……”思维似玻璃弹珠,乒乒乓乓绕了一圈才撞上正轨,她探问道:“你早就有这个打算了?”

“是啊。”

“我怎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啊,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

秋穗抬头扬起笑脸,招呼片刻之后,又低下头去,专注手上的工作。见秋穗并无回答之意,文歌也只好撇撇嘴,放弃追问,将手旁刚做好的大福塞入口中。

……好吃。

偏偏这种时候还能刺激味蕾,少女更是心有不甘,抬眼看向花太郎,好友则撇着眉毛笑了一笑。

“给,是门外那桌客人的。”

“……哦。”

文歌不情不愿地端了过去。

山田花太郎转过头,眼见少女的身影被半开的大门掩去。逗留门边的阳光微有寒意。耳后,黑发女性低低的话语跌入日渐萧索的风里。

“其实,从她当上死神的那一天起,我就有这个打算了。”

少年诧异回头,对上女性的目光。

“她是我妹妹。在她去灵术院之前,一直都是我拉扯她。可现在不行了,我没有能力了。……我真害怕万一她哪一天死在战场上,我还满心以为她活得好好的,在流魂街上苦等几个月后,只等来一具残破的尸体、一座简陋的墓碑。”

“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想,流魂街和瀞灵廷之间隔的,又岂止那四道门与瀞灵璧呢。”

他张了张嘴,迟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这正是文歌想要的答案,急忙想叫来好友——却见秋穗竖指贴唇,轻轻一笑。

“这些话,还请你别告诉她啊,花太郎。”

话音刚落,文歌便端着空盘走了回来。

“姐,门外那位客人还要……嗯?花太郎,你怎么了?”

少年一惊,下意识摆了摆手:“啊,呃,没……没什么!哈哈,没什么!”

而秋穗只是低下头去。

 

她现在有了灵力,学会了剑术,知道了如何对敌。我再也不能站在她面前,为她挡去一切危险,而“姐姐”这个词,也无法再与“英雄”或“超人”画等号了。

可我依旧不想让她看见这么软弱的姐姐。



“我真是不知道她究竟在想些什么……”

文歌叹了口气,直想把脸埋进茶杯里。

“不就是在瀞灵廷里开店么,”身旁的乱菊啃了一块仙贝,含混不清地说,“又不是史无前例。”

“可,可是成功的人也很少啊!”

“那你姐姐就要当为数不多的‘成功者’之一啦,高兴一点嘛!”

金发女性笑眯眯地安慰道。

……一点也不高兴。

“再说了,几年前开始就能通过临时户政管理局简化通廷手续了呀。想在瀞灵廷里开店也不是什么登天一样的难事,你又何必多加阻拦呢?”

“话是这么说……”

少女捧着茶杯,茶水隔着杯壁烫得隐隐作痛。她想起彼时秋穗平静的神色,语气越发郁郁:

“是我……每个月交的工资还不够吗?”

难道她这个妹妹就当得这么不可靠?

“我以为我当上死神,有了工资,姐姐就能稍微轻松一点,不必事事都照顾我,也不必……”

 

也不必像从前那样,明明自己就害怕得要死,却还是攥着她的手,让她赶快逃。

横在她们面前的是一只正在食人的虚。是惨叫。是血泊。

可秋穗没有逃。她绷紧身体,将文歌藏在身后,一边死死盯着尚未注意到她们的怪物,一边小声对她说:

我待会儿说一二三,你就跑,听见没?

 

谁都没有灵力。谁都无力抵抗。

可秋穗那时不曾弯曲的背脊,却像极了人们口中的“英雄”。

姐姐,我不需要你再当英雄了。

我可以保护你了啊。

 

从回忆里抽身,少女抬起头来,拍了拍脸,苦笑道:“哎,怎么回事!我怎么突然发起牢骚来了,不好意思!”

乱菊瞥过她,径自放下未吃完的零食,趁文歌不注意,一只手揽过她的肩膀,另一只手则毫不客气地揉乱了她的头发。

“没事啦!你倒是应该多发发牢骚才对,多可爱呀,是吧,队长!”

坐在办公桌后的少年终于出了声。

“……干嘛突然扯上我。还有松本,我记得天野来之前你就只工作了十分钟吧?”

见他明显一脸不耐烦,文歌连忙捋顺头发、站起来:“对对对对不起!我不该久留的,打扰两位工作了!报告也交了,我这就——”

突如其来的开门声截断了惊慌的话语。

“日番谷……咦,乱菊姐也在啊。”

文歌转过身去,恰好与门边的女孩对上视线:乌黑的秀发挽在脑后,上臂绑着副官章——来人竟是雏森桃。

 

——她梦见了那团冰面起舞的深红火焰。

 

“噯,我记得你是上次来女性死神协会的——”

四目相交。女孩微微蹙眉,复又展颜道:

“啊!天野小姐,对不对?”

“呃,是,是我,您好,雏森副队长。”

不曾料想她会记得自己的名字,文歌局促地鞠了一躬。

“真亏你能记得啊,雏森。你和文歌也就见过一面吧?”乱菊在旁惊讶道。

“我对自己的记忆力还是有自信的。而且,”雏森桃歪头看了看朝这边走来的少年,笑意欣慰,“难得能遇上和日番谷关系这么好的队员嘛。”

文歌一惊,刚想解释,却又听见脚步声,下意识向旁退了一步。

而冬狮郎走上前来,叹了口气。

“你怎么来了?”

“嗯,给你带甜纳豆。”雏森桃晃了晃手中的彩纸小包。

他一愣。

“奶奶虽然没明面说,但我总觉得她是有点想你了。这两天抽个空回去看看吧?”说着,女孩将纸包的点心递给他。

“……嗯,谢了。”

少年微微垂眸,接过了纸包。

“对了,奶奶还让我问你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工作别太累了,要按时睡觉……”

雏森桃掰着手指一项一项确认起来。令人惊讶的是,少年并未感到丝毫烦躁,而是每一项都给予简短回答。语毕,雏森桃笑眯眯地说“那就好”,又被他白了一眼。

“别拿我当小孩看。”

“可日番谷你……”

“是‘日番谷队长’。这么多年了还不改口。”

“但,但我叫习惯了呀!”

两人的一举一动默契得超乎她想象。而那双温和碧眸始终不曾注视她,却烫得文歌低下头去。偌大的办公室不知为何逼仄了不少,她深吸一口气,忽觉莫名有些难以容身。于是身体比话语先行,她向后再退一步,正打算就这样悄悄离开时,却听乱菊说:

“文歌?这就走了么?”

仿佛做坏事被抓了个现行,天野文歌僵了僵,只好挤出笑脸,又鞠一躬:“不……不好再打扰三位了,我还有巡逻呢!谢谢副队长的招待,那我就先走了!”

纸拉门轻轻一响。

“咦,这么快就走了啊,我还想再和她多聊聊呢……”雏森桃目露遗憾。

见少年盯着门扉不语,松本乱菊笑了笑。

“安啦,总有机会的。”

 

——她看见了那团倏忽燃起的深红火焰。

奇怪,少女心想,它竟形如枫叶。



“雏森副队长人真好啊。”

红枫与银杏为萧瑟的景致点缀出冬至前的最后一丝色彩。

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少女眯细眼,忽然如此说道。

“雏森……你说五番队的副队长吗?”最取飒真兴趣缺缺地问。

“是呀,你见过?”

“之前还在灵术院的时候,学院长曾经请她来讲过课,说是‘毕业校友’之类的,”刺猬头少年回想了一下,“不过没什么印象了。”

文歌不免有些怀疑:“……你究竟是怎么从灵术院毕业的啊?”

“烦死了,什么怎么毕业的,我正常毕业的!”微一扬声,他瞪她一眼,撇撇嘴又说,“然后?你提她干什么?”

“啊……”

文歌张了张嘴。

“也没什么。就是上次在办公室里碰见,就聊了几句。……好厉害呀,只见过一次面的人都能记住名字。而且人也很好,很温柔。”

少女转头,望向半敞的窗外。

离店面最近的枫树正探进一枝深红。

“哦,那也是,”最取指摘道,“和你一比谁都温柔。”

“哪有啦,过分!”

她便又转回头,抗议起来。

“不过安木怎么还没回来?他是不是迷路了……”

“谁知道呢。”

 

她注视着那团无声燃烧的深红火焰。

梦中的光焰形如红枫,眼前的枫叶却似火焰。

多么丑陋啊。

她如是心想。






写得比较抽象,如果能get到我想讲什么就好啦:)

也谢谢大家的喜欢,下一章开始正式进入冬季,再有一两个月正篇就能完结啦

我这个金鱼脑又忘记放人设图了!!!!(暴打自己)是蹭亲友的;w;我爱嘟哥!!!!



评论(4)
热度(15)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