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四)

※存稿-1,下一章将有原创角色登场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晋江地址点我

※请和我说说话吧!(你








与你同行(四)









4、全新


结果,山田花太郎还是手下留情了。他并没有生气。

又或许他的确生过气,但文歌的记忆早在那时就断了片,像写至一半的书稿被强行翻篇,再回过神来时,空白的纸页上唯有开头书着两字——翌日。

人的记忆向来不可靠。

在朝十番队队舍冲刺的路上,天野文歌努力回想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然而残存的理智提醒她,除了聚会开头时虎彻清音与(特意赶过来庆祝的)伊江村八十千和联手批评她,然后聚会重开,大家推杯换盏好不热闹——之外,就再也抖不出其他片段了。

文歌放弃了思考。

她此刻正扶着十番队队舍外的围墙,脸色煞白地弯着腰,死命捂住嘴,不让酸液翻涌上来。

“呕……”

宿醉乃人之常情,更何况她还是踩着点冲过来的,能忍住不吐就已经很不错了。

因此,当银发少年从文书中抬头,看见面前的这名新队员时,原本微皱的眉宇立刻紧拧。他还未问出口,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松本乱菊就已惊呼出声。

“你脸色好差!”

“哈哈哈,对……对不起……”

——这种情况他倒是见得很多,虽说例子不是乱菊,但罪魁祸首总会是她。譬如三番队副队长吉良井鹤,再譬如九番队副队长桧佐木修兵。

冬狮郎收回思绪,扬声道:

“天野文歌。”

文歌不自觉绷紧背脊,“……在!”

他说:“你原是四番队第九席。”

“是。”

“但眼下转队了,席位不可能保持不变。因此如果有必要,我会安排席官比试。”

她一愣,犹疑地举起手来:“请问……”得到少年的眼神应允后,她酝酿片刻,才继续道:“能否……允许我先作为普通队员生活一周再做决定?”

他微挑眉,眼中似有星芒一闪即逝。

“没问题。那一周以后记得来办公室,不来的话我就暂时不安排任何临时的席官比试。同时你也不会保持四番队的原有席位,将重新从普通队员开始。”

“好,谢谢队长。”文歌鞠了一躬。

冬狮郎站起身来,不紧不慢地走到桌前,翡翠似的眼仁打量着她,片刻,才缓缓道:

“我是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你旁边的是副队长松本乱菊。”

乱菊闻言朝她眯眼笑,晃晃手。文歌眨眨眼,怔怔地听着这似乎没有必要的自我介绍。

少年舒展眉宇,语气极淡。

 

“——欢迎你来十番队,天野文歌。”

 

仿佛一轮最绚烂的烟火“嗖”的一下蹿上天际,又“嗵”的一声绽放光的花朵。

少女瞠目。心跳加快,大脑空白,她恍恍惚惚地弯下腰去,艰难地挤出了生涩的字音。

“……谢、谢谢您!”

 

她从未奢望过这般场景。

微风送香,日光送暖。少年在她面前,将她的名字付诸口中——于她而言,这定是三十多年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奇迹。



“文歌?文——歌——”

“……在?!”

感受到阵阵微痛,文歌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才发现乱菊不知何时停在半途,伸手揪住了她的脸颊。

“终于回神了?”金发女性笑眯眯地收手,意犹未尽地感叹了一句“捏起来手感真好啊”。

“对对对对不起……”

“平白无故的道什么歉啦,快抬头,”乱菊毫不在意,拍了拍文歌鸡啄米似的脑袋,朝一旁努努嘴,“喏,你的房间在这里。”

少女迟疑地望了过去。

映入眼帘的是和四番队队舍相差无几的房间,因无人使用而空荡荡的。从紧闭的玻璃窗外透进几束阳光,细小的尘灰在光束里安静浮落。

乱菊继续说:“提前搬来的行李都在门后。如果还有什么不便的话,就来我的房间找我吧。”

她点点头,正想包着眼泪花儿说“副队长你真好”,结果下一秒便被乱菊一把勾过肩——成熟性感的部位撞进眼中,受到冲击的文歌不禁想往后缩,然而乱菊的力道大得出奇,直把她卡在原地,无法动弹。

“我说文歌啊。”

“……哎、哎,请,请问有什么事吗?”

乱菊向受惊的小白兔勾勾手指,兴奋地笑道:

“今晚来陪我喝酒吧!”

“……”

天野文歌眼前一黑,突然预感自己可能死期将至。

 

撇开乱菊暗含强制的邀请不说,在十番队这一天下来的“体验生活”可真是有够呛。天野文歌本以为十番队作为廷内巡逻队,看上去比四番队光鲜多了,谁知实际一体验,再加上阴魂不散的宿醉,她差点没累瘫在房间里。

她先是和普通队员一起按照剑术指导的席官进行每日训练,再跟从小队巡逻指定区域,东走西走一通下来,没遇着什么紧急情况,倒是把巡逻路线中哪个队舍清洁最差、哪个队舍环境最好等一系列问题搞了个一清二楚。

文歌不由反省起自己的怠惰,从前在四番队过得太悠闲了,除却定期清扫之外,几乎都是坐在值班室里看管或治疗病人,如今尸魂界一派安宁和睦,四番队更是没什么机会能整日待在户外。

再说十番队,虽说没有“重男轻女”的迹象,但男女比例仍有显著的不平衡。从前在四番队,习惯了搭伙的大部分队员都是女性,现在遇上这支“只有自己一人性别为女”的小队伍,难免会不适应。眼下尚未迎来真央灵术院毕业的时期,文歌庆幸同队队员皆未深究她的身份,即使有人好奇问她之前是不是待在其他队,她也能敷衍地回答“在四番队待过一段时间”,对话便自然结束了。

谁都不曾怀疑她曾经是否担任过席官一职。她对此喜悲参半。

 

无奈还是拖着疲惫不已的身体去了乱菊所说的那家小酒馆。

刚一撩开短帘,金发女性高声大笑、举杯畅饮的一幕便震住了她,坐在对面的两名男性皆是一副哑巴吃黄连的表情。文歌颤声说:“副……副队长,我来了。”

“哎呀文歌,你终于来了!”

甫一入座就被乱菊“砰砰砰”的拍着背,天野文歌连忙干笑:“不,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乱菊小姐,这位是?”其中一名脸上纹有“69”字样的男性问道。

“啊,这是今天刚从四番队转来的,天野文歌。文歌,这是九番队的副队长桧佐木修兵,这是三番队的副队长吉良井鹤,名字想必你都听过吧?”

文歌惊诧地心说怪不得看着有些眼熟。一想到自己即将迎来和三位副队长同桌欢饮的场面,心脏顿时抖了三抖,瑟瑟缩缩地弯腰点头、恭敬问好。

“你看看,你俩太吓人了,把文歌都吓着了!”乱菊继续勾过文歌的肩,抱怨里透着一股欲醉不醉的懒散气,“好容易从十番队里拉来一个能陪我喝酒的妹子,你俩快说点什么活跃气氛啊!”

“就算乱菊姐你这么说……”

黄发男性阴郁地叹了口气。

——嗯?不对,桧佐木修兵……

少女正准备喝口酒壮胆,福至心灵地把杯子往桌上重重一磕,“等一等,桧佐木?难不成是《瀞灵廷通信》上之前连载过的那个‘请教教我!修兵老师!!’的——”

“是我。”

方才还畏畏缩缩的少女立刻两眼发光。 

“哎呀,什么什么,居然是修兵的粉丝啊?”

乱菊笑了:“那种全篇废话、毫无闪光点的小课堂有什么好看的啦。”

“……乱菊小姐。”

明明主角就坐在对面,松本乱菊依旧照说不误。桧佐木修兵无奈地挠挠头。

“我每期都有读!很有趣的!三期就完结实在是太短了……修兵老师,呃,桧佐木副队长不打算再开其他栏目吗?”

修兵一听便来了精神:“你可说到重点了!我最近正在琢磨啊……”

面对毫不顾忌展开讨论的两人,乱菊撅噘嘴,干脆抄起修兵那端的酒杯撞在他脸上,同时另一只手把文歌的脑袋往下按,俨然一副“这里由我主宰”的模样。

“别废话了,先喝酒再说!井鹤你也别想逃,来,喝喝喝!!”

 

酒过三巡,文歌很快就被灌趴下了。她倒下的时候,桧佐木修兵和吉良井鹤正在桌那头红着脸说些大舌头听不清的胡话。她感到烂泥般的身体被几经摆弄,然后向上一提,“砰”的一声闷响,并不强烈的香味裹住了她。

并不强烈,却十分好闻,不像是男性会擦的香水气味——她迷迷糊糊地想着,嗅了嗅,毫无自觉地唤道:

“日番谷……队长……”

明明不是他,为什么会想起他了呢?

她皱起眉头,似哭的呜咽在喉中滚了几转。

“队长……我终于……”

 

我终于——

 

昏昏沉沉的梦里,她回到了一个月色晕染的夜晚。淡且远的春月之下,瀞灵廷高耸的纯白建筑物纷纷结上薄霜,其余相对低矮的金色屋檐则染上暖意几许。

“文歌,我之前生气只是因为这个消息不是从你口中听见的。”

往日温良的少年微有哀伤地撇下眉,笑了。

“但是你能转队,能转去十番队,我真的很高兴。”

“哎?你问为什么?文歌你不是一直都对日番谷队长——”

 

离你更近了一步啊。

 

松本乱菊叹了口气。身披夜色回到队舍倒是家常便饭,但拖着个“包袱”回队舍就不常发生了。

而且这“小包袱”还会自己吐露秘密,像只奶猫似的细细呼唤着并不在此处之人的名字。

将少女沉下去的身体向上提了提,金发女性笑了笑,语气轻快地说:

“还是暂且保守秘密吧。”

看在这孩子肯陪我喝酒的份上。

“啊——”乱菊歪头想了想,“她是不是今早宿醉来着?”

只可惜罪恶感刚涌上半分便被爽快一挥。

“算了,管他呢。”

 

再度被强制翻篇的翌日,天野文歌差点没能爬起来。接连两天的宿醉令她生不如死,只能顶着一张快要入土的死人脸,手脚并用地滚出队舍。

理所当然地遭到剑术指导席官的一顿批评,文歌低下头去,努力不让唾沫星子溅到自己身上。归队后,同队的刺猬头少年皱着眉头看过来,她则回以一个没心没肺的笑脸,接着被他白了一眼,此后再无其他。

踏上瀞灵廷宽阔石板路的那一刻,春日阳光懒洋洋地倾泻而下。柔暖光泽吻上她脸颊。

她眯细眼眸,心里终于生出了确切的感想。

——从今日起,她迎来了全新的生活。






注:《瀞灵廷通信》和其中的《请教教我!修兵老师!!(教えて!修兵先生!!)》同样出自BLEACH OFFICIAL BOOTLEG カラブリ+一书,真的只连载了三回,乱菊对这个栏目评价特糟糕(

评论(5)
热度(28)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