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二十一)

※时隔四个月以后我真的已经不知道之前写了什么了……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晋江地址点我

※删删改改了很多遍,大家还是随便看看吧(






与你同行(二十一)










21、体验

“……长……队——长——”

“……怎么了?”

他回神,语气仍有恍惚。闻言,眼前的金发女性作惊讶状:“咦,您居然也会走神,好稀奇啊。”

“……什么叫‘我居然也会’?”他皱眉。

思维一旦集中,少年便立刻察觉到门边的另一个灵压——并不算陌生,但距上一次见面已有将近三个月。他心下正诧异,却不想来人主动上前,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说:

“怎么样,松本副队长?你们商量好了吗?”

少年眉间的“川”字越发清晰。

“哦,是这样,”曾被天野文歌戏称“额头长角”的男人解释道,“最近我们技术开发局新开发了一款软件,专为驻扎现世的队员设计的,正打算试试效果如何。不过前两天好像才调换了一次队员,现成的实验体太难找了,所以,我就想请人把装有这个软件的新神机带去现世。”

“那为什么会来找松本?”

“因为没人想去。”

“……”

“原本是想拜托桧佐木副队长来着,结果他刚好这几天在忙《瀞灵廷通信》的取材。然后我又找了好几个上级席官,都被推辞了,”阿近看了一眼正绕着头发玩的乱菊,“这不,松本副队长也不想去。”

“又没有出差费,我才不去!”乱菊表明立场。

“……”

“您瞧,我们其实也很头疼。”阿近耸肩。

“那我去吧。”

少年脱口而出。

乱菊又“咦”了一声,望向他的目光里七分是惊奇。他不由轻咳了一声:“我也正好休个假。阿近,这个不需要太多时间吧?”

“不用,一天就足够了。”

“嗯。”他点点头。

这时,女性笑了。眼里剩下三分则是了然。冬狮郎总觉得被看穿了,有些不自在,便斜了一眼乱菊,凶狠道:“……松本,你桌上的文件记得处理完,再翘班我就把你那些酒全锁了!”

然而,连他自己也不知究竟是被看穿了什么。



“你想体验一次死神的工作吗?”

这天,坐在窗台上的少女晃着双腿,语气轻快地问道。

 

“……什么?!”

少年一激动,险些把手中的小说从中撕成两半。

文歌好笑地看着他手忙脚乱放好小说,瞪大了那双明显睡眠不足的眼睛,“你你我我”片刻,才狐疑发问:

“你不是……不准我当死神么?”

“当然啦。活人怎么可能当死神,你又不是黑崎一护。”

文歌摇摇头,见他一脸沮丧,又笑起来:

“所以我才说‘体验’嘛。‘体验’是可以的。”

 

其实是不可以的。

天野文歌心下补足道。

她原本就没有将“及川司仍保有记忆”这件事向冬狮郎如实汇报,而是撒了个谎,眼下竟还要带这个人类去体验死神的日常工作——这事若是教瀞灵廷知道了,指不定会闹成什么样。

 

而及川司既非“代理死神”,也无特殊情况需要尸魂界关照,只是因为拥有足以看见死神的灵力,也就是所谓的“超级能见鬼”,才碰巧在两周前撞见了她,进而演变为眼下这般奇特的状态。

鸣木市不比重灵地空座町,无需每日四处奔波消灭各种虚,因此闲暇时间里,天野文歌就会待在及川司所在的教室中,继续自己的“监视任务”。不知不觉间,与他相处也近一星期了,每天和他一起上学、放学,看他时常走神、偶尔听讲——当初口口声声说“这是我的命,要怎么处置都随我”的少年似乎安分了下来,再未露出那样空洞的目光,也再未做出任何类似寻死的傻事……

这样是好的。

但文歌总有些不放心。

万一……万一呢?万一他只是在她面前装乖,心里却依然打着那些小算盘呢?

她害怕那个“万一”会在自己走后上演。

因此,这个前所未有的“死神工作体验套餐”,对他来说是极有必要的。

 

……而且,反正也不会有人知道嘛。浦原那个奸商可不会大老远赶过来“查岗”,至于队长——队长他每天宵衣旰食,还得抽空和副队长斗智斗勇,才没时间管她呢。嗯。

少女的想法很是乐观。

 

回过神来,文歌煞有介事地竖起食指。

“你到底去不去?给个准话呀!不说的话我就数了啊,一、二——”

“去去去我要去!!”

及川司当即从座位上跳起。

突然向“空无一人”的窗外大喊大叫可不是什么正常的光景,少年大叫的余音就这样落在霎时鸦雀无声的教室里。及川司涨红了脸,咳嗽两声,低头坐下,顺便狠狠瞪了一眼笑得东倒西歪的少女。

……笑什么笑,都是你害的!



择日不如撞日,第二天恰是周末,一大早,天野文歌便将及川司从美梦中挖了出来,在他喋喋不休的抱怨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首先,你要弄清楚,平时你看见的怪物叫‘虚(Hollow)’,而那些不是怪物的正常幽灵——喏,比如这位,就叫‘整(Plus)’。”

少女手指向街边的路灯。及川司定睛一看,才发现灯柱后藏着一块半透明的衣角。而文歌径自走上前去,俯下身来,打招呼时笑容可掬:

“你好呀。”

而小女孩战战兢兢地抓着灯柱,从路灯后探出小脑袋来,怯怯望她,没有说话。见状,文歌继续说:“别怕,姐姐是来帮你的。这里很危险,会有怪物的。你知道吗?就是那些戴着白色面具、叫声特别恐怖的东西。”

轻叫一声,小女孩赶忙点头,颤声道:

“姐姐你……知道它们?”

“当然,姐姐就是来消灭它们的!”

比出一个英雄的手势,文歌轻快地回答,复又柔声说:

“不过,你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么?”

眼湖微微震颤。她犹豫片刻,点点头,道:“大家都看不见我。只有姐姐你能……”

“嗯,因为姐姐就是来帮你的嘛,”文歌蹲下来,与小女孩同样高度,微微笑道,“虽然不能再停留人世了,不过接下来你要去的,也是个好地方。”

“是……是天堂吗?”

“是呀。”

又犹豫了一会儿,小女孩终于从路灯柱后走了出来。周末清晨的住宅区无人经过,唯有鸟鸣欢歌,鸦鸟不时行经。而抓住少年眼球的,是赫然出现于女童胸前的漆黑空洞,与咬住洞缘的半截锁链。只见少女从腰际抽出刀来,攥住刀柄、反转刀身,将深红刀柄的前端按在小女孩的额上,力道适中地印下一块发亮的方章——

“一路走好。”

文歌轻声道。

小女孩顺从地闭上眼,原本半透明的身体越发透亮,在那颗不舍的泪珠滴落之前,瘦小身形便已然化作一只翩然黑蝶,飞向遥远的晨光。

“这就叫‘魂葬’。当然,如果不好理解的话,你也可以当作我做了法事,成功超度了那孩子。”

少女站起身来,收刀入鞘,转头看他。

“将流连现世的‘整’平安送归尸魂界,这也是死神的工作之一。怎么样?”

“……”

及川司慌忙别过头去。

“你——刚才说谎了吧?”

“嗯?什么说谎?”

“你说她要去的地方是天堂。”

“哦,只是换种说法嘛。再说了,在尸魂界既不会感到饥饿,也不会疲惫,那跟天堂也差不多啦。”

少年目露怀疑,却仍是忍不住看向那根空无一人的路灯柱。他想象一切魂灵都将化蝶而逝,飞往彼岸,飞向无人知晓的“天堂”。

仿佛幻梦一场。

 

不过,当同一件奇事上演太多次,最初的新鲜感就会消磨殆尽。

天野文歌仍然兢兢业业地“魂葬”各种魂魄,数量多得令及川司不禁怀疑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连续杀人案。“不啊,有些魂魄就连死神都很难发觉的。更别提还有地缚灵了,对土地太过执着可不是什么好事啊。”文歌一边回答,一边直起身来,目送蝴蝶远去,顺便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打了个寒噤。

再转身时,见少年满面纠结,她眨眨眼,又问:

“一上午‘体验’下来,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和你想象中的相去甚远?”

“……差不多吧。”

她笑了笑:“你是不是还以为我会大战各种虚啊?”

“……”一语中的。

“很遗憾,这个城市可没有这么多虚供我‘表演’给你看。要是隔壁空座町的话,倒是有可能。”

少女收了刀,走出小巷。正值中午,宽阔的街道上车水马龙,街边则高楼林立。碧空万顷,日光灿烂,渐凉的秋风自行道树的叶隙间溜过。她不禁眯细眼。自面前走过的人群里,有欢闹的一家三口、亲昵的情侣与行色匆匆的上班族。

她注视这些人,却无人能见她。

“及川,死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威风。”

既非身披黑披风、手持大镰刀的骷髅,也非真正掌管“死亡”的“神明”——

仅是维护“平衡”之人。

“不过,对我来说,这样就够了。”



然而,和平总是短暂的。

当文歌提议吃午饭休息,并准备钻入义骸时,衣兜里安静了一上午的传令神机忽然响声大作。紧接着,非人可为的咆哮贯穿耳际。两人均是脸色一变,但见前方高楼突被拦腰爆破,原本完整映照出阳光的窗户齐齐碎裂,碎片如雨点直坠,刹那间,街上行人四散奔逃。

“恰比,带着及川远离那里!”

来不及吩咐太多,文歌抽刀冲上前去。同时,遮眼的扬尘中也逐渐现出了那巨大身形。

“巨大虚……”

这可真是少见。

少女沉下一口气,在庞大的蟹钳向她压来时一跃而起,脚尖轻点,便一路顺着青黑色蟹脚跳上蟹壳。但那蟹钳的攻击范围实在太广,而蟹壳又以高强度灵压所筑,厚得她无法轻易砍下致命一刀。

既然如此——

少女压低重心,在蟹钳再度袭来的那一刻跃入空中,看准连接处那脆弱的缝隙,手起刀落,将那蟹钳成功斩落在地。蟹形巨大虚顿时咆哮起来。另一只蟹钳在半空中胡乱挥舞,打落了许多玻璃碎片与建筑砖墙,扬尘骤起。

而另一边,恰比正拉着及川司躲在阴影处。他目睹她的战斗,目睹刀光一闪,青黑的蟹钳滚落在地,目睹距蟹钳不远处的街沿,小男孩正哇哇大哭。

及川司什么都没想。

他挣脱恰比的手,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宽阔的车道仿佛天川,而他竭尽全力,从此岸奔向那端,抵达小男孩的面前。

或许他的确是想过的。

譬如清晨那个躲在路灯后的小女孩,譬如上午遇见的形形色色的魂魄。

 

——魂魄胸前的锁链是“因果的锁链”。一旦断了,魂魄就再也不能返回身体了,人也就真正死了。

彼时,少女如此回答道。

 

因此,及川司并未注意到,那只足有三人高的蟹钳突然微微颤动起来。

他不由分说地抱起小男孩,由于意外的重量而重心不稳,但他撑住了,随即转身向后。

然而,一道庞大而古怪的黑影转瞬罩住了他的四肢。那黑影拥有形状,拥有重量,眨眼便向他砸来。他清楚听见少女鞭长莫及的焦急喊叫,可他连回头的勇气也没有。

——直到一片冰晶突兀飘过眼前。

……冰晶?

大脑来不及反应,寸寸冰封的声音就落入耳畔。他抱着小男孩,茫然停下脚步,却听见身后响起一个从未听过的低沉男声。

“你还在发什么呆,快砍!”

及川司下意识转过身去。

纯白羽织翻飞如一面不倒的旗帜。








拖更太久了,再加上去日本时手机大头朝下跳水满分(?)结果之前记了无数梗和剧情的备忘录全泡汤了……于是删删改改了很久,甚至想过把这几章重写一下,不过实在是舍不得了,就还是硬着头皮将就写了下去(。

大概还有一两章回尸魂界,还是那句话:

别问,问就是周更(吐魂

评论(10)
热度(12)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