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一)

※快一个月没发文了,权当除草吧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本来是预定去年暑假在晋江那边开写的,屯了些稿子但后来没灵感了就放置了,决定今年暑假继续挑战(。

(二),晋江地址点我





与你同行(一)






1、邀请


在接到“清扫十番队队舍”的任务时,天野文歌差点没从综合救护所里的椅子上一头栽下去。她仿佛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瞪着班长兼任第三席的山田花太郎,想从他那张垂眼角的和善面孔上找出一丁点讯息,来证明“今天其实是愚人节”。

但她失败了。

首先,尸魂界和现世不同,并没有愚人节一说。

其次,山田花太郎不会骗人。他为人有多正经,文歌比谁都清楚。

她花了十分钟,好容易接受了这个“噩耗”并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其他救护班的领队交接了值班手续,这才慢慢吞吞地跟在花太郎身后,扛着拖把抹布,提着水桶踏进十番队队舍。

 

眼下正是尸魂界历经无数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随着最后一区道路整修竣工,算是彻底进入了战事纷争皆无的时期。

 

十番队队舍位于十番区,名为“井花楼”。远远望去,黄瓦屋顶和雪白墙壁与其他队舍别无二致。可她总觉得腿软,不敢抬头望顶楼,恨不能找个借口直接开溜,却又在花太郎一口一个“文歌”的催促之下,不得已进了门。

此时正值午休,走廊上鲜有人过。花太郎身为第十四救护班班长,正规定每个人的清扫区域。文歌见状赶忙“请缨”,想分个稍微轻松点,或远离办公室的活,结果花太郎撇着一对八字眉,说:

“文歌,你要和我一起打扫顶楼的。”

“那请您打扫办公室吧班长!”

文歌眼疾手快,合掌鞠躬抢过话来。

“呃,这个,可以倒是可以啦……”花太郎挠挠头,“但打扫办公室会比较轻松一些哦?”

“我没问题!我生下来就跟金太郎一样,能和熊相扑的那种!所以咱们就这样定了吧!好吗?!”

“哦,好……”

实在是拗不过文歌激动的语气,山田花太郎只好点头答应了。

 

特地绕了个圈,从后门的楼梯口跑上顶楼,天野文歌望着走廊,决定三下五除二,尽快清扫完脱身,于是绑好头巾就开始努力打扫地板。瀞灵廷的队舍看上去不大,实际还是有能容纳几百人的大小。文歌哼哧哼哧地打扫了将近三分之一,便累得直喘粗气。花太郎有些不忍,正想提议要不要去打扫队长室,从两人身后便传来了拉开障子门的声音。

“嗯?你们是来打扫的?”

微染懒倦的女声令文歌脑中顿时警铃大作。

鞠躬时她朝身旁的窗户望了一眼,心想干脆从这儿跳下去好了,还能“逃难”。

 

“真不好意思啊,干活这么累还让你来打扫房间。”

“……没、没事,这也是我们的工作。”

可惜“逃难”没能成功。

“行,那我就放心交给你啦——哎呀,队长,你怎么来得这么早,不是,来得这么巧呢!我跟你说,现在四番队的人正在打扫,所以我就先走一步啦!”

“……松本你又想翘班是吗?!给我回来工作!!松本!!!”无奈晚了一步,少年只好收住怒吼,叹了口气,“唉,这家伙……哦,对了,清扫就麻烦你了,别动桌上的文件,别乱翻抽屉就行。”

“……明,明白了。”

她拼命点头。耳侧垂下的短发彻底掩住了侧脸。

刚才为什么不直接跳窗逃走呢?!天野文歌现在肠子都快悔青了。

她只能趁其不注意,飞快扒下绑在额上的头巾,罩在嘴上,顺带把鼻子也遮了一半。虽说这么做颇有欲盖弥彰的嫌疑,但情急之下文歌也顾不了这么多,一面拖地,一面偷偷用余光去瞟坐在办公桌后的银发少年。

少年并未注意她的目光,专心致志地浏览手中文件,眉间赫然一字“川”纹。日光薄而清亮,流水般漫过窗棂,自他洁白的羽织缓缓淌下。几点光斑跃入他翡翠色的眼瞳里,像星辰闪烁,灯火明灭。

这一幕令她近乎窒息。

少女猛地回神,赶忙收回视线,埋下头去乖乖拖地,争取把脚下这片地板擦得光亮如镜。她不由佩服起自己来,居然在如此危急关头还能犯花痴。虽然他是很帅——帅到能让她在房间里把《冬日狮子》供起来每天拜三拜——但是,醒一醒,醒一醒,现在可不是流口水的时候,现在要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赶快扫完赶快离开”!

她卖力地在桌前来回走动。

——可仔细一想,这好像是她第四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他啊……

从水桶中捞出抹布,把水拧干。

——而且难得这么平和……

弯下腰去,擦拭茶几。

——再,再多看几眼,也,也不会犯法吧……

打定主意,文歌直起身来,准备正大光明转身去瞧他,谁知少年的声音恰好越过肩头:

“我说你……”

“是?!”

她这颗“贼心”顿时被吓得停跳。

少年微微挑眉,狐疑地盯着她脸上的方巾看,随即拉开抽屉拿出一条细长的白色发带,放在桌上。

“这是你的吧?”

那是一条沾染尘灰与些微淡红的发带。两端则各用千岁绿色泽的绣线绣着一朵盛开的水仙。

她惊疑不定地望着他,脑子里各种念头百转千回,从“怎么会在他那里”到“糟糕了现在一头撞死还来得及不”。顶着快要沸腾的大脑,她硬着头皮颔首承认,飞快抓过发带揣进袖口,好容易才挤出一句“谢谢您”。

“嗯。”

他淡淡应着,垂眸看向文书,顿了顿,继续说:

“你害怕虚,是吗?”



大凡是人,总会有害怕的人、事或物。对天野文歌来说,就是虚。

说来也奇怪,身为死神居然害怕虚,这要是说出去,恐怕会被其他人加倍嘲笑。当年灵术院的前五名,竟会加入战斗力低下、为人所不屑的四番队,而且还害怕虚,真是引人发笑。

因此,天野文歌决定了。

 

三十多年前的那一天,她决定要考进真央灵术院,成为死神。

二十多年前的那一晚,她决定要死守这个秘密,进入四番队。

而现在,她的秘密被彻底看穿了。

 

他的目光沉静如碧海。

少女站在他面前。她甚至连一句像样的反驳也说不出口。她无计可施。

这间原本宽阔敞亮的办公室转眼变成了逼仄的拷问室,高大雪白的墙壁像要向她压过来,天花板随时要塌下、砸中她,将她碾作卑微的尘土。四面八方无一不是威胁,而最大的威胁——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正注视着她。

“您……您在说……说什么呢……我,我……”

文歌嗓子发干,大脑空白。她仍无法相信自己苦守了二十多年的秘密就这样被他揭开——她连最好的亲友山田花太郎都不曾告诉,可终究还是逃不过——少女微微喘着气,深深埋下头去。

指间不断有水珠跌落,像她的心脏因恐惧狂跳不止。

“……喂,你没事吧?”

饶是冬狮郎也发现了她的不对劲。

文歌退后两步,膝盖窝撞在茶几尖角上,疼得她一个哆嗦,这才稍稍清醒过来。“我,我没事,谢、谢谢您关心,我没事的……”她摇头干笑,“您请继续工作吧,我还得擦桌子呢,哎呀,今天的活真多……”

 

——他看穿了。他在那天就看穿了,是吗?

 

三天前,她趁着换班,跑去流魂街看望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家人。从小巷拐出去,她走到一条相对较宽的大街上。这里有好吃的点心店,她总喜欢四处逛逛,买些吃的再回去。谁知那天刚好就碰上了从虚圈误闯进来的虚,还恰巧就落在她所在的流魂街上。

她其实并不想应战,她不想的。

可是,那么多居民都在盼望她这个身穿死霸装的死神英勇如天神。他们从自己家中逃出,三三两两逃至相对安全的地带,留她一人,只身面对足有三个她这么高的怪物。

是的,在她看来,那不是虚。

那是怪物。

是她克服了二十多年无果的……怪物。

 

少年不再开口。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譬如这句话真的是她解不开的心结,抑或,他觉得自己刚才做错了,总之无论如何,文歌很感谢他保持沉默,也很感激他没有再注视她。她后悔自己之前分明可以回避,却仍是鬼迷心窍着了魔。此后少女更是卖力擦拭桌椅门窗。偶有几句交谈,也不过是诸如“日番谷队长,不然我把文件挪一下吧”“好,麻烦你了”之类的简短对话。

终于清扫完毕,天野文歌恨不能立刻飞出这个房间,方才的恐惧与焦虑早已在“风息雨止”后淡化。她恢复了往常的状态,佯装无事地弯腰鞠躬。

“日番谷队长,清扫已完毕,我告退了。”

说罢,少女纠结了一下,颇为艰难地继续说:“……以及,对不起,刚才的事,能麻烦您帮我保密么?请不要……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拜托您了。”

她听见少年翻动文件时纸张摩擦出的响动。旋即,他的声音落入耳蜗。

“我看过你的资料。”

“……什么?”她抬头。

“数值很均衡,鬼道和步法的数值偏高,回道数值也很不错。说实话,这件事应该算是你最大的弱点,你自己也很清楚,所以我就不再多说了。”

他坐在靠椅上。阳光照进来,照在他远不及成年男性的身量上,竟薄透如蝉翼,暖润似蜂蜜。她呆呆地望着他,刹那回忆起的过往迅速冲刷掉心中的恐惧,唯剩一派宁静原野。

“我的意思是,”少年错开视线,沉吟片刻,再度看向她,“只要你愿意克服,那么,十番队欢迎你。”

 

她忽然想起了很多细节。包括那天的天气,是春日少有的阴天。

沉沉天穹下,虚庞大的身躯投影在地上,浓黑将她覆盖。而她起初架着斩魄刀,试图辅以鬼道攻击,到后来躺在残垣瓦砾之中,一句咏唱文也想不起。

她狼狈地丢了刀,丢了束发的发带,在这场堪称丢盔弃甲的狼狈战斗里,接下来,她丢的是命。

——若非他及时赶到。

当第一片冰花从视线中落下时,她还以为这是老天爷最后的怜悯,但紧接着,一条冰龙从她头顶掠过,长啸一声,一口咬住虚的喉咙,躯体转瞬蔓延开去,将“怪物”寸寸冻结。尔后,伴随清脆的碎裂声,纯白羽织在她眼前翻飞而过。

那一刻天际是沉黑的。四散的樱花里,骤然飞落无数冰晶。

银发少年立于突降的雪中,背对人们四起的欢呼,收刀入鞘。

 

一如从前。





没想到有人会看那就稍微注解一下(。

《冬日狮子(冬のライオン)》是女性死神协会出版的小白写真集,这个词出自BLEACH OFFICIAL BOOTLEG カラブリ+一书,P28页,据说受到广泛好评准备再版(

评论(4)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