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三)

※存稿-1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晋江地址点我

※花太郎真滴hin可爱,一直想好好写写他,谢谢他和フミカ做朋友(








与你同行(三)







3、转队


天野文歌的早晨过得绝不算井井有条。不过她有个习惯,自进入四番队以来雷打不动,也算是随性如她所坚持下来的少数成果之一。

和其他队有所不同,四番队或许称得上是十三队中最“清闲”的一支队伍。作为救援部队,四番队的队员们为了治疗不得不牺牲灵力,因此大多数队员都不擅长战斗,回道的训练更是无关场地,时间一长,队舍里的修炼场自然也就无人使用,只有每周被分配到打扫自家队舍的救护班才会打开这里的大门。

——除了文歌。

当上第九席之前,她每天清晨进修炼场全靠翻窗,这导致她一度十分怨念修炼场的窗户为什么会修得那么高。后来被任命为席官了,她便软磨硬泡向勇音要来了修炼场大门的钥匙,借“管理”之名,行“锻炼”之实。

春夏秋冬,二十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

 

次日一早,她照常从修炼场溜出来,迅速钻回宿舍冲了个澡,一身清爽地踏入值班室。

“文歌姐。”

值班的下位席官见她来,忙招呼道。

“副队长刚才来找您了,好像有急事。”

结果还没来得及歇脚,又得急冲冲跑去队长办公室。她心下嘀咕:着实莫非自己又闯祸了?一番思索无果后,少女还是老老实实地站在勇音和清音面前,乖巧地眨眨眼。

“天野文歌。”

素来平和的虎彻勇音一反常态地严肃起来。

“……在。”许久不曾被叫过全名,文歌下意识绷紧背脊。

 

“自明日起,现四番队第九席天野文歌将调至十番队,席位未定,特此告知。”

 

勇音宣布完毕,沉默灌进了整个房间。文歌眨眨眼,着实不知该做出怎样的表情。事到如今,这个调令并不会令她有所讶异,最多也就是佩服冬狮郎的办事效率。她思索了一下,乖乖点头回道:“我知道了。谢谢队长。”

闻言,清音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啊,就不能表现得再开心点么?好歹是十番队的调令哎。”

文歌其实不太能理解这位橘色短发的副队长为何会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正准备回答时,勇音插进话来,息事宁人地笑了笑:“想必文歌现在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吧。”

“唉,算了,”清音摆摆手,话音未落,又眉毛一横,凶神恶煞地警告道,“别以为明天转队今天就能翘班了,该做的工作给我好好做,还有,交接手续不用你操心,听见没?”

文歌缩了缩脖子,一迭声答应,又被清音二话不说赶出门外。糊里糊涂地抓住门把,少女这才想起重要的事,慌忙用脚尖抵住门,从门缝中探进脑袋,望着清音和勇音,认真地说:

“谢谢队长和副队长至今对我的关照。”

说罢,她轻轻关上门,并朝着这扇紧闭的门,深深鞠了一躬。

房间内,清音瞪着门扉,尔后收回视线,继续手上的工作。勇音瞥她一眼,兀自感叹起来:“真舍不得文歌走,以后四番队会冷清很多啊。”

虎彻清音没有抬头,皱眉咕哝道:

“……应该是‘清净’许多才对。”

 

被清音一吩咐,文歌立刻乖乖折回值班室,夹着尾巴老老实实治病人。等转队一事传进山田花太郎的耳中,天野文歌早就换好班溜出瀞灵廷了。

循着西流魂街一区润林安的主干道向下,途经樱树如云迤逦的冠盖,路过街上的吆喝与谈笑,一路直行便出了热闹的街市。这里是通向郊外的入口,野花青草簇拥嬉闹。路旁辟出了一间狭窄的店面,遮阳用的大伞支在门口,阴凉处摆有一条长凳。她走过去,脆生生地喊:“老板娘,麻烦来两份糯米团。”

店里传来应答。不多时,和蔼的中年妇女端着托盘上前来。一杯茶、两份团子,她道过谢,拿起其中的一串,径自吃了起来。

一瓣樱花不知从何而来,乘风斜飞入伞下。

伞面落满日光,明亮的朱红让她想起了曾经吃过的苹果糖。

愣愣地望着天空,她心想:真奇怪。为什么那时没有告诉花太郎呢?现在调令都下来了,他肯定也听说了,会不会……会不会生气啊?

她似乎从未见过花太郎生气的样子。

 

不慌不忙地吃完点心,付了账,天野文歌往回走,轻车熟路地拐进街旁一家偏小的店面,撩开短帘走了进去。

“啊,欢迎光——文歌?”

“嘿嘿,我回来啦,秋穗姐。”

面对柜台那端眼含讶异的女性,文歌腼腆地笑道。

打过招呼,她便一屁股坐在柜台前,眼巴巴地望着女性端上一盘大福。她傻笑的样子总会让人联想起讨到了食的小狗。秋穗也不例外,无奈地笑看自己的妹妹。

“你回来啦。怎么,前几天不是刚回来过吗,碰着麻烦了?”

文歌包着一嘴点心,摇摇头,含混地说:“我这不是想你了嘛,顺道,呸,专程来看望我亲爱的姐姐大人。”

“就知道你是顺道来的。”秋穗棱她一眼。

“哎呀我的好姐姐,您就放过这些细节吧。”文歌赶忙蹭上前去,微微探出身子,双手撑在柜台上,说:“我这两天要转队了,会涨工资的,再也不愁补贴家用啦。”

秋穗闻言扬眉:“转队?转去哪儿?”

“十番队。”

“十番队?”秋穗眨眨眼,“哦,就是那天你灰头土脸地回到家来,突然愣头愣脑地说什么‘我要当死神’的时候,说的那个‘十番队’?”

文歌捂脸:“……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你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

“废话,你知不知道你姐我当时差点被你吓得心脏病突发啊?”秋穗翻了个白眼,“在四番队呆这么久我都以为你就要这么啃一辈子你姐了,没想到你还是有点良心嘛。”

“那是那是,我对姐姐的爱日月可鉴。”文歌顺杆爬。

“少来,”秋穗戳了戳文歌的太阳穴,“以前不是说没机会去了么,怎么这次又可以了?”

少女被问住了。她惊诧地望着姐姐,为难地挠挠脸。

“哎呀,总之……发生了很多事嘛。”

秋穗淡淡瞥她一眼,“这样。”

所幸秋穗没有继续问下去的意思,文歌也自然将这些问题放在一旁,她一面赞叹秋穗的手艺,一面乐呵呵地吃着端上来的糕点,直到店里突然来了客人,这才赶忙收手,在秋穗招呼客人的空隙里飞快溜了出去。等秋穗听见“拜拜啦姐”这句话的余音时,早已不见妹妹影踪。

女性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

“哎,秋穗,刚才那是?”

坐在台前的客人是经常光顾的熟脸。秋穗换上营业性质的笑脸,说:“是舍妹。”

“喔,看样子还是死神啊?”

秋穗将精致摆放的糕点端至台上,毫无犹疑地回答:

“嗯,是我最自豪的妹妹。”

 

文歌着实没料到秋穗还记得二十多年前的事,吓得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此刻她走在街上,回忆起彼时的自己是如何一身狼狈地回到家去,又是如何坚定地说出那句“我要当死神”,只能失笑地挠挠头。

“傻笑什么呢。”

“哇?!”

文歌又是一哆嗦。她战战兢兢地转头。那个前一秒还在自己回忆里大显身手的人居然就站在自己身后——她揉揉眼,抖着声音问:“……队,队长?”

银发少年微颔首。

文歌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憋了半天只挤出一句“真巧”,还引来他一个斜瞟。文歌顿时噤声,跟在他身后,落了两三步,看少年的羽织在日光下掠过千岁绿的色泽。

——与她发带上的花纹同色。

少女垂下头去,脚步突然轻快起来。

一时间两人皆无言。街市的喧闹在阳光里明快绽放。她偷偷瞄他,蜜一样甜腻的光线勾勒出他干净的侧脸,再向下,则是好看的颈部线条。她正盯得出神,忽听他问:“听说你前几天把十一番队的人打了?”

“……”立刻从梦中醒来,文歌严肃纠正,“不,我只是把他弄骨折了又治好了。”

少年无奈地盯着她。

她有些窘迫,连忙解释:“是,是他先说四番队不好的,我只是——对不起我错了,我保证以后不再犯。”

“嗯。”他转过头去。

她其实是想辩驳一番的,譬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不知为何说不出口,只能偷偷瞪着他的后脑勺瞎赌气。不一会儿,他停下脚步,翠玉似的双眸看着她,说:

“有人找你。”

“……什么?”

她晕乎乎地抬起头来,满脑子粉色气泡之中钻出了花太郎那张气喘吁吁的脸。

 

“文歌!”

山田花太郎站在前方,也不顾旁人异样的目光,满头大汗地向她招手喊道。

然而被唤及的当事人却仍旧一副僵硬的表情,在原地扮石像。

见状,身旁的少年叹了口气,索性伸手在“石像”背上推了一把。

文歌踉跄几步,堪堪稳住身形,狼狈地转过身去:“队长?!”

“还在磨蹭什么,快去。”

得到的只是冬狮郎摆手驱赶的回应。

少女只好转过身去,一步三蹭地上前,其间花太郎早已跑了过来,拉住她的手腕,急匆匆地说:“走吧!”

“走?走哪儿去?”

“去参加你的送别会呀!恭喜文歌你转队兼送别你的聚会!队长副队长第三席他们都在呢!”

“呃,等,等等,花太郎,你……你不……”见他说得太过理所当然,文歌小心翼翼地探问道,“不生气吗?”

“当然生气。”

少年并未回头看她。平时温良得甚至可谓软弱的好友一反常态,理直气壮地回答。

少女被吓得一抖,正想道歉挽回,却听见错杂的脚步声中他不曾结巴和顾虑的心里话,像是倒空汽水后,瓶子里那颗悬在瓶颈口的玻璃珠,叮咚作响。

 

“可是,我相信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能够顺利转队也是文歌每日勤奋修炼的成果。所以我既生气又高兴。不过‘高兴’打败了‘生气’,因此我决定——”

“原谅我?”

“吃完之后再生气。”

“……”

 

文歌默默别过脸去。她忍不住想笑,因为花太郎认真起来的表情实在严肃得令她很不适应。同时,她也第一次见识到了花太郎生气的模样,虽然跟往常没什么太大变化,不过她想,可能聚会之后真的会被教训一顿的吧。

——这样也没关系。这样就够了。

就算她将要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仍不会因此改变。

而且四番队和十番队之间的路程,徒步也就一刻钟左右,不是么?

她暗暗傻笑,加快步速,不再被好友拽着走,而是和他并肩,一同向瀞灵廷走去。少女想起那时在她背后推了一把的银发少年,眯细眼,心里微微作痒。

鸟飞云行,仍未落幕的日光洒满路途。

 

“——哎,等等,花太郎,你刚才说什么?‘每天修炼’?”

“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你——不是,这个,我……”

文歌崩溃了。这不是她的秘密吗?!


评论
热度(29)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