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佳人。

云在青天水在瓶。

【BLEACH/日番谷冬狮郎】与你同行(十八)

※是·真·的·卡·死·我·了……汪汪汪!

日番谷冬狮郎x原创女主,日常向,预定HE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晋江地址点我

※不管了!强行进入秋季!






与你同行(十八)










18、改变

他从未料想自己会再想起十一年前的事。

值得回忆的往事有太多,可那些片段偏偏犹如惊雷将他从漫天烟火中劈醒。

于是少年惊觉,原来自己从未有一天忘怀——那个在记忆里仍旧身穿五番队队长白羽织的男人,微微笑着对他说:

 

机会难得。日番谷,有件事你要记住了。

崇拜……是距离理解最远的感情。

 

细节历历在目。包括那时倒在他身后、满身鲜血、双目失焦的雏森桃,包括那个面上微笑、目光嘲讽的蓝染惣右介,更包括当时无能为力的自己。

只是他没想到,十一年后角色竟然对调了。

于是,少年立刻做出了决定:当断则断。

虽然在看见少女骤失神采的双眸后,他的心底突兀泛起了一丝后悔。但也仅是一瞬。

 

作为她的短期导师、上司以及前辈,他有义务、有责任告诉她,孰对孰错、孰是孰非。

尽管这个代价会是伤害她。



最后一朵烟花在夜空中燃尽,继而虫鸣涨潮般冲上。就连沉默也聒噪万分。

文歌张了张口。金鱼在她怀中游动,她的思绪则浸泡在他莫名其妙的话里。少年很快便别开脸去,似乎仍沉浸在回忆中。那些她不曾参与、更无从踏入的往昔片段。

她低下头去,狠狠擦了擦眼角。

随即,她窥见了小女孩的身影。赤发红眸的女孩站在她心底,悄声提醒她:

文歌,你会死在那片冰原上的。

你会后悔的。

——这是她的刀,与她共享灵魂的存在,既然她这么说了,那自己也许真的会死的吧。

但奇怪的是,一旦如此笃定之后,文歌竟开始觉得,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最初相逢、再次相遇、他的邀请、他的教导、朝夕相处……和日番谷冬狮郎共同度过的这四个多月,既已变成了她“生命”里最浓墨重彩的奇迹。

她不后悔,也不想后悔。

 

既然如此,她还有什么好怕的?

既然注定要死,那她就不该再有所掩饰,挺胸抬头,至少得把想说的都说出来!

 

“队长……您还记得我么?”

她突然伸手指向自己。话中仍有几分颤音。

银发少年转过头来,被她问得不明所以:“……什么?”

“您一定都不记得了。其实在我正式加入十番队之前,您曾经救了我三次。”

“啊?”

她掰起手指:“第一次大概是三十多年前了吧。那时我还在润林安帮衬姐姐,队长您也还是十番队的第三席,我记得您当时小小的,比现在还要矮。”

“喂,谁允许你回忆还顺带诋毁我的?”

“我明明是实事求是嘛……那天我去了润林安郊外,一只虚突然从树林里蹿了出来。我当时真以为自己活不成了,”文歌笑了笑,“是您救了我。”

他皱了皱眉,片刻后摇了摇头:“抱歉。”

“哎,没事啦,我知道您不会记得的,换做是我,我也不会有什么印象。”她摆摆手,轻快地说:“您知道吗?那时我真觉得您超帅,和我平常在其他地方看见的、那群耀武扬威的死神完全不一样。那天我跑回家,手脚哆嗦个不停。我姐姐问我怎么了,我却一个劲儿地说:‘姐,我要当死神,我要去灵术院。’……不过说实话,那个时候我连真央灵术院的大门朝哪儿开都不知道呢,后来入学考试睡过头了,差点被刷下去,回家以后被我姐念了很久,哎呀。”

他轻笑一声:“看不出来。”

“总之全是黑历史。”她微微赧然。

“然后,第二次,是我去魂葬实习的时候。一般不都是高年级代表带领低年级去现世实习嘛,我们那次也是。开头本来一切顺利,结果中途又遇上了虚,”她低下头去,苦笑道,“我也是那时才第一次知道……我害怕虚。”

 

惨白利爪向她挥下。

而她甚至连攥紧斩魄刀都无法做到。

 

“说起来也真是有点奇怪,按理说赶来救援的应该是五番队,可那次来的偏偏是您。”

 

沉黑天幕下,骤然飞落无数冰晶。队长羽织翻飞出千岁绿的色泽,“十”字映入她眼中。

少年转过头来,清秀面容褪下几分稚嫩,再度刷新她的记忆。

 

“这是您第二次救了我的命。”

“第三次……我想您应该记得了,四个多月前的那天,流魂街上,您救了我。”

 

少年依旧无言。

文歌一直攥着沉甸甸的袋子,勒得手指生疼。她转回头去,目光落在队舍大门外的街道上。烟火一完,便有队员陆续归来,三三两两,笑闹声远远传来,像隔了一层雾或纱,不太真切。

她继续说:

“您看,对我来说,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命中注定也好,偶然发生也罢,这就是事实。况且,如果不是您,我也不会决心向前迈出第一步。”

任何假设均无意义。四十年前、三十年前、四个月前——甚至这四个月里,都是他。

“说实话……刚才我觉得很伤心,也很丢脸。我很想当场逃走,如果能够就地挖个大坑活埋我自己那当然更好,可是……”

少女苦笑出声。

“可是,我还是会一厢情愿地相信,您说那句话其实是为了我好。尽管我并不知道原因。”

“……”

他似乎想说什么,抿了抿唇,终究陷入沉默。

“我的感激、尊敬、憧憬、崇拜,这些都是我单方面的感情,就算您刚才拒绝了我,我也不会讨厌您,更不会因此恨您。”

他是她改变的契机,更是她人生的奇迹。

谁会憎恨奇迹?

“所以,我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想说——”

 

与她微颤的话音一道升空的,是骤然再度盛开的花朵。

响彻耳畔的烟火声并未盖住她的话语。斑斓的光芒轻吻她的笑容。

“谢谢您。”

少年不由微微瞠目。

 

这一刻,日番谷冬狮郎才忽然明白:是他错了。

毋庸置疑,他的世界曾建立于欺骗之上。十一年前,那个男人的催眠有如扭曲的太阳,笼罩了整个瀞灵廷。怀疑、欺骗、背叛,接踵而至。他亦曾终日徘徊于无力、悔恨、焦灼之中。

但现在不同了。

他们也不同。

 

他怎能狠心破坏这样一份纯粹、坚定、竭尽全力的信任,只因为自己曾活在猜疑与背叛的阴影里?

更何况,他并不是那个男人。他不是蓝染惣右介。

他有能力、也有责任,尽力保护这份难能可贵的信赖。

 

思及此,冬狮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声叹息同样未被埋没于突如其来的第二次烟火里,她不免慌了起来:“呃,请,请问您怎么了……”

他看向她,习惯性蹙眉。

“……白痴。”

嗵!一朵金丝菊。

“啊?呃,等等?好端端的您为什么要骂我!”文歌愈发手足无措。

“我在夸你。”

“哪有用‘白痴’夸人的啊?!”

他却笑了。翡翠色的眸光里笑意流转。“嗵”的一声,又是一朵牡丹。

“有啊,刚才就是。”

“……您,您这也太狡猾了吧!亏得我刚才还那么伤心,我可是把这辈子的勇气都花光了才挤出那些话的,我——”文歌委屈地直扁嘴,烟火映出她眼中湿润的光,而她只能懊丧地“啊”了一声,埋下头去。

见状,他不禁想笑,心道,不知她这样缩成一团究竟是想扮乌龟还是鸵鸟。

发簪上的樱花坠饰迎风微摇。倒有些可爱。

 

“谢谢你刚才说了这么多心里话,天野。”

短暂间隙里,少年声音淡静。

“其实应该是我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没有拒绝你,或者你自以为的其他意思,只是不想让你太盲目,重蹈覆辙,所以才想划清‘界限’——算了,这些都不是借口。我不该伤害你,抱歉。”

 

随即,绚丽的彩光如蜜蜂,如柳枝,如无数流星,点缀天穹,点亮这个本无星月的夏夜。

少女紧紧抱住双膝。耳畔是轰鸣的烟火,“嗖”的一声升空,“啪”的一下盛开。她迟疑着,抬起脸来,视野里满是一块又一块模糊的光。既已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却又更加清晰地听见他笑说:

“怎么又哭了?哭包。”

“都怪您……”她止不住抽噎,慌忙用手帕遮住通红的鼻子,“都怪您……我花了一小时……才化好的妆,这下全花了……”

都怪他。可是,多谢他。

人心多奇怪啊。怎能一瞬冷硬如冰,又眨眼融化成水呢?

面对她少有的无理取闹,少年失笑,柔声说:

“好了,别哭了。烟花这么好看。”

于是,她转过头去。迎着夜空中相继绽放的花儿,迎着隐隐弥散的烟火气味,迎向终将结束的夏天,少女擦掉泪迹,眯眼笑道:

“是啊。真好看。”

是她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好看的烟花表演。



尸魂界正式步入秋季。

 

“现……现世实习?”

天野文歌睁大双眼。

“嗯,那天晚上你提醒我了。虽说这个实习原本是刚入队不久就要分配的,但你以前在四番队,没有相关规定。现在既然转来了,是时候也该去实习一下了。给,这是相关说明。”

冬狮郎将手中文件递给她。

文歌接过,翻看了一下。薄薄两页纸上详细记载了起止时间、负责区域及各类注意事项。应了一声,她忽然想起,忙问他:“咦,队长,那这几周的‘锻炼’……”

“先暂停。也就一个月的时间,等你回来再继续。”

“好!谢谢队长!”她顿时眉眼染笑。

少年一愣。文歌并未察觉,还在心想这么突然,得先去跟姐姐说一声才行,希望乱菊不要借机拉她去喝酒……正心念阿弥陀佛时,突兀听见他低声说:

“你变了啊。”

“……嗯?”

少年抬手支住脸颊,轻笑道:

“我说你好像变了。”

文歌眨眨眼,仍旧一头雾水。“你忘了么?之前你只要一‘得意忘形’就会开始道歉,我还说过你这个问题来着。怎么,这是想开了?”他悠悠道。

“啊——”她恍然大悟,想起他曾经问她的那句“为什么要再三跟我道歉?你做错什么了吗?”,不免有些赧然,挠挠脸道,“是啊,算是想开了吧。反正我道歉还会被您训,不如放开点。”

或许是因为庙会那晚阴差阳错,她得以把积攒在心的陈年旧事倒了个干净,便想明白了许多事,也想开了不少。

这算什么呢?因祸得福?

“明白就好。”

顿了顿,冬狮郎缓声对她说:

“加油。”

 

九月初,聒噪一夏的虫声终于有所停歇。瀞灵廷天高云淡,入室的微风渐凉。

稍纵即逝之物总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譬如欢闹一晚的庙会,譬如灿烂一瞬的烟花。

只是少女尚不知晓,自己此刻陡然加速的心跳究竟意味着什么。









曾经在上一篇文里说过下次我再不写大纲我就是狗………………汪汪汪汪汪汪!!!!(哭着)

发现自己是真的很不会写日常,所以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插一点什么原创的大事件,但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继续咬牙写下去(闭眼

以及这一章写了删删了写……最后还是决定不能虐待自己,之前定的情节太胃痛了,不,拒绝胃痛从我做起(?

谢谢各位不嫌弃我既啰嗦又写不到重点还老是拖更(土下座

评论(6)
热度(23)

© 玲珑佳人。 | Powered by LOFTER